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帶一提我是看DMM配信的,感謝DMM讚嘆DMM

        劇情上起初會有一些擔心,因為沒有監督角色的演員所以當初有想過是不是要把監督這個角色抽走,但實際看就是把故事監督設定成「台下的監督」,所以當有對監督說話的部份就是面向觀眾,而監督的回應則是用燈光與音效呈現,其實還蠻流暢的。

        而故事是春組與夏組的主線故事刪減許多,取了很精華的部份,但其中也保留了每個角色跟主線之中重要的衝突的畫面;例如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獨白,舞台上只有角色一人,搭配著燈光跟配景的投影,而投影也是有設計過得,隨著不同角色的獨白背景會搭配該角色的代表花;劇中的公演部份則是使用了類似音樂劇的形式,劇中劇搭配著角色心境的切換,那個部份節奏很快速所以不會有情緒斷掉的情況,而在情緒最高潮的部份連接上了原作遊戲的公演曲,讓觀眾的情緒達到最高峰。

        是說投影還有把支配人當初做的醜網頁照出來,還蠻驚喜的。

        很想讚美戲裡的節奏,搞笑的地方、嚴肅的地方、溫馨的地方以及一些幫助觀眾帶入戲中設定的地方等等,節奏都安排得很好,因為我自己是喜歡節奏快的戲,所以這一點個人很滿意,可以以更舒服的方式欣賞戲劇。

 

        下面是演員的部份,想要一個一個講:

 

咲也(橫田龍儀飾演)

A3!宣佈舞台化前我自己就妄想過如果可以是龍儀來演咲也就好了,所以當初消息出來時整個人都直接擺出勝利姿勢,龍儀的戲其實我只看過刀音的三百年,但對裡頭龍儀真摯又不失清新感的表演給震懾住,所以可以讓這樣的龍儀演咲也對我而言真的是很開心的事情。

而龍儀飾演的咲也,跟原作那個難以想像他已經高三的咲也形象有點不同,是一個介於「純真的少年」和「大人」之間的感覺,他所創造出來的這個形象使得在咲也的獨白那一邊,多了一種更經歷滄桑的感覺。

龍儀的表演之中,我最喜歡的是他的笑容;跟當初在看物吉時有點像,龍儀的笑容,不只是大笑還是微笑,從那個微笑之中透出來的溫暖是很能傳達給觀眾的,而在那一份溫暖之中還有一層柔軟,就像是整個人投在被太陽曬過的棉被裡,大吸柔軟精跟太陽混合的味道。

這一次是龍儀第一次擔任座長,很替他開心也更高興可以看到他飾演咲也。

真澄(牧島輝飾演)

好怪(讚美)。

每次重看一開始的主線都覺得真澄初期怪的很可愛,因為監督是設定成台下觀眾的關係,所以一直死盯著觀眾的部份都挺可愛的,在大家都很怕左京或雄三時只有他一個人展現了不害怕的地方也很可愛,舞台上的真澄真的弟弟感很重,很多地方都很像死小孩一樣可愛,像是被人強行拖走到最後就不反抗了那邊等等都很可愛。

不過最值得提的果然還是跟咲也一起練習殺陣的地方,這一段是純音樂然後配合兩人的練習過程,重點是真澄指導咲也時,碰到咲也的方式都蠻粗魯的,在那看似不情願或是粗魯的手法之中又能看出他是真的很認真在教咲也,那一段可以看出這兩人很像是兄弟一樣的互動,成功後真澄對著觀眾說「誇獎我」結果立刻被咲也擋住那一段很可愛。

有前面這一段互動,在看劇中劇那一段時心中的感慨就更大了,當最後遊戲的公演曲出來瞬間我立刻哭出來。

 

綴(前川優希飾演)

很有大學生的感覺,尤其是抱著枕頭那一段很符合綴這個角色的感覺,綴這個角色本身的「普通人」感是最美味的地方,我覺得前川有把這個地方發揮得很好,而在吐嘈的地方也很有力道,那個「年輕的大學生感」跟「好哥哥」感也柔和得很好。

 

至(立石俊樹飾演)

「怎麼會有這麼好看的人。」

在看配信前就一直覺得立石的五官配置真的很精緻,精緻中又有一種奶油感,至的服裝都是比較窄身的,把立石那個精瘦的身材給襯托得很好,每次有至出場的地方都是像一幅畫一樣好看,所以在solo曲那個地方就像是天使下凡一樣美麗,音色也很漂亮。

最精彩的戲就是至說要退團那邊,那個地方他被突如其來的即興劇捲進去,還被丟棉被等等,但最後直接笑出來的地方,看了很溫馨很好笑,而在那之後也能感受到舞台氣氛的變化。

遊戲宅這個特典在舞台上沒有特別長篇幅的橋段去詮釋,但中間叫咲也幫忙抽卡那邊還挺可愛的。

シトロン(古谷大和飾演)

MVP

雖然最喜歡的角色依舊是龍儀的咲也,但我想把MVP頒給古谷的シトロン,只有有他的地方,整個舞台都是他的,就算不是那個橋段的重點不是他,只要他一開口他就是焦點,如果我在台下大概都換死盯著シトロン吧。

シトロン在一開始主線的地方除了跟監督單獨相處的那邊,沒有特別另外再給他的情節,而在一開始シトロン也是比較像是可愛搞笑角色一樣的定位,但古谷所詮釋的シトロン就是把「可愛」跟「Funny」都揉合在他的體內,所以他舉手投足都會給觀眾笑聲,但不會刻意反而是你會忍不住想:「對シトロン就是這樣的人。」

