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井拓人這個人》《我心中的三分球》

 

 

 

那個時候的笑容,閃閃發光地,如同三分球一樣,打中我心中最脆弱的部份。

如果沒有那時的笑容,我現在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最近店裡有一位年長的客人,可以幾乎說是能當拓子的爺爺的年紀的老人,他不會每天都來,而是幾天來一次,穿著老舊的西裝坐在最裡面的位置,指定拓子為他服務。

拓子很喜歡這位客人,對方很紳士待人很親切,跟他聊天時的感覺也很好,遠遠看著老人家喝著紅茶時露出的笑容,有種心情被輕輕撫平的感覺。

「拓子啊,稍微過來一下。」

「是的,老爺,還需要紅茶嗎?」

「不是的……」老人搖搖手,示意現在還不需要添茶,他看著拓子微微一笑,臉上的皺紋會隨之牽動:他對著拓子招招手,讓拓子站在他身邊,他從公事包中拿出來的是一疊相片,相片裡的人拓子再熟悉也不過了。

「拓子有聽過這一團嗎?」老人手拿著「Palette」這次專輯附贈的照片組,對著一旁的拓子和藹地問道,拓子費了好大的力氣才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激動,努力讓自己維持在工作時的狀態,但依舊能聽出她聲音微微顫抖:「嗯、稍微知道一點。」

「啊啊知道嗎?」老人似乎很是開心,他向著拓子一一展示這次的照片組,拓子其實已經有了,但是被當作初心者這樣介紹的感覺很新鮮,聽著老人開心地說著「這張照片不是主打的服裝,但我個人很喜歡呢。」拓子的心臟正「澎啪澎啪」地,興奮地鼓動著,但是不能表現得太激動,只能帶著微笑,一邊聽一邊點頭。

「啊這孩子,」老人翻啊翻的,翻到了「Yellow」的照片時,拓子的胸口揪了一下,聽著老人語帶笑意地說著:「說來有點害羞,但我真的很喜歡這孩子呢。」

「『Yellow』嗎?」

「啊、妳知道嗎?」

「嗯……,」拓子摸著胸口,費勁力讓自己不要興奮地開啟偶像宅的開關,她帶著微笑說道:「笑容非常燦爛的……一個人呢。」

聽拓子這麼說,老人臉上笑得更開心了:「笑容就跟太陽一樣燦爛吧?上綜藝節目時的表現也很好,真是一個好孩子呢……」

提及對方時的老人,臉上洋溢著很一層幸福的光輝,拓子靜靜地聽著他聊起這團體的好,跟他覺得這次的新歌多好聽之類的話題,在心中默默地不斷點頭,平時沒什麼機會與一樣是粉絲的人交流,因此老人的話讓拓子聽得內心十分激昂。

然而在拓子隨口問起「那老爺會去這次的巡演嗎?」的時候,老人露出了有一點落寞的笑容:「倒是不會呢。」

「因為我一個老人家出現在那種場合,很奇怪吧?」

那一剎那,拓子差點脫口而出「才沒這回事呢。」這句話,可是她最後還是沒能說出口,那句話彷彿一顆石子,卡在她的胸口。

「今天很開心呢,拓子。」在最後的服務時,老人的手被拓子握著,老人滿臉幸福地看向她,說道:「很謝謝妳我一個老人家說偶像的事情,非常地開心呢。」

「下一次我再過來就是最後一次了,之後就要回大阪了。」

在老人離開之前留下這麼一句話,向著對方的背影行禮的拓子,當對方的身影完全消失在門後之後,她望著那扇門,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直到連可憐姊叫她都沒怎麼聽到。

總覺得在那個老人身上,看到了現在自己的影子。

 

※※※

 

國二的第三學期快結束的時候,那是介於冬天與春天的時期,晚上也來得特別快,在夜晚的時候,國二生的拓人在社團活動結束後,會在附近的籃球場,披著夜色,吹著寒風練習著籃球。

