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現パロ》《鯰尾藤四郎的一天》

 

參考設定:如果脇差五人是偶像團體的話

7/3 AM500

 

清晨五點,天才剛亮的星期五,我們製作單位在一台黑色的保母車旁等待,這台保母車停在幾個住宅區的中間,距離車站也有一定的距離,從保母車出來的是今天跟拍對象的經紀人,她表示那兩個人正在路上了,而當約定時間一到,果真看到遠方有兩個少年出現在地平線的一端。

儘管打扮得很低調,但是那隱約散發的偶像氣場讓我們這些業界的人一下子都能認出來了。

 

AM 530

 

「早安--今天一天請多指教了,我是『脇差GO』的鯰尾藤四郎--!」

劃破清晨寧靜的是一個爽朗有朝氣的聲音,招牌的黑色的長髮綁成低馬尾,頭上戴著白色的鴨舌帽,與舞台上光鮮亮麗的打扮不同,他穿著深色牛仔褲,上半身則是白色的T-shirt,上面簡單畫著一碗拉麵,下面的字卻寫著咖哩。

鯰尾藤四郎,剛過完22歲生日的他,做為五人偶像團體「脇差GO」的一員活躍著,同時也是這次節目跟拍的對象。

「跟拍我嗎?也是可以啦--」聽到跟拍的通告時他的反應也很有趣,一到現場就用幾句話跟跟拍的工作人員打好關係這點也很厲害,而當攝影機帶到他一旁的團員骨喰藤四郎時,他也會連帶跟著介紹:「因為今天跟骨喰的工作比較多,骨喰也請多多指教了。」隨著他的話,骨喰藤四郎看著鏡頭跟我們工作人員,微微地點頭示意。

 

AM 540--AM 630

 

「兄弟。」

「喔喔好,到了我會叫醒你的。」

聞言骨喰向鏡頭跟我點了點頭,然後就戴上了眼罩跟頸枕,沒有多久就聽到那平穩的呼吸,而當一旁的骨喰在睡覺時,鯰尾則是拿出了手機,先是自拍了好幾張,隨後湊到骨喰旁,拍了好幾張合照。

--要更新推特嗎?

「不對喔,這是755的份。」鯰尾飛快地敲打著平板電腦的螢幕,在得到許可之後,攝影機拍下他挑選照片、後製然後上傳的這些步驟,鯰尾更新了好幾張照片在他們團體的755群組,同時也留言道:「大家早安啊--今天我跟骨喰穿一樣的上衣喔,只是我是拉麵T他是咖哩T,可是上面的字卻反過來呢,很好笑吧?」

更新完755隨後是推特,推特的照片也是另外拍的,鯰尾藤四郎在粉絲之間最有名的就是SNS上的更新,不只是團體的755,就連推特跟部落格也更新地非常勤奮,工作的空檔也會利用手機更新。

--每天更新不會累嗎?

「我也有被粉絲說『鯰尾是不是都沒有在睡覺?』,不過我是空檔沒事做會覺得焦躁的類型,所以像這樣更新推特之類的,可以幫助我心情放鬆……啊對了,」說著說著鯰尾拿起了平板電腦,對準了攝影師,然後看著我問道:「我可以反拍回去嗎?」

得到許可之後空氣中響起了「喀插聲」,看著平板的成品時,鯰尾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AM 700--PM 1300

 

保母車開到了市中心一個攝影棚,今天鯰尾跟骨喰的行程都是在這個攝影棚進行,從中午開始會進行主打歌的PV攝影,但在這之前還有雜誌採訪的工作。

鯰尾跟骨喰兩人坐在休息室內,柔軟的頭髮被夾到兩邊,露出平時不會露給其他人看的額頭跟臉頰兩側,兩人閉上眼,乖乖讓化妝師幫忙化妝的模樣,是讓人非常安心的一幅畫面。

「額頭露出來了呢--」化妝結束後注意到攝影機的鯰尾,非常敬業地給了一個媚眼,跟招牌的微笑。

--等一下是什麼樣的工作呢?

「三個雜誌的攝影跟採訪,幸運的話應該中午就能結束了,那我去了喔--」對著攝影機招招手後,鯰尾跟著骨喰走入了攝影棚,隨著此起彼落的招呼聲後,攝影開始了。

當快門聲「喀插喀插」的響,兩人身著學院風的打扮,在鏡頭跟攝影師的之下,展現著跟剛剛完全不同的偶像氣勢,攝影大概一小時左右,隨後就是到一旁進行採訪;一個攝影結束之後,兩人迅速回到休息室,二十分鐘之後回來,妝容已經做了些許調整,也換上與剛剛截然不同的,帶有大人氣息的打扮,第三個攝影也是一樣。

現場放著的音樂也有所改變,拍攝第一本雜誌時是放著輕快的西洋音樂,第二本跟第三本時則分別是比較沈重的日式搖滾跟節奏感的電子音樂,兩人的默契與詮釋的能力,連帶著音樂的顏色,將整個攝影現場融入他們的世界裡。

--辛苦了。

「不會不會,你們也辛苦了。」

「辛苦了。」

--一口氣三本雜誌的攝影跟訪談果然很累吧?

「不過已經習慣了,那種一直要換場地的攝影會比較累一點,這種都在同個攝影棚倒是還好。」

這麼說著的同時,鯰尾的臉上沒有一絲疲態,隨後他走入了休息室,準備換PV用的衣服跟妝容。

 

PM 1300--PM 1400

 

換好衣服的鯰尾跟骨喰,來到了拍攝PV用的攝影棚,在等待佈景時的空檔,兩人坐在一旁的桌邊,骨喰專心地吃著便當,鯰尾則是一邊吃飯一邊滑著手機,更新SNS的同時,還會朝這裡看過來,問著工作人員吃飯了嗎?

