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審神者》《後記與感謝》

 

520號把最後一章打完,然後發出時,心中沒有什麼實感,雖然覺得有點寂寞,只是睡醒看到女審神者的那個整理上打上完結時,才有「啊這個本丸的故事完結了啊」的感覺。

今天翻了回去看一下,自己發這個系列的第一篇文的時候是兩個月前,雖然大概前兩篇發完之後就想到結尾了,但中間有些篇章跟很多細節真的是當初沒有想到的,包括一些寫法還是細節。

很多想講的東西很多,先從女審神者本身的設定跟收到的評價開始說起好了。

女審神者跟另外一邊的男審神者不同,本身的設定跟性格都是比較濃厚的,另外從一開始就沒有要給她正式的人名,是因為她算是把自己當成狗,被人使用、使喚的存在,又很冷酷非常不討喜,跟刀劍男士的互動也不怎麼好,所以這樣的角色意外地可以讓有些人喜歡,甚至在《弧度》那篇之後說好像要嫁女兒一樣,真的很謝謝大家。

這個系列的主要角色是長谷部、青江、藥研跟亂,其實一開始只有打算以長谷部為主的,藥研為第二男主角的,但是中間卻跑出了青江跟亂;但我自己覺得這四個角色性格迥異的,所以可以帶出女審神者不同面。

亂藤四郎,原本真的是原本只讓他在《髮》這一篇出現,我寫這兩人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在寫姊妹的感覺,寫亂的時候會設定他的心境是憧憬帥氣又美麗的人。

藥研藤四郎,藥研本身就是個好男人,我覺得倘若是在現世四人之中,只有藥研可以站在女審的背後與她一起行動,因為藥研的率直跟漢氣,起初也都是靠他讓女審有機會與其他人建立關係,同時我寫藥研時也喜歡帶到他很照顧兄弟的這一點。

笑面青江,青江真的是意外中的意外,起初也是原本想讓他出現在《玩火自焚》一篇就好了,但是後面真的--覺得青江這個角色跟長谷部是反面的存在,他對女審抱持著類似雛鳥情結的情感,在理性知道自己最想要的心願無法實現時的同時,又一直試著去接近女審,想要染上她的顏色,他的一方通行感很強,但其實女審那句「我沒有忘記你哭泣的聲音」,代表了青江所做的一切女審後面都看在眼裡。

壓切長谷部,從頭到尾我都覺得對長谷部很不好意思,但我自己會覺得長谷部的幸福就是可以侍奉主人,就是因為長谷部的一心一意,女審的生命中才會有所光芒,寫到後面很多場景都是可以對應到初期的,自己寫時可以感受到女審的視線是真的放在長谷部身上的。

 

在雜誌上刀劍亂舞官方形容審神者有這麼一句話:付喪神覺得人類是低自己一等的,可是審神者是特別的存在。

女審世界裡只有黑暗,沒有被愛過,不知道什麼叫做建立關係,只希望自己不要被拋棄的她,只有在本丸之中,可以遇到這些純粹愛著他的刀劍男士們,這些愛使得女審的生命中升起了太陽。

男審神者系列是審神者跟著刀劍男士,一起成長;而女審系列則是,刀劍男士們的存在,是怎麼救贖一個活在黑暗之中的人。

雖然這個故事給刀劍男士還有讀者留下很多遺憾跟悲傷,但至少我當初主旨有達到,真的很謝謝一路上看著整個故事的你們。

 

特別感謝的時間。

特別想感謝水生跟小望還有Leo,很謝謝他們每次都會第一時間回覆我,其實我是很在意感想的人,要不是初期有水生的支持,跟後來小望跟Leo的回應,都讓我很感動;其中也有讓我意外「欸你有看我寫這個喔」的朋友,跟一些按讚的朋友,還有一些按讚但沒有回應的粉絲,真的都很謝謝你們。

最後還是貼一下匿名感想

歡迎大家提供感想給我,之後還會有四篇短篇,但是女審的主故事就結束了。

真的很感謝大家,我是os死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