拓人一個人練習著三分球,這也是他最擅長的,投三分球時,他能站在原地,全神貫注地望著籃框,當手上的籃球丟離指尖時,望著籃球順著自己預想的路線,掉入籃網之內的瞬間,心中會有某個地方稍微被填滿了。

這段時間拓人都會像這樣,結束完社團活動之後,自己在這裡練習半小時,當手機的鬧鐘響起,拓人就知道該去補習班接奈緒了,收起自己的籃球,拿著書包往補習班的方向前去。

妹妹奈緒在不久前,突然帶回了私立女子學校的入學相關資料,並表示自己想去唸女校,雖然家裡的人都很震驚,但因為奈緒決心已定,所以爸爸媽媽也讓她去唸看看補習班,奈緒也唸得很認真,儘管拓人還是會心有納悶,因為他還記得奈緒以前曾經說過,國中想跟哥哥一起唸同個學校--「可能奈緒也有自己的考量吧,畢竟她也要升上國中了。」

站在補習班外頭,等妹妹補習班結束時,翔傳來了LINE:「阿拓現在在幹麼啊?吃飯了嗎?」最後還附上了他最近喜歡用的表情貼圖。

「剛剛自己練習完,正在等妹妹補習班下課,還沒吃飯,翔君呢?」

「吃過了--現在人在醫院陪我爸。」

「伯父還好嗎?」

「還好啦,只是定期地檢查而已,話說回來你最近都會一個人去練習喔?」

「因為……下一次的評比是我最後一次可以選上正式成員的機會了,國三也只有第一學期可以繼續社團活動了。」

「阿拓沒問題的啦!你都打籃球那麼久了!」

「打籃球打那麼久可是一直都是坐板凳的喔,但還是謝謝你,翔君。」

翔又傳了很可愛的表情貼圖,他可以說是拓人認識的人之中,最喜歡用表情貼圖的人了,拓人微微一笑看著對方傳來的貼圖,正在挑選回話的貼圖時,對方又傳來了一句:「不過阿拓也真喜歡籃球呢,連續打了四年左右,可以持續這麼久真是厲害呢。」

拓人的視線停在「喜歡」兩個字上,那一瞬間他突然感到有點心虛,在他懷著那心虛的心情,隨便點下一個貼圖之後,就聽到妹妹的聲音,抬頭就看見圍著紅色圍巾,明明比自己小兩歲,卻已經跟自己身高一樣的奈緒,正眨著細長的雙眼看著自己。

「補習班辛苦了喔,奈緒。」拓人收起了手機,對著妹妹微微一笑。

 

「我並不是特別喜歡打籃球的。」

松井拓人會開始打籃球的原因,只是因為很在意自己的身高而已,所以小學五年級的時候,被爸爸建議可以開始打籃球,搬到白垣市前後,自己也都有在打籃球,國中之後的社團活動也從來沒有缺席--但是自己永遠都是在板凳區,看著自己的同學或是後輩,上場比賽。

而自己在意的身高,也似乎沒有特別的成長。有時候還會遇上拓人拿著身高檢查的結果回家時,妹妹正好也在煩惱成長痛的事情--看在拓人眼裡,真的很羨慕那樣的妹妹。

但是在他的心中,又有個聲音告訴自己:「只要努力就會有回報的。」

所以即使無法上場當正式成員,他依舊默默地不蹺掉任何一次社團活動,也會找時間練習著,一直都無法發揮到的三分球,一次又一次地,默默地練習著。

直到現實告訴他,努力是不會有結果的那一天。

 

「以上就是正式球員的名單,沒有被唸到的今天可以先去整理球具,被唸到的人春假要參加合宿,所以先去那邊集合。」

那個正式成員的名單上,沒有拓人的名字;拓人其實聽到中間心中就有底了,但他還是靜靜地聽完教練唸完所有名單,並確定了自己在國中的最後,依舊不能上場比賽的事實。

拓人當下的心情很平靜,他很平靜地與其他學弟們一起收籃球,一起整理場地,並幫忙球隊經理把更衣室整理好,當他換好制服走出更衣室時,天色已經暗下來了,看了看時間,昨天的這個時候他正在一個人練習著三分球,拓人低頭看著自己帶著的籃球。