突然,「各位午安,待會的攝影就要麻煩各位了。」一個朝氣有禮的聲音從門口傳來,當攝影機轉向門口時,只見堀川國廣也穿著PV用的服裝,一邊跟工作人員打招呼一邊走入,當注意到我們的攝影機時,他露出了那王子般的笑容:「您好,拍攝辛苦了,我是堀川國廣。」說完還深深地鞠了個躬,不愧是隊長。

「堀川早上是錄製特別節目嗎?」

對啊,然後這是節目中做的便當,不嫌棄的話就吃吧。」

「耶謝謝堀川--!」

堀川從一旁的袋子拿出了保鮮盒,同時他也不忘分給其他工作人員包括跟拍的我們,隨後堀川坐到了骨喰旁邊,三人一邊吃著午餐一邊討論著待會的拍攝。

--堀川國廣是隊長吧?很有隊長的風範呢。

「嗯--比起隊長我們更覺得他是媽媽呢,」鯰尾拍完堀川做的三明治並上傳到推特後,對著我們的鏡頭微微一笑:「如果隔天有團體的工作,不只是經紀人會提醒,他還會另外提醒我們集合時間跟早點睡之類的。」

「堀川是媽媽。」突然,在桌子另一邊的骨喰開了口,鯰尾笑著點點頭:「對啊,是媽媽呢。」

「哈哈……我只是做了隊長該做的事而已。」對於兩人的讚美,堀川搔了搔臉,在團員面前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

 

PM1400--PM1600

 

「那麼今天就請各位多多指教。」

「請多指教!」

「麻煩了。」

在五人集合之前,在場的三人分別拍攝了對嘴的單人鏡頭,還有附贈在單曲裡面的生寫真,這次的曲風有點類似出道曲「Carry me off」,是節奏強烈,舞步很有偶像風格的歌曲,在黑白色調為主的棚內,他們穿著設計一樣,但是小細節的道具跟顏色有異的服裝,看著他們將曲子染上自己的顏色這樣的過程,不禁能感受到他們做為「偶像」的魅力。

--每次單人鏡頭都會拍好幾次嗎?

「大概會拍好幾次呢,因為大家的要求都蠻高的,像堀川會跑去導演那邊看好幾遍,有時候還會詢問可否重拍,」鯰尾結束拍攝的第一件事就是喝水補充水分,他對著我們微微一笑道:「雖然只是對嘴,但那燈真的很熱呢。」

就在鯰尾說話的同時,浦島虎徹隨著那跟舞台一樣的活力跑了進來,一進來的招呼聲讓現場的空氣為之一變,而注意到我們的跟拍團隊,浦島笑著跑來過來:「跟拍辛苦了--!我是浦島虎徹!」

「你那邊的攝影比想像中的早結束呢,對了來合照吧,我想更新755了。」

「鯰尾你還真喜歡自拍跟更新SNS呢。」

如果說鯰尾像是星星一樣耀眼璀璨的人物,那麼浦島虎徹就像是小太陽,兩人聚在一起散發出的光芒令人難以直視,剛好骨喰的攝影剛結束,於是兩人和照完之後浦島就蹦蹦跳跳地前去攝影了。

--似乎還差一人呢?

「青江他三十分鐘前傳簡訊說拍戲剛結束,應該正在路上了。」

--平時的工作情形都是這樣嗎?

「嗯--主要最忙的是青江,其他人也會有其他工作,不過該好好做團體工作時,經紀人還是會排好時間,像今天這個攝影拍完我們今天就都沒有工作了,結束後大家會約去吃燒肉。」

--會希望自己的個人活動再多一點嗎?

「還好……嗯……我個人是不會去回顧過去的人啦,」鯰尾停下敲打平板的動作,思索了一會兒,然後口氣平淡地說道:「但跟以剛出道相比,我覺得像現在這樣,大家各自有各自的顏色,團體的活動也很充足非常好。」

「剛出道的時候有點失去自己步調的感覺,雖然忙……但沒有什麼踏實感呢。」

說著這句話的鯰尾,關掉了推特的程式,而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他的平板電腦的桌布,那是一張脇差GO的五人合照。

 

PM1600--2000

 

沒有多久笑面青江就出現了,不愧是現在最熱門的新生代演員,他戴著紳士帽跟一看就是有特定搭配過的服裝出現在現場,他一邊脫掉墨鏡一邊看了正在拍攝單人鏡頭的浦島,鬆口氣道:「幸好我趕上了……」

「哈囉青江--」

當青江走到鯰尾身邊時,他也簡單地跟我們打了聲招呼,臉上掛著餘裕的笑容,很難想像這人才剛結束繁忙的攝影,跟鯰尾打聲招呼後,青江就前去換裝了。

就在此時,我們發現了鯰尾手邊多了一支沒看過的手機。

--鯰尾有三支手機嗎?

「嗯?哈哈不是喔,」鯰尾清亮的笑聲在攝影現場響起,那雙深邃的大眼透露出一點鬼靈精的神色:「剛剛青江轉身時,我從他屁股口袋拿的。」

鯰尾邊說邊滑開了青江的IPHONE,非常地熟練地操作著,根據他本人所言,待會青江的官方推特就會出現「鯰尾到此一遊」、「話說青江上次更新居然是一週了,這傢伙是不是忘記自己有推特這回事了?」

--青江不會發現嗎?

「嗯--每次他發現我這一點,就會露出苦笑呢,但這不是很可愛嗎?」鯰尾把身子縮在椅子上,搖了搖青江的IPHONE,笑得一臉燦爛。

或許這就是這個團體的相處模式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