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南梨杏一起》《教室日誌》

交流對象:南梨杏

學生會選舉結束之後,也到了白垣高校的每個社團要招人跟運作的時候,而且也即將到體育祭了,所以就連拓人班上的同學也變得很忙,反正自己也有時間,就幫同學的忙,跟他換了一下今天的值日生。

「話說另外一位……啊……」看了一眼黑板的值日生,只見另外一個名字是「南梨杏」。

拓人這才想起自己上次考試考得不錯,有打算要請她喝個飲料這件事,心想:「等掃除結束後再來問她喜歡喝什麼好了。」

看著被夕陽逐漸染成橙黃色的教室,當南同學走進來時,拓人眼中映著南同學的髮色,突然發現:「我好像是第二次在這種時候跟南同學獨處呢。」

「不過南同學的髮色就是夕陽的顏色呢。」

當這麼心想時,南同學走到了自己的面前,似乎對拓人為什麼還在這裡一事感到有些疑惑,微微歪著頭問:「為什麼松井同學這個時間還在教室呢?」

「另外一個值日生似乎有點事,就拜託我跟他交換了,」看著眼前的少女,拓人微微一笑:「請多指教了喔。」

「好的,」南梨杏同學舉起右手,做了一個水手敬禮的姿勢,夕陽將她的臉染上薄薄一層暖黃:「請多指教囉!」

 

在梨杏同學的分配下,拓人負責掃地跟擦窗戶等大範圍的工作,梨杏同學則是處理比較細的工作,像是幫班上的花瓶的花換水等;拓人依舊戴著耳機,邊聽歌邊工作,但因為他音量都開一半的關係,所以拓人也能聽到梨杏同學工作時,似乎很開心地在哼歌的歌聲。

「梨杏同學真的是每天都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呢……」似乎被那股熱忱給感染,枯燥的打掃工作似乎也變得稍微有趣起來了。

「完成了--!」

「我這邊也用好了。」

兩人幾乎是同時完成了工作,接下來只剩下寫教室日誌了,兩人把教室日誌放在梨杏的桌上,梨杏坐在椅子上,拓人則是兩手撐在桌邊,兩人開始討論起要寫些什麼比較好。

「啊,明天有數學課對不對,是不是要寫在日誌裡面比較好,要有人去提醒橘老師呢。」

「說得也是呢……」想到上次老師忘記備課的事,拓人就苦笑道:「雖然拿到了糖果跟自習課很好,但考慮到進度,果然還是要提醒他一下呢。」

想到橘大和老師上次說:「抱歉我遲到了,下次有我的課要先提醒我哦。」那相當自然的態度,梨杏跟拓人看了彼此一眼,然後一同露出苦笑。

「那我就寫上去了喔--!」梨杏說完就拿起筆,寫下要提醒橘大和老師,記得上課跟備課的事情;如同孩子一樣,充滿童趣的字在教室日誌上跳著舞,在旁看著梨杏同學寫字的拓人,忍不住笑道:「南同學的字真的很可愛呢,上次傳紙條時就這麼想的。」

「欸、是嗎?」突然被這樣讚美,梨杏同學似乎有點驚訝,有點不好意思地說道:「我的字感覺就跟小孩子一樣呢……」

「感覺之後寫作文時,會被龍之介老師針對這一點呢,」腦海內浮現起龍之介老師的臉,隨後梨杏看著拓人,這樣說道:「我反而覺得松井同學的字很是工整呢。」

「是嗎?」既然對方這麼說了,拓人也跟梨杏借了一枝筆,稍微寫了一些東西在教室日誌上,如果說梨杏的字是小孩子在紙上躍動,開心地跳著舞,那拓人的字就是一個穿著西裝的男士,但是又沒給人那麼生硬的感覺,似乎是走在散步的路上,從字跡上彷彿也能看出兩人的性格差異。

「真的很工整呢!」

「嗯……但是我也只有字寫得比較工整呢,像南同學那樣的文字,給人很有親切感呢。」

「是嗎?」梨杏微微歪頭,在教室日誌上試著寫了幾個字:「像這樣稍微在字跟字的連結處,稍微寫得圓滑一點就好了喔!松井同學也試試看?」

「好的……」

「對對對!像這樣,稍微彎曲的感覺--然後收尾的時候再試著做點變化看看。」

不知道為什麼開始了寫字小教室,兩人很熱衷地在筆記本上練習寫出可愛的字,被放在一旁的教室日誌如果會思考的話,大概會想著:「為什麼我被冷落在一旁了呢……」

「你們兩個,學校要關門了喔,還不快點回去!」

直到巡堂的警衛經過時,被警衛提醒兩人才想起自己還在沒把教室日誌寫完,梨杏跟警衛說明兩人會趕快回去後,對著拓人說道:「我們快點把教室日誌寫玩吧。」

「說得也是呢……啊,」在打開教室日誌時,拓人似乎想起什麼事,這麼說道:「等等回去時,讓我請南同學喝個果汁吧,因為我這次歷史考試考得不錯,想謝謝妳。」

「欸--這樣不太好意思呢。」

「請一定要讓我請客呢,南同學。」

看著笑得很溫柔的拓人,梨杏最後也笑了:「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喔--」

要趕快喝果汁的話,就要趕快把教室日誌寫完呢。兩人抱著一同的想法,在染成柳丁色的教室內,將教室日誌寫得滿滿的。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