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垣高校》《清晨》

拓人一向都很早起,因為他房間的黑貓會每天在六點時準時爬到他身上,用貓掌揍他的臉直到起床--但今天有些不一樣,凌晨四點半,外頭還處於黑夜之中,那隻黑貓依舊窩在拓人房間角落的睡床上,黑貓窩在一起睡著時就看不出身形,彷彿一團影子窩在那裡,拓人坐在床邊,望著自己的房間發呆好一會兒了,已經習慣黑暗的眼睛,已經能看清楚沒開燈的房間內部。

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只記得自己早早就上床了,但是在床上翻來覆去的一段時間,等到自己再睜開眼睛時已經四點半,這種沒睡著的實感讓他頭有些昏,反正也睡不著了,拓人乾脆先去刷牙洗臉--他想著看這樣會不會讓自己胸口那煩悶的擁擾,可得到紓解。

不料一打開門,在漆黑的走道上,拓人也聽到另外一個開門聲,只見妹妹的房間門被打開,妹妹奈緒身穿著睡衣,看到自己的臉也愣了一下,道:「哥哥……」

「抱歉,吵醒你了。」隨手關上門拓人說道,奈緒搖搖頭,看了自己一眼,表情還是一如往常地冷靜:「哥哥也起得真早。」

「啊……我……」

「睡不好嗎?」

被用類似的眼睛看著自己,拓人也馬上就誠實招來:「嗯……嗯,睡得不太好,就乾脆爬起來了。」

「嗯……」

還沒進入春天的凌晨依舊很冷,兩人不禁一同打了個顫抖,隨後拓人對著奈緒笑道:「我們泡個熱可可來喝吧。」

 

怕吵醒父母兩人沒有開客廳的燈,只是隨手點了媽媽裝飾餐桌用的蠟燭,兩人各泡了一杯熱可可,披著各自的毛毯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拓人還在廚房找到了小小的棉花糖,光是看著白色與粉色的棉花糖浮在咖啡色的熱可可上,就讓人心情有稍微被治癒了一點。

「好好喝……」拓人整個人窩在單人沙發內,穿著襪子的雙腳交疊著也放在沙發上,光是喝了一口就讓拓人整個人露出融化的表情。

與整個人像小動物一樣的哥哥相比,奈緒喝熱可可的表情很普通,粉紅色的毛毯裹住身體,平時會梳得好好的鮑伯短髮因為還沒整理的緣故,有幾根髮絲翹起來,由於是貓舌的關係,奈緒喝得很慢。

透過熱可可讓身體暖起來之後,似乎睡意就來了,反正今天是星期天,應該可以再睡回籠覺一下,拓人一個想著這些時,突然發現妹妹手捧著馬克杯,正在盯著自己看。

「怎、怎麼了嗎,奈緒?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沒有。」

「啊是嗎……」

「只是……」

「嗯?」

「在想哥哥你是不是還是很在意落榜的事情。」

「啊。」妹妹的話狠狠地戳上了那讓自己失眠的理由,對此拓人微微苦笑道:「不愧是妳呢。」

拓人在昨日,知道了第一志願的錄取結果,那是位於白垣市的一所高中,雖然還有其他志願的結果還沒收到,但是畢竟是第一志願,可能自己比想像中的還要消沉呢。

「嗯……果然會很難過呢。」拓人放下馬克杯,垂下眼搓著手道:「雖然自己也試做過心理準備的,但是……」

「我跟奈緒妳不一樣,這是我第一次的入學考試,雖然昨天看到結果時,也告訴自己過『就算沒上第一志願也沒關係』好多次,但是……」摸著自己的胸口,拓人抬起臉,說道:「我真是個沒用的哥哥呢,嘿嘿。」

「不管是籃球,還是考試都是……」

奈緒看著拓人好一會兒,那眼神像是要把拓人看穿一樣,沒有馬上回話的奈緒隨後站起身,在拓人納悶的注視下離開了客廳,過沒多久回來時拿了一個體積不大,用稍微包裝過的盒子。

「這是原本要在確認合格時送給你的,」奈緒將盒子遞給了拓人,說道:「但似乎現在是送給你比較好。」

「欸……謝謝。」拓人接過禮物後,奈緒就縮回了她的位置,在對方的視線下小心地拆開包裝紙,打開盒子裡面,靜靜地躺著兩副未拆封的某水果耳機,還附上購買證明證明是原廠的。

「欸欸欸欸……」拓人整個眼睛睜大,內心的喜悅跟驚訝交雜。

而一旁的奈緒說道:「哥哥你最喜歡的那一副,被雷神咬壞了吧?」奈緒淡淡地勾起嘴角:「 所以我買了兩副。」

「欸……謝謝……不過這很貴吧?」一想到才國中二年級的妹妹可能都是省下自己的零用錢買這份禮物,頓時手上的小盒子變得很沈重。

但是只見奈緒搖搖頭,直直盯著拓人的雙眼,此時窗外已經露出一絲晨光,稍微照亮奈緒臉上的表情,那是一個只會在家人面前露出的柔和。

「我考上現在的學校時,哥哥你也送了我禮物不是嗎?那時候的哥哥明明錢都拿去買CD跟DVD了,卻還是把那筆錢幫我買了運動鞋。」

「啊……那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呢……」沒想到她還記得的拓人很吃驚,奈緒露出了說著「怎麼可能忘記」的表情:「我那時真的很開心的,哥哥。」

「……謝謝你,奈緒。」將那個禮物捧在手裡,感受著比實體還要重的重量,但是那股重量所承載的心意,讓自己的心情稍微好了一點,於是拓人又再次了向奈緒道謝。

「道謝一次就夠了。」將杯底剩下已經冷掉的可可喝完,奈緒捧著馬克杯往廚房走去,將馬克杯清理完後奈緒走到沙發拿起自己毛毯,似乎要先回房了,看著她的身影,拓人在她要回房前叫住她:「奈緒,」

「嗯?」

「妳是因為擔心我才這麼早起的吧?」拓人望著妹妹的臉,微微一笑:「謝謝妳喔。」

奈緒微微一愣,隨後也是盯著拓人的臉,回以微笑:「哥哥,你知道嗎?」

「是?」

「雖然哥哥的確什麼事都做得普普通通,又是個廢柴又總是讓人無法完全放心,

「唔,無法反駁呢……」

「但哥哥是很溫柔的人,我一直相信這麼溫柔的哥哥,你的努力一定會有回報的。」

沒有想過妹妹會突然丟出這麼發自內心的溫情話,使得拓人整個無法反應,奈緒也沒多說什麼,披著毛毯,留下拓人一個人在清晨的客廳,因為妹妹的話感動萬分。

 

當時的他們怎麼也沒料到,隔天的早晨,他們就會收到白垣高校寄來,通知拓人錄取擴增名額的通知。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