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NIGHT, GOOD NIGHT

1.《兔子叔叔》這本之外的番外後續。

2.梗製造機的題目:①只注視著我②晚安,晚安③趕在那傢伙睡醒前

 

外頭正下著傾盆大雨,豆粒大的雨滴不停撞擊著灰色的世界,陣陣雨聲充斥整個寢室,就連手嶋的腳步聲,也被那雨聲給掩蓋了。

手嶋的心情不是很好,儘管他鑽入被窩時嘴角依舊保留著那一貫的弧度,但臉上仍流露出一絲煩躁,於是今泉開口問了:「……還在跟他吵架嗎?」

「……嗯。」手嶋點點頭,臉上的微笑垮了下來,如同外頭的天氣一樣換上一副疲憊的容顏,看他這樣,今泉也只能伸手搭住對方的肩膀,讓對方的頭顱可以靠在自己肩膀上,在彼此身體有所連結的瞬間,他聽見對方發出好長好沉的一記嘆息。

他們口中的「他」,也就是手嶋今年已經滿十二歲的兒子,這幾天正跟手嶋冷戰中,畢竟是父子之間的事所以今泉不會過問那麼多,但對於這兩人這次會吵得這麼嚴重有些意外,在今泉記憶中,這對父子吵架通常不會吵過隔天,但這次卻持續了好幾天了,就連今天今泉留下來過夜,他也不會特定過來跟自己說聲「晚安」,一併被無視的感覺讓今泉有些受傷,更別說是做為父親的手嶋了。

「男生十二歲就會進入叛逆期了嗎?」

在彼此依偎著彼此的時候,今泉用這句話打破了沉默。

「誰知道啊?」手嶋輕笑說道:「我跟你都離十二歲這件事太久遠了。」

「說的也是。」

「與其說叛逆期……不如說是鬧彆扭吧。」

從唇間吐出的話語似乎帶有別的意思,配上對方眼中的烏雲,使得今泉真的好奇起來,問道:「你們是為了什麼事而吵……」

「今泉。」

一根手指抵住自己的雙唇,將對話截斷了,對上對方因微笑而瞇成一條線的眼睛,感受對方湊過來時傳遞的溫度,今泉已經知道對方下一秒要說什麼了。

「這邊有個受傷的爸爸需要安慰喔,你不救救他嗎?」

做為回應,今泉咬上了對方剛洗好澡,顯得光滑的頸部,對方很配合地仰高了脖子,讓自己的舌頭可以沿著脖子的線條,滑動到下額的位置

今泉覺得自己像一條魚,無法抗拒對方投下的餌食,在咬餌的時候心中響起另一個聲音:「被他逃掉了。」

 

「這次還是不開燈嗎?」

當室內暗了下來,只剩一盞床頭燈散發著微弱的光芒,最近幾次的做愛手嶋都會要求關著燈,在幾乎看不清楚彼此的情況下,眼睛學習適應著黑暗,雙手摸索著彼此的身軀。

「「我這快四十歲的工程師有什麼好看的,又不是你。」

手嶋把臉邁入掌心,不讓今泉看到那皺起的眉間跟一絲苦笑,儘管他們已經不是第一次彼此都處於全身赤裸的模樣,可是對於直視今泉的肉體,以及把自己的裸體讓對方一覽無遺這些事,手嶋還是有些畏懼的。

今泉雙手撐在床上,將手嶋限制在自己與床這個狹小的空間內,在兩年前今泉就從職業車手的身份退休了,但今泉對自己的體格保養沒有鬆懈過,依舊維持著可以登上健美雜誌的身材,每一絲肌肉的紋路跟緊實度都維持著最好比例。

聞言今泉只能嘆口氣,一隻手轉而覆上對方平坦的小腹,發覺對方正微微顫抖著,在往上移動前今泉還摸了摸手嶋的腰際,發現對方又瘦了一圈,甚至能稍微摸到肋骨的形狀。

其實這個人對於自己的身材還蠻嚴格的,而且都是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要求自己,可是不管今泉說一百次「我喜歡手嶋學長現在的身體」,手嶋也不會相信的。

於是他用瑣碎的吻,還有充滿愛憐的撫摸,將自己的溫度,還有自己有多喜歡這個人,透過這樣的形式告訴對方,當削薄的身軀上印滿淡紅色的印記時,今泉撐起身子,強硬地拉開對方遮住臉地手,再一次居高臨下地看著手嶋。

