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咲》《春眠不覺曉》

 

※有至跟咲也的過去捏造,請注意。

 

中學黃金週的時候,在父母要求下我到了一個不熟的親戚家拜訪,還在那邊過了幾天,但因為在親戚家一直打電動會被碎碎唸說:「至是男孩子,要多出去運動啊!」囉囉嗦嗦的,所以我都會跑去附近一個沒什麼人的公園,躲在長得像瓢蟲裡面的遊樂設施裡面,當時的我正著迷於一定要把手上的神奇寶貝金銀版給玩到破台。

那個城鎮上有兩個公園,另一個公園都是小鬼,反而這個公園就顯得很安靜,雖然親戚或是父母都會告訴當時的我,那個公園人那麼少可能會有變態出沒,但這個世界上像我這樣對父母的話充耳不聞的國中生多得是,所以我也沒特別理會。

那一天的黃金週,令人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明明過了賞花期,那公園內有幾株櫻花樹還盛開著,粉嫩的櫻花彷彿吸了人血一樣--我當時可能是電玩打太多了(現在也是一樣),看到櫻花的時候忍不住這樣想。

跟那個小朋友的相遇,也是在一個飄著櫻花花瓣,黃金週某日的黃昏時分。

從洞中掉落到設施裡頭的櫻花花瓣,多到可以當成地毯的模樣,金黃色的夕陽撒在上頭,兩者混合著柔和的色彩--雖然我完全沒在看就是了,專注於手上的GBA的我,正在作為訓練師,在不知道走過幾次的草叢之中,努力抓著神獸。

就在同時,有一雙視線正盯著我。

「嘖……不是神獸就不要出來浪費我的時間。」

「盯--」

「又、是、雜、魚!我的大師球不是來裝你們這些雜魚的!」

「盯--」

「來、來了!」

「盯--」

「哼,所謂的神獸中了催眠也只不過爾爾而已。」

「盯--」

「抓到啦!就算是神獸!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這就是!大師球的力量!」

「嚇。」

抓到神獸的我實在太過興奮,不禁提高音量吼了出來,這突然的舉動似乎嚇到了那個小男孩,他明顯嚇了一跳;抓完神獸之後我才有時間應付這小鬼,我看著那個臉頰還充滿嬰兒味的小不點,說道:「唷小弟弟。」

「啊……」眼前的小鬼看了看四周,明明就在我身邊看很久了,卻在我出聲之後露出不知所措的模樣,真要感到困惑的是我吧,但抓到神獸心情很是良好的我,當時就想說乾脆就來當個良好的大哥哥吧,說道:「你是迷路了嗎?不快點回去的話,天就要黑了喔。」

「我……不太想回去。」眼前的小不點垂下了頭,一雙圓圓的眼睛溼潤潤的。

「不想回去嗎?」

「嗯,不想回去,不想回家。」

「喔?那你還真是『壞孩子』呢。」

雖然只是隨口說說的,但聽到我這麼說那孩子猛然地抬起頭,眼中寫滿了害怕,是因為我說他是壞孩子嗎?想到這竟有點罪惡感,於是我伸出手摸了摸他朱紅色的頭髮,說道:「幹麼那個臉,」

「就算是壞孩子也沒什麼不好吧。」

儘管我這麼說,但眼前的小男孩只是搖了搖頭,那軟軟的聲音在遊樂設施內響起:「當壞孩子的話……會給親戚添麻煩。」

「到時候我、我又會、變成一個人了。」

「啊,是沈重的設定呢。」眼前的男孩說出的事情,是當時的我不太想去、也無從解決的,同時我也在想這個小男孩,為什麼要活著這麼辛苦呢。

想當什麼樣的人,就去當不就好了嗎。

對著快要哭出來的小男孩,當時的我除了想著這句話以外,什麼事也無法做,甚至連幫他取下頭上的那片櫻花花瓣的動力也沒有。

只是看著那個小男孩,低著頭快要哭出來的模樣。

「當時的我還真好意思這麼說啊……」

「嗯?怎麼了嗎至先生?」

當至醒過來時,自己正靠在咲也的肩膀上,因為兩人身高差的緣故,咲也很努力地撐起自己的肩膀,不讓至倒下去,醒來之後不久至注意到這一點就挺起身,對著不僅等自己回到宿舍,還暫時充當了自己枕頭的咲也說道:「抱歉咲也,很重吧。」

「不會的!」明明外頭天色還沒亮,咲也也一臉想睡的模樣,卻依舊對著至露出了燦笑:「畢竟至先生看起來真的很累呢,工作果然很辛苦呢。」

「嗯……累雖累,但是如果要衝排名最好的時機就是凌晨呢。」一旦進入遊戲相關的事情,就不是咲也可以聽得懂的話了,於是至也打住,對著正在揉眼睛的咲也說道:「咲也也去睡吧。」

「好的……」

想睡的時候的咲也,那個昏昏欲睡的臉就像是當時的小男孩一樣,至回過神來時,就已經伸手摸了摸咲也的頭,對自己的舉動,咲也的眼睛睜得有點大,同時也有點不好意思。

如果這個時候收回來只會更尷尬呢。心裡這麼想的至,加大了手的力道,在來回撫摸咲也朱紅色的頭髮時,語氣輕柔的說道:「謝謝你等我回來,咲也真的是好孩子呢,」

「但是不要太勉強自己了喔。」

聞言,咲也的臉頰微微泛紅,但他眨了眨自己圓圓的眼,隨後臉上綻放出了充滿元氣的笑容:「是我自己想這麼做的,所以沒有勉強自己。」

「反而要謝謝至先生,一直這麼稱讚我呢。」

「真的很謝謝您,至先生。」

咲也的聲音跟笑容,就像是被吹動的櫻花一樣散落在至的視線之內,直到咲也回到房裡了,至依舊看著自己的手,想到了夢裡的那個男孩,還有那個思索著為什麼男孩不能自由地活著的自己。

「……真可笑呢,我有什麼資格說別人呢。」

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有些皺掉的西裝,至忍不住自嘲著這樣想,因為當時想著「為什麼不自由活著」的少年,如今已經變成不自由的大人了呢。

「不知道那個男孩現在過得怎麼樣了……」在只有自己的客廳裡面,至回想起夢中的男孩的臉,又隱約覺得,那個男孩似乎跟咲也有那麼一點相似。

「我想是……錯覺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