高中生x外星人x釣魚=青春。
無論何時,都要面帶笑容,挺起胸膛。
當初朋友推薦我釣球這部時,完全沒想過自己是淚中帶笑的把他看完的。
好喜歡春。好喜歡雪。好喜歡夏樹。好喜歡凱特。好喜歡阿基拉。還有很多的角色。
這是一個設定不會太複雜但算新穎的動畫,而且把釣魚這個主題真的跟外星人這個元素結合的很好。
雖然第一話真的有點電波,但只要對上或是繼續看下去,就會慢慢走入這個動畫中。
每次看了很好的作品之後,我都會有種可以跟這作品相遇真是太好了的想法,釣球也是。
OP不管聽幾次都很感動,尤其是副歌四個角色名字都有放入歌詞中;然後切入ED時會有種淡淡的不捨感,會想起每個畫面每個段落每個角色每一秒。
這部的節奏一開始幾集比較緩慢,但中期到後期就分配的很好,尤其是最後兩集真的很熱血又很感動。
劇情是一個主角雪是一個很不會跟人交往的高中生,跟奶奶搬到江之島之後也覺得自己不會交到朋友,但因為跟一個自稱外星人的奇怪少年春相遇,使他接觸釣魚,認識了釣魚王子夏樹,又之後認識了印度人阿基拉。
雪的轉變,還有夏樹跟春的成長,四個人建立的牽絆,雪的奶奶凱特講的一些人生的道理(我好喜歡這個奶奶),下樹跟家人的牽絆等等,這部主要有戲份角色不管是主角群還是配角,都很鮮活可愛,就連最後最後都覺得怎麼班上同學跟路人也這麼可愛啊!
釣球的美術也是很值得看的一部分,表現手法還是色彩的搭配都很有設計感,江之島漂亮的讓人好想去。
可能會有人覺得這是電波作(看了第一集之後),但那份電波我覺得也是一種特點,除了電波,釣球真正在講是青春跟友情,還有一些重要的小事。
七月暑假不知道要看什麼的人,我推薦看一下這部作品(感覺這部人氣在台灣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