似乎今天不需要練習了。他垂下了眼,往籃球場相反的方向走去。

在等待奈緒補習班下課的時間,拓人去了附近的商場,有點忘記上一次逛唱片行是何時的事了,拓人在唱片行隨意地閒逛著,此時店裡正在放著他沒聽過的樂曲,與自己的心情形成反比,曲風相當開心愉快的歌曲,似乎是剛出的男子偶像團體--「『Palette』?沒聽過呢……」拓人看了一眼店裡排列的CD,喃喃說道。

一臉平靜地逛著唱片行,但是什麼也沒有買的松井拓人;隨後去了書店,看了一下排行榜上面的書,拓人默默地望著放在排行榜上最上面的書籍,那是告訴人只要努力就會成功的書籍;某一間甜甜圈正在特價,拓人盯著櫥櫃的甜甜圈,不只是要買自己的份,也要幫妹妹跟家人挑選--就在等待結帳時,從翔那邊傳來了詢問結果的LINE訊息。

「嗯--落選了喔。」

這樣回傳給翔君時,很快就收到了回覆,大量的「Don't mind!」跟關心的話語,從對方的訊息中,得到了拓人自己都預期不到的關心,於是拓人回了一句:「沒事的喔,謝謝你翔君。」

「真的沒事的。」

傳完這一則訊息之後,拓人就將手機收起來,提著盒裝的甜甜圈往奈緒的補習班前進,在路上的時候他不禁思考,為什麼自己明明心情是如此平靜,卻又心中覺得有股空洞,被擱在那裡。

但現在自己能做的,除了將那個空洞放置不管,其他什麼也做不到。

 

※※※

 

「我回來了。」

「啊哥哥--」

那一天打工的時間因為某些事情,所以拓人多加班了一小時,而且回去的路上跟大吾前輩一起去吃晚飯了,所以比平時的時間晚了一點,而且剛好今天家人都出門了,還以為沒人會在家裡等自己,但一開門就看到奈緒穿著家居服,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身邊有一隻雷神在躺著。

「哥哥歡迎回來,」奈緒邊說邊起身,對著拓人說道:「我有帶點心回來,要吃嗎?」

「好啊,但我想先洗澡--」

「那我先拿出來喔,我有稍微冰過了。」

「好,爸爸媽媽還沒回來嗎?」

「剛剛在家裡的群組說會晚一點,好像是路上塞車,他們今天好像去台場約會了。」

拓人蹲下身摸了摸雷神的腮幫子,奈緒從廚房拿出了蛋糕捲跟盤子,據說是附近的鄰居送來的,是水果口味的蛋糕捲,稍微冰過之後更適合作為夏天的點心。

「好好吃--」洗過澡之後,將冰涼又鬆軟的蛋糕捲放入口中,滑嫩的鮮奶油與酸甜的水果甜味在口中擴散,打工之後的疲勞感都一下子消失不見了,看著哥哥幸福的笑容,奈緒也笑了,隨口問道:「哥哥今天打工還好嗎?還順利嗎?」

「嗯,已經完全習慣這份工作了呢,果然多上班就會習慣呢……」

「因為哥哥很認真啊,是說哥哥很喜歡的那位客人今天也有去店裡嗎?」

「啊說到那位客人啊!」拓人腦內浮現起那位老人的笑容,還有閃閃發光的眼神,就忍不住激動起來:「我跟妳說奈緒,那位客人跟我一樣都是『Yellow』的粉絲呢!」

奈緒靜靜地盯著拓人講今天打工的經過,包括那位客人怎麼稱讚「Palette」,還有他作為粉絲的觀點跟自己有多一致等,但是講到最後對方說的那一句話,拓人則是語氣轉變,用帶著可惜的語調說道:「可是是難得的巡演呢……」

