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幾篇短文都有捏到瑪格R2跟羅索R2的劇情,慎入。

*第一篇的CP是羅索x瑪格莉特。

*第二篇CP是大小姐x瑪格莉特。

 

《實驗時的意外》

跟瑪格莉特開始進行的研究前期,算是順利,目的一致又都是高級知識分子的兩人,除了研究上必要的交流以外也沒有什麼其他互動。
如果不是那台漂浮的無人機作為提醒,一般人真的很難想像這個在研究室的美麗女子的本體居然是那種幻影,但也是這個原因,才會讓羅索感到興趣。
那是什麼樣的構造?一日,羅索走進研究室,只見瑪格莉特背對著他在翻閱書籍,她依舊是那身白袍的打扮,望向她的背影,羅索看不到所謂的呼吸起伏。
羅索手上拿著水杯,裡面裝著冰水,左手的手掌能清楚感受到那份冰涼,從手掌蔓延到指尖,羅索一邊走向那個背影,一邊回想對方手的溫度。
卻想不起來。

瑪格莉特似乎沒有發現他的逼近,羅索跟瑪格莉特有一樣的共同點,就是在研究或閱讀時隔絕周遭一切會打擾自己的事物。
羅索駐足於瑪格莉特的身後,將左手的水杯換到右手,左手指尖帶著那份冰涼點了點對方的頸部。

在那一霎那,羅索目睹眼前的女子身子一震,然後就突然消失了,一旁的無人機則維持在半空中。
羅索詫異地看著瑪格莉特原本坐著的地方,幾分鐘後瑪格莉特的影像又出現在原地,只見她有些納悶跟不解的看著羅索,那瞬間羅索覺得她有了人的氣息
「羅索先生,剛剛的是……」
「Well,」羅索轉身,對著身後的瑪格莉特揮揮手,用帶了一點愉悅的語氣說道:「剛剛什麼都沒發生不是嗎?」
《End》


《心願》















瑪格莉特微微睜開眼,只見坐在自己身旁的聖女之子,正在查看自己的狀態,瑪格莉特想坐起身,但恢復記憶之後的暈眩使她再度躺下,聖女之子握著她的手要她先別起身。
「……出乎意料的過去呢。」瑪格莉特一手遮著臉,面帶苦笑的說道。
「啊,」聖女之子點頭道:「一口氣讓妳重拾兩次記憶好像不太好呢。」作為人偶的她臉上一貫淡然的表情,但語氣聽得出她那一絲絲的歉意。
「您沒有錯,」瑪格莉特轉過頭,看向坐在自己身旁的聖女之子:「我很感謝您的,真的。」
真的?聖女之子對於瑪格莉特的說詞只抱著一半的信任,但她還是握緊了瑪格莉特的手,說道:「……沒想到妳跟那個人是這樣的牽絆。」
「……其實第一次的時候,我就大概有猜到了,但沒想到真是如此。」
「難怪我對他……有種……」瑪格莉特回憶著記憶裡的畫面,想到她抱著那孩子時的感覺,嘴角不禁微微勾起,但那也是一瞬間。
聖女之子看著瑪格莉特臉上浮現微笑,又馬上消失的情景,問道:「後悔嗎……我說…….」
「如果是指救尼西那孩子這件事……不會後悔呢。」
說到尼西,瑪格莉特就會露出笑容,但接著望向天花板的眼神卻失去笑意:「……但手段上……或許會有那麼一點後悔呢。」
「雖然當下,那是最好的方法。」瑪格莉特喃喃道,暈眩不知不覺的消失了,於是她坐起身,聖女之子的手始終握著她。
「那妳的願望呢。」
聖女之子直視瑪格莉特對自己問題感到疑惑的雙瞳,說道:「……你可以不用回答我,這只是我個人想問的……妳想起自己死前的願望了嗎。」
幾分鐘的沉默後,瑪格莉特別開了視線,道:「……或許已經實現了。」
「如果是指作為一個母親的話,那我的願望在看到大小姐身旁站著他的時候,就已經實現了。」
雖然現在自己還沒恢復全部記憶,但瑪格莉特總覺得自己當時,是在對方還沒長到自己的高度時死去的。
瑪格莉特轉頭過來,對聖女之子微微一笑,那是一貫冷靜知性的她鮮少露出的笑容。
「……我下次會幫妳把尼西排在一起的。」
「呵……那真是謝謝大小姐了。」
對方又變成自己所熟悉的瑪格莉特,當對方站起身離開床時,聖女之子放開了她的手,她望著自己的指關節跟肘關節,對方沒有留下任何溫度。
「會想抱抱他嗎。」下意識的聖女之子沒有抬頭突然問道,「作為一個母親。」
「……會呢。」等到聖女之匙抬起頭來,瑪格莉特已經蹲在自己面前,握著自己的雙手,笑道:「但我現在沒有那個資格……」
「所以也請大小姐幫我保密,好嗎。」
聖女之子微微一愣,只因對方那苦澀的微笑。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