其實有很多想提的シトロン我喜歡的片段,但因為實在太多了無法一一細數,古谷的表演,就是如此豐沛且又流暢,讓人期待他的下一刻,讓人回味他的上一秒,享受他的當下。

天馬(陳內將飾演)

他在開頭唱主題曲的聲音還蠻年輕的,很難想像他已經三十歲了,但是在演出時我覺得他一個人展現出來的氣場跟角色形象真的很有「喔這個角色不是素人是明星」的感覺,但在後期展現出來的天馬這個角色素質可愛的地方,那個落差確切做出來就會讓人覺得這個角色更加立體。

不過個人印象最深刻還是在即將演出時前,天馬跟大家坦承自己的恐懼,然後反而被夏組的大家給打氣,最後大家手放在天馬胸前一起圓陣的地方,因為DMM配信的鏡頭貼得很近,那一段的地方的確可以看出陳內將演那邊時,情緒處於最滿的情況,在這種情緒即將滿出來的地方,都沒有斷掉然後讓觀眾跟著表演一起帶到最高潮的地方。

那一段展現了天馬對夏組成員的愛,很有說服力,也很震撼。

幸(宮崎湧飾演)

老實說我覺得幸是最難演的角色。

你要用一個「設定」或是「特色」去定位幸都好像會有種一種不上不下的感覺,因為幸本身就是一個由複數強烈要素組成,以及正值青春期這個複雜年齡,他各種元素都需要達成一個平衡,不然這個角色就會崩壞或是無法成立了。

因此更是覺得宮崎的幸可以詮釋得這麼好真的很厲害,很讓人信服舞台上那一個就是幸,不是別人,就是幸。

(野口準飾演)

椋的部份我其實會覺得比較可惜一點,因為原作他最有記憶點的情節因為劇情刪減關係沒能搬到舞台上,但是在發傳單那一場戲之中能感覺到椋這個角色的安定感,初期那種比較沒有自信的感覺也飾演得很恰當。

但真要說的話我認為能展現椋這個角色,還有演員功力的地方還是後面的劇中劇的地方,因為那個地方要表現出椋跟他所飾演角色的差別與成長,而中間又會突然切到角色彼此的心境交流,在這之中的轉換,我認為野口把那個落差跟轉變做得很清楚,很有說服力。

三角(本田礼生飾演

像是妖精一樣的存在。

運動神經真的很好,有一首歌是三角出場的主題曲,主歌跟副歌都是像兒歌一樣感覺,但是中間卻突然風格一轉,變成很快節奏的舞曲讓他做地板動作;其餘之中也有很多地方可以讓三角發揮,真的完全不知道他下一步會做出什麼,會拿出什麼三角形來,是很驚喜的存在!

一成(赤澤燈飾演

剛登場就很吵,然後情緒很嗨時真的很嗨,但是不會讓人覺得油膩感,在角色的塑造上還有抓好平衡感,然後腹肌很厲害,真的很厲害,存在感很強烈。

一成的部份一定要提跟天馬那一段,在被天馬吼的瞬間,一成那瞬間表情凝結住的臉,還有不知道是收起來比較好還是不收得好的燦笑,那個當下所有焦點都停在他身上,所以全身顫抖跟臉部表情肌肉那種基於「震撼」跟「崩潰」的瞬間都收入眼底,那個很緊繃的瞬間一成用全身去展現的感覺很令人印象深刻。

順帶一提雄三剛出來那邊夏組大家都很ㄘㄨㄚˋ所以躲在角落不敢聽評語,一成補了一句:「他是黑道嗎」害我笑到流口水。

雄三(滝口幸広飾演

雄三的演員氣場很厲害!!!!

一出場一開口就會震撼舞台的那一種存在感,充分表現出身為指導者的立場,沒有多餘的動作就展現出自己的威嚴,但是有一幕是他要講到三角時三角往前滾了一圈,雄三還特地蹲下來跟他講話,這種帶有慈父感的特點很可愛。

而且雄三雖然很有威嚴但是最後那一首歌他的飯撒給得超足的,幾乎伸出拳頭他就會跟你一起回以拳頭……好羨慕!!!

伊助(田口涼飾演)

就像是吉祥物一樣的可愛,原作原本當時讀會很想握拳頭,感到煩躁的地方,不知道為什麼田口的支配人都可以把他演得很難對他生氣,把這個角色演成很有這種被人疼愛的魅力。

迫田(田内季宇飾演)←我還是比較習慣叫他迫田就打姓氏而已了

一出場就會笑出來的角色,尤其是跟左京在過場時的對話很像是相聲一樣有趣,看一些repo好像每次他約左京吃的東西會不太一樣,千秋樂是約吃炸蝦,他還說左京是炸蝦,他是塔塔醬,兩人是完美組合,真的超級好笑。幾乎沒有他出場時現場不會笑的。

然後那個過場橋段就都是迫田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然後左京像是靜止畫一樣,最後再冷哼一聲,真的很好笑!!!

左京(藤田玲飾演)

藤田的左京我看公開彩排的媒體影片時就覺得他好有抓到左京的要點喔,左京的重點就是雖然一開始登場時是很兇很派的黑道,但只要一提到劇團的細節,他就會劈哩啪啦講一堆到最後就會覺得很像保護者在說教一樣,而不只如此左京跟監督還有迫田的對手戲也很有趣,這次還有好好的放了秋組部份的伏筆,很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