「……那個人跟哥哥很像呢。」奈緒突然丟出這麼一言,讓拓人愣了一下。

「欸?」

「難道哥哥不這麼覺得嗎?」可是被這樣反問時,拓人又不能否認,因為他的確在對方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無法否認的拓人只能看著盤子上的水果捲發愣,看到拓人這樣的奈緒,一邊用叉子,將水果捲切成小塊,一邊淡淡地說:「如果有誰可以給那個人,一點點勇氣就好了。」

「對吧,哥哥?」

隨聲,與抬頭的拓人眼神對上的,是奈緒那一雙明明跟自己一樣,卻格外銳利的雙瞳。

 

※※※

 

那一天與奈緒回家時,被奈緒問道「哥哥,結果如何?」時,拓人很平靜地帶著笑容回答了,他自認為自己擺出了,不會讓人擔心的笑容,下一秒手卻被奈緒握住了,那是跟自己比起來,稍微小一點點的手,跟自己一樣,都有點冰冷的溫度。

「怎麼了?」還記得自己是這樣問奈緒,奈緒只是搖搖頭,一臉冷靜地說道:「只是突然想牽手。」

「是嗎,那我們就這樣,牽著手回家吧。」

雖然那時候的拓人沒有注意到,但仔細想想,那就是奈緒一種想要安慰自己,又不想太過明顯時所採取的方法吧。

那樣有些鈍感的自己,一臉「真的沒什麼事啦」的表情,平靜地與家人吃了晚餐,如同往常一樣在床上跟翔互傳訊息,明天是禮拜六所以學校放假,社團那邊也說明後兩天不需要去學校參加社團活動,因此拓人還跟妹妹一起看了深夜播放的日劇--一切都像是平常一樣,沒有什麼特別大的變化,不管是他的生活,還是他這個人。

可是,隔日他卻在半夜突然醒來了,然後就再也睡不著,一個人坐在床上,望著黑暗的房間發呆時,發現一雙明亮的貓眼,也在床尾望著自己。

「雷神,睡不著嗎?」

被這樣說的雷神跳上了拓人的床,同時也「喵」了一聲,拓人開了床頭的小燈,只見一團溫暖的黑色毛球跑到了自己身邊,找了一個最舒服的位置,拓人伸手摸摸牠的身軀。

在安靜的房間內,只有自己,還有一隻貓,拓人靜靜地摸著雷神,感受雷神的體溫與緩慢的呼吸,很自然地,自己對著雷神說著:「怎麼辦呢,雷神。」

少年的聲音,自己的聲音,微小地在房間內響起,就像是床頭那盞小夜燈的光芒一樣。

「我呢,清楚得很……我沒有籃球的才能,身高就算再怎麼努力,可能就是這樣了,而且說喜歡籃球,我也不是真喜歡籃球才去打的,像這種心態,就算再怎麼努力,不被選上也是理所當然的吧?我心中很清楚喔。」

「我心中很清楚,也很清楚自己努力過了,以我的方式努力過了,因此,我沒有遺憾……」等到自己回過神來時,自己已經將雷神緊緊抱在懷中,而雷神只是很溫馴地被抱著,收緊了雙手,拓人垂下眼神,淡淡地說著:「明明沒有遺憾,那這種空空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吶,雷神知道嗎?」

「喵。」在那個房間裡面,唯一能回答他的只有貓的叫聲,拓人苦笑著抱著雷神,像是想用抱緊這個動作填滿自己胸口的空洞一樣,直到睡意襲來,讓他抱著雷神再度睡著。

 

不需要練球跟社團活動的假日,似乎多了很多的時間,拓人好好地打掃了房間,將衣櫃的衣服全部拿出來重新折好,也花了很多時間好好陪雷神玩,直到整隻貓都累到不想再爬起來,拓人都發現整個假日都還沒過一半,於是禮拜六的下午,拓人還是出了門。