那對眸子中,還存在著烏雲,而手嶋只是盯著自己,明顯在期待著什麼,於是今泉順應了他的期望,烏黑的瞳孔緊盯著手嶋,像是要把對方吸入一樣,說道:「現在先不要想任何人,包括你兒子的事──」

「現在請你只注視著我。」

外頭的雨在不知不覺的時候已經停了,方才還充斥耳邊的雨聲已經消散,所以對方的笑聲、說話聲,在只有兩人的房間內格外清晰。

「你跟小孩子爭寵幹麻呢?」與這句話一同獻上的,是倒映著自己身影的瞳孔,還有如水蛇一樣纏上自己的身軀。

 

翌日五點左右,天還沒有亮的時候今泉就起床了,他抱著自己的衣服,在離開臥室之前看了床上的手嶋一眼,確保自己昨天在完事後有幫對方換上睡衣跟整理好床舖,以免哪天被他兒子看到過於衝擊性的畫面。

必須在手嶋兒子醒來之前,趕去客房或是客廳,還不能讓他看到自己從他爸爸臥房出來時這樣狼狽的模樣,於是他躡手躡腳地出了臥室,經過沒有開燈的客廳,清晨的低溫讓他不免打了個哆嗦。

就在他準備踏入客房前,他回頭看了一眼自己剛剛經過的地方,有多少個早晨是這樣偷偷摸摸地移動呢?今泉自己都算不清,不禁有那麼一秒腦內想著:還會有幾次這樣的早晨呢?

「叔叔?」

身後響起那還沒開始變聲的稚嫩嗓音,今泉第一反應是整個人都僵直了,機械人般慢慢地轉頭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只見手嶋的兒子就站在那裡,那張跟手嶋同個模子印出來的臉上掛著笑容,說道:「早安。」

「冷靜下來,今泉俊輔。」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從那句「早安」的當下今泉整個人的血壓頓時升高,隨後理智強迫使自己冷卻下來,在簡單地用「早安」回話的同時,今泉告訴自己冷靜,這沒什麼的,不需要自亂陣腳,也迅速地想好完美的一套說詞。

可是下一秒對方投下的震撼彈,炸得他腦內一片空白──「我剛剛看到叔叔你從純太房間走出來喔,是說純太應該還在睡吧?」

 

實木的餐桌上擺了三副刀叉跟餐盤,兔子圖案的馬克杯裡乘著熱牛奶,今泉回過神時自己已經梳洗完,換下睡衣坐在餐桌前了,剛剛發生什麼事他完全沒有印象,腦袋就像杯中的牛奶一樣純白。

「我覺得這次做得很不錯喔。」

隨著稚嫩嗓音、腳步聲的靠近,一陣甜甜的香氣飄至今泉鼻間,手嶋的兒子端著平底鍋站在餐桌前,將煎得金黃、邊部有些微焦的法式吐司倒至今泉前方的盤子,還有他自己的盤子內。

果真如他所言,盤內的成品是今泉看過最好的,但看著對方在自己面前的位子坐下,今泉忍不住問道:「就我們兩個的人份嗎?去叫你爸爸起床比較好吧。」

「不用啦,」他回答地迅速且毫不猶豫:「我們在那傢伙醒來之前,好好吃頓早餐吧。」

「那傢伙……」今泉在心中咀嚼著這個有些粗魯的稱呼,看來這孩子心底還在生氣,想到昨夜手嶋對自己的疑問採取了逃避的態度,使得此時今泉有些不敢問眼前這孩子,這對父子是為了什麼吵架──剛煎好的法式吐司一放入口中,濃郁且柔和的甜味在嘴裡擴散,今泉當下很坦率地說了很好吃,但那滋味也難以撫平自己心中的失落。

這頓早餐吃得安靜且尷尬,今泉一方面擔心著對方會不會問起自己跟他父親的關係,一方面又對自己被排除在這對父子之外這件事感到難過,他吃得獨坐針氈,巴不得快點解決這頓早餐。

而就在此時,手嶋的兒子抬起頭,開了口。

「叔叔。」

「嗯?」

「你跟純太在交往嗎?」

「噗──」

突如其來的質問讓今泉噴出了口中的牛奶,手嶋的兒子皺起眉直言:「髒死了叔叔──」

在清理完自己製造出來的混亂後,今泉輕咳幾聲,試圖擺出冷靜的模樣:「你怎麼會問這個問題?」

「今泉叔叔你沒有當過小孩子嗎?你沒有當過十二歲的小孩子的時候嗎?雖然我很難想像就是啦。」

「我當然有當過小孩子。」

「那就對啦,」與今泉板著臉,戰戰兢兢地表情成對比,眼前的孩子有著慧黠的眼神,其中還閃著光芒,用一貫那種老氣橫秋的口吻說道:「你們大人總是以為小孩子什麼都知道,認為自己隱藏的很好,但其實我們什麼都知道喔,你們隱藏的事,還有你們以為我們這個年紀不會知道的事。」

