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刀音感想可以先看這一篇

        但其實有沒有看都沒差啦,嘿嘿。

 

 

        對物吉沒有特別大的研究與認識,也對德川家沒有特別研究的我,在看完這次刀音之後哭到頭痛,而在所有片段之中,只要一想到物吉的部份,就會忍不住流下淚來。

        龍儀演的物吉,很是溫暖,跟遊戲立繪給人的王子感覺有點不同,是一個彷彿只要有他,世界就是櫻花滿開的少年(但我個人覺得有點介於少年和青年之間的感覺),有朝氣、又溫柔,時而被千子調戲而困擾著,但是殺陣時又是十分帥氣的反差--而最讓我動容,是且永遠在心頭環繞不去的,是物吉對原主那真摯且純粹的情感。

        只是看到嬰兒就認出那是家康,抱著他說著:「我又能帶給你幸運了呢」;最理解家康從小守在他身邊,聽到石切丸要去依照史實賜死信康時,情緒有點激動的大吼等;到最後靜靜守在家康身邊,唱著安眠曲,抱著他的頭顱,臉上盡是淚水,卻依舊微笑的說道:「よく生きられましたね、おやすみなさい

        「よく生きられましたね、おやすみなさい

        那個笑容充滿了慈愛,在最後的最後,物吉選擇了笑著送信康到最後。            儘管他的臉上,佈滿了淚水。       

       

        稍微想了一下,劇本所詮釋的,以及龍儀演的這個物吉,看在我眼中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是天生就帶來幸運,還是自己本身有那個意識呢?」

        我覺得物吉是後者,在家康沮喪的時候,對他說了只要笑了就能招來好運;在蜻蛉切猶豫時,先是稍微刺激再來用溫柔的話語開導他;為了得到幸運,或是能感到幸福,物吉是用他的溫柔去實踐、去推動他人,才會得到幸福,而這樣的物吉總是面帶微笑,龍儀說他想過物吉微笑背後是想著什麼,從龍儀的物吉身上我看到物吉的微笑,是真摯、純粹地希望他人可以得到幸福。

        「可以陪伴原主一生,並送終的物吉,到底是不是幸福呢?」

        我覺得這也是我這段時間會在想的問題,但事實上要怎麼去定義「幸福」呢?至少在最後,我認為物吉做到了他心中想成為的那個角色,用微笑去肯定了原主的一生,去肯定了他,用他的溫柔去包覆著他最喜歡的前主。

        龍儀那一幕的演出實在太過震撼,物吉心中的悲傷與必須要好好送前主最後一程,同時又肯定了他的一生,在燈暗前的那個剎那,那是只屬於那兩人的空間。

        我在看刀音之前接受到的訊息,演員的表現,跟劇情的提及大概都是石切丸、青江、蜻蛉切比較多,物吉的反而很少,老實說在看到信康之死時,我還在想「物吉應該之後不會有太多戲份了吧」,但是送終的那一幕,把物吉與家康一刀一人之間的所有牽絆到做了一個很好的收尾……龍儀的演出也太過震撼,那種純粹與真誠,雖然說龍儀的資歷不多,但或許就是資歷不多,他才能在那一刻是一種素質且全力地投入一切--橫田龍儀,最高。

 

        啊……好想再看……這六個人作為刀劍男子的演出……

 

        (什麼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