自己可以去的地方不多,拓人又來到了那個商場,卻發現那個唱片行似乎在舉辦活動,唱片行前擺了桌子,還有明顯的旗幟上寫著「買CD附贈現場握手機會」,而桌子那邊有一個人穿著打歌服,跟自己的粉絲握手;去排隊的人不多,所以沒有人的時候,那個人也會一直露出燦爛的笑容,拿著CD對著路過的行人說著:「大家好!我們是『Palette』,待會傍晚在大廳那邊有我們的小型LIVE,請多多指教!」他的聲音很嘹亮,感覺得到他的熱忱與活力。

同時現場也放著他們的歌,拓人馬上就認出了那是昨天自己聽過的歌曲,默默地站在原地,望著那個人的笑容與努力推銷自己的姿態,不知道為什麼,身體就自然地動了起來,等自己回過神時,已經買了兩張CD,一張是新單曲一張是出道單曲的樣子。

「你好!」一走到那個人的面前,拓人發現他的身高也不高,但是腰桿挺得直直的,拓人還沒有伸出手,雙手就被猛地握住,那個少年望著拓人,臉上的笑容如同笑容一樣,燦爛地讓人難以直視:「你是第一次買我們的CD嗎?」

「啊……嗯,剛好聽到店裡在放……就買了……」

「謝謝你--!」他的聲音太嘹亮了,反而讓拓人有點嚇到,但沒有一點討厭的感覺,拓人看了一眼他身上打歌服上,別的徽章,喃喃道:「『Yellow』……這樣稱呼您嗎?」

「不、不用敬語也沒關係的啦,你很有禮貌呢,你是國中生嗎?」

「嗯……還在唸國中二年級。」

「真年輕啊!我都已經快要變成社會人士了。」

「欸……」

「別看我個子小小的,」Yellow邊說邊指了指自己的臉,對拓人露出了大大的微笑:「我已經十八歲了,不過還是常常被人開玩笑說是小學生呢,雖然我也知道我不高,但現在小學生已經發育這麼好了嗎?我好歹也有超過一百六的!」

被他那番話跟口氣給逗笑的拓人,忍不住發出「噗哧」一聲,點點頭笑說:「我也常常被這樣說呢,像小學生之類的。」

「你也懂啊--看來我們是同伴呢。」

因為來握手的粉絲、客人不多,所以拓人一張握手卷就可以握了很久,等到握完之後,拓人還被工作人員提醒他還有另外一張握手卷可以用,但拓人心想他一次握太久也對其他客人很不好意思,就先擱著了。

第一次握偶像的握手會,很新鮮,但是感覺不壞,拓人發現自己的雙手被對方的手給握得暖暖的,雖然多半是對方在說話,但那個人的談話技巧跟節奏都掌握得很好,結束之後拓人覺得是很舒服的一個體驗,於是他在商場繞了一圈之後,又回到了唱片行。

拿著握手卷回到唱片行時,卻發現只有小貓兩三隻,Yellow依舊很認真地拿著CD向路過的人宣傳,但是直接路過的人遠遠比會停下腳步的人還要多,儘管如此,卻不見Yellow的臉上的笑容有減弱的跡象。

拓人站在遠方看著對方的笑容許久,直到工作人員說快要結束時,才拿著自己的握手卷走上前。

「那個……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與對方眼神對上的時候,拓人吞了吞口水,這麼問道:「……當偶像是開心的事情嗎?」

「嗯?開心喔。超級開心的。」

對方回答地毫不猶豫,反而讓拓人皺起眉頭,繼續問道:「--但是這麼努力去做偶像,就算結果不好,也會開心嗎?」

「欸?當然開心喔,因為我正在努力地做自己喜歡的事啊!」與拓人困惑的表情比起來,Yellow笑得非常地豁達且燦爛:「我啊,最喜歡的東西就是『偶像』跟『努力』了,所以我,現在!非常地開心喔!」