「我看過你們偷偷在玄關接吻的模樣,還有你們以為我在睡覺,所以沒有克制音量的時候,其實我都聽得很清楚,關於這點,我還真希望你們像個成熟的大人可以收斂一點。」

餐桌一頭的孩子說得一派輕鬆,今泉卻聽得滿臉通紅,不禁低下頭來,見今泉的反應他開心的拍手大笑,當他的笑聲停止時,窗外透進了和煦的陽光,或許是昨晚下過雨的緣故,今天的晨光格外光耀。」

「說出來輕鬆多了,這樣我就能跟純太道歉了。」

聞言今泉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那張與手嶋一模一樣的側臉,臉頰的輪廓跟五官還顯得稚嫩,但再過不久對方就會脫離兒童,成為少年,對方說這番話時眉頭朝中心微蹙,嘴角帶有笑意,像極了他父親。

「你跟你父親是為了什麼吵架的?」當這問題脫口而出,手嶋的兒子也漏出了「你終於問了」的表情,他聳聳肩:「就是為了你跟純太的事情啊。」

見今泉表情丕變,他連忙解釋道:「但跟你沒有關係,只是我自己在為了這件事鬧彆扭而已,剛剛把心底的話告訴今泉叔叔你後,就覺得這些話也可以好好地告訴純……告訴爸爸了。」

「──抱歉。」

今泉試著從腦海中找出一個適合的詞彙,卻只能說出一句短短的抱歉,對方的反應是投以微笑:「就說跟叔叔沒有關係了,而且我又沒生你的氣。」

「真的不生氣嗎?」

「我要生什麼氣呢?」他頭微微一偏,笑了笑:「氣你佔據了媽媽的位子嗎?說實在我又沒有對媽媽那個人的記憶,就算有,你跟純太在一起這種事也不會影響我是媽媽的兒子這件事啊。」

「而且叔叔你看看我,」他從自己的椅子上站起身,攤開雙手,就地轉了一圈,等轉回正面時,繼續說道:「我看起來跟純太一模一樣吧,就算純太喜歡誰,也不會影響我是純太……是爸爸兒子的事實喔。」

語畢他筆直地站在原地,像是要讓今泉好好看著自己一樣。

今泉靜靜地盯著他,從這個孩子還是零歲的時候,自己就看著他長大了,如今他已經要脫離兒童、邁入少年的階段;在這個孩子的身上,可以看出繼承了手嶋純太的外表,還有那成熟、世故,洞悉一切的性格,卻也有那個人身上沒有的直率。

如果這個孩子是自己跟手嶋的小孩,或許無法像現在這樣,坦率地跟自己道出一切吧?有那麼一秒,今泉陷入了這樣的幻想,最後他盯著他,只能吐出一句:「謝謝。」

「謝謝你。」他又說了一次,手嶋的兒子難為情地笑了,邊說有什麼好道謝的,邊拿起自己的空盤、刀叉與杯子,轉身準備回廚房。

可還沒走幾步,他就停了下來,喊了今泉的名字,可今泉回應「什麼事」時他卻沒有回首,只是站在那裡,用跟那個人相似的背影面對今泉。

「仔細想想我還是有對叔叔生氣的事呢。」

「咦?」

「明明就生活在一起,卻被其他兩人排除在外的感覺很糟糕吧?」他回頭過來時,依舊笑著,但眼中有一絲落寞:「我討厭只有自己被刻意隱瞞的感覺,」

「明明我們就是一家人。」

 

當今泉回到手嶋的臥室時,對方依舊熟睡著,今天是假日對方或許會睡到下午吧,他帶著滿身的甜味,小心翼翼地接近對方,卻見手嶋的眉頭微微蹙起。

於是今泉你微微俯下身,大掌覆蓋在對方伸出被窩的手背,一手則是輕輕按著對方的眉間,撫平那皺紋。

不用擔心的。今泉無聲的開啟嘴唇,對著對方傾訴道:「在今天晚上就,你的煩惱都會消失了。」

「所以你好好睡吧,手嶋學長。」

以不驚動對方之姿,今泉湊近落下了一吻,取代有聲的「晚安」。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