說著這番話時,拓人在對方的雙眼中看不到一絲猶豫,拓人直視著對方的雙眼,什麼話也說不出來;Yellow看著不發一語的拓人,突然地丟出一句:「那你呢?」

「在我看來,你似乎有些悶悶不樂的呢。」Yellow指了指遠方,說道:「你在那邊一直看向這裡時,我就在想『這孩子是不是心情不好呢--?』」

「咦……」被這麼一說,拓人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臉,不太理解自己的表情在別人眼中看起來什麼樣子,但悶悶不樂這一點的確是被說中了。

「……或許有一點吧,所以才會來這附近想轉換心情。」

「嘿--那,等等我們在大廳那邊……就是這附近那個有小舞台的廣場,我們等等會有LIVE喔。」

「LIVE嗎……?」

「會唱這次的新歌,這次的歌是特--別--會讓人心情一下子好起來的歌曲,心情不好時最適合了!」

Yellow雙手握著拓人的手,帶著燦爛的笑靨說著:「如果等等看到你的話,我會在LIVE給你特別的粉絲服務喔,一定要來喔!要!來!喔!」

「啊……嗯……」總覺得無法拒絕那個笑容,拓人只能點點頭,就這樣答應了。

 

握手會結束後,拓人走進那家唱片行,在試聽區的地方重新聽了一次那個團體的歌曲,目前出的兩張單曲都是非常輕快、開心的曲風,尤其是最新的這一張,光是聽一次就可以記住大部分的旋律,似乎非常地適合LIVE。

LIVE快要開始前,拓人就先到了大廳,已經有一群一看就是粉絲的女孩子,聚集在舞台最前端,隨著離開始的時間越來越近,似乎也越來越多人,但還是沒有辦法把整個大廳填滿一半,拓人找了一個不會跟人擠,也能看到舞台的位置。

當前奏音樂一下時,拓人突然覺得現場氣氛跟著改變了,還沒有反應過來,就看到「Palette」的成員,穿著打歌服站上了舞台,前方的女生們發出此起彼落的尖叫聲,拓人看著剛剛還跟自己握手,那個個頭小小的Yellow,手拿著麥克風,臉上露出完全不同的笑容。

完全想像不到剛剛那個人,還跟自己握手,說說笑笑的,站在舞台上的Yellow,彷彿不同人一樣,看起來十分巨大,看起來非常耀眼。

「……好厲害……」

第一首歌是這次的新歌,在間奏與最後一段副歌的地方,有一個全體跳起來的舞步,在所有人之中身高最嬌小的那個人,卻跳得比誰都還要高,還要用力--看著Yellow的表演,不只是心情,連身體彷彿都要一起被感染那股能量,當第一首歌結束的時候,當他回過神時,自己紅著臉,正努力地拍著手,而當下一首歌的前奏一下時,自己也開始為他們尖叫。

「好厲害。」

「好不可思議。」

「這是什麼?」

「這就是偶像嗎?」

「為什麼讓人這麼開心呢?」

沒有接觸過的世界與新事物給拓人的衝擊,使得他的心跳正急速跳動著,明明沒有特別熟悉他們的歌曲,卻能因為舞台上的人的表演,被拉入曲子那開心的氛圍中--或許是因為舞台上的他們,非常地開心的原因吧。

就在拓人沉浸在表演帶來的開心時,眼神突然與舞台上的Yellow對上了,Yellow先是露出了「你來啦!」的驚喜,隨後他指了指拓人,然後雙手伸出了食指,戳著臉頰,直直對著拓人,露齒一笑。

那一瞬間,彷彿有什麼東西,如同三分球一般地墜入了拓人心中那個空洞。

等到拓人回過神來時,他已經淚流滿面,他連忙用袖口抹掉自己臉上的淚水,可是眼淚依舊無法停止。

儘管當時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哭泣,但是當下的拓人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那並不是悲傷的淚水。

 

※※※

 

「喜歡偶像的理由嗎……」過幾天後,那個老人又來到了「Lily's Garden」,當拓子問起他為什麼會喜歡「Palette」跟「Yellow」時,老人眨了眨眼,笑著說道:「這麼說起來……倒是也有點不好意思呢。」

「該怎麼說呢……一年前我的另一半剛好住院,我在照顧她時有點心力憔悴,就在想著『這種生活真是無趣啊』的時候,在醫院的電視上看到了他們上音樂節目時的表演……該怎麼說呢,非常有活力的演出讓我眼睛一亮呢。」

「尤其是『Yellow』,那孩子非常地有活力,雖然個子非常小,但是在舞台上可以一下子就找到他呢……看他那種全力投入喜歡事物的姿態,就是會被吸引呢。」

談及「Palette」以及「Yellow」時的老人,臉上洋溢一層年輕的光輝,拓子帶著溫柔的笑容,聽著老人侃侃而談偶像的話題,在老人因為講太多口渴,而慢慢啜飲時,拓子對著老人說道:「拓子覺得,老爺還是去一次巡演比較好。」

「嗯?為什麼突然這麼說呢?」

「因為我覺得偶像就像是星星一樣,雖然肉眼可以見到,但是……其實在離我們很遠的地方,保持這樣的距離的存在。」

「但是,星星是會有燃燒、消失的一天的,等到消失之後,再去緬懷消失的星星的話,一定會有遺憾的,」拓子雙手放在左胸口上,說道:「我由衷地希望老爺,不要留下這樣的遺憾。」

聞言,老人沉默了一會,拓子正想是不是自己說太多時,老人又帶著笑容,看向拓子:「既然這麼說,拓子有去過他們的演唱會嗎?」

「……有的。」

「那可否告訴我,去演唱會的感覺是什麼樣子的呢?到了這把年紀了,就會害怕嘗試新東西。」

拓子直直地望著老人,在對方和藹的眼神中,她看到自己的倒影:「參加演唱會,會有一種,非常幸福、幸福到想哭的感覺。」

「……是嗎。」望著拓子的笑容,老人也微微一笑:「既然妳都這麼說了,那麼,我也該去親眼看看才行呢。」

 

 

「非常謝謝老爺今天的歸宅。」拍完拍立得,並與老人握手之後,拓子站在門口,準備目送老人的離開,老人似乎要直接去搭新幹線,所以提著一個舊舊的手提包。

「那麼,我走了。」老人脫下頭上的帽子,向門口的拓子微微點頭,說完之後他就轉身準備拉開「Lily's Garden」的大門,突然拓子叫住了他:「老爺。」

當老人回頭時,只見拓子伸出食指,戳著臉頰兩側,對著老人露齒一笑--那是「Yellow」的招牌動作--,老人先是愣了愣,然後回以非常非常幸福的笑容,隨後就消失在門的另一邊。

「妳很開心的樣子呢。」

突然可憐姊的聲音從一旁傳來,彷彿鬼一樣突然出現嚇得拓子好大一跳,可憐姊站在拓子身邊,說道:「妳很喜歡那個叫『Palette』的團嗎?」

「欸……?」

「多少有聽到妳跟客人的對話。」

「嗯……嗯。」

「會來這邊打工也是因為那個團嗎?」

「欸……」沒想到會被猜中,拓子有點不知所措,但是想想好像也瞞不住了,就點點頭:「對不起……可憐姊妳當時問時,我沒能回答。」

「這不是什麼需要道歉的事吧?」

可憐姊聳聳肩,經過拓子身邊時,還伸手拍了一下拓子的背,示意不要駝背,同時拓子還聽到對方丟了一句:「我只是想說妳談偶像話題時,看起來很開心、很可愛。」

「欸……」

總是理解比別人慢一拍的拓子呆呆地望著可憐姊的背影,隨後才意識到自己是被稱讚了,耳根因為感到有點不好意思地微微發紅,隨後拓子看著旁邊的鏡子,伸出兩根食指,戳了戳自己的嘴角,讓自己露出了一個可愛的笑容。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