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打工的松井拓人》《賣萌雖然可恥但是有用》

 

所謂的「CATCH PHRASE」,就是把自己最特別的一面,透過言語好好留在客人心中--

應該是吧?

 

 

在秋葉原的某條巷子裡的二樓,有一間女僕咖啡廳「Lily's Garden」--這間咖啡廳的一大特色是,裡面包括店長全員都是女裝男子,還在研習的女僕稱為「花苞」,而通過考核的考試的女僕則是「鮮花」,裝潢跟餐點也是由花兒跟花園的概念為主,以女僕餐廳而言算是偏貴的價格,但是餐點跟服務的品質,使得這家店在競爭激烈的秋葉原也站穩了腳步。

雖然在網路上查過不少評價,以及做好許多關於女裝的準備了,拓人望著前方的階梯,很是緊張。

「從今天開始就要在這裡工作了--」吞了吞口水,拓人握著身上包包的背帶,可以聽到心臟噗通噗通的聲音,深吸了不知道第幾口氣後,終於抬起頭,決心要踏出第一步--

「我說,你很擋路喔。」

被一個從後面突然跑出來的男聲給嚇了一跳,拓人發出「嗚啊……」一聲,抓著包包背帶,猛地回頭,在早晨的豔陽之下,一個高挑的身影佔據了拓人的視線,腳下踩著顯眼的紅色高跟鞋,穿著大方地露出肩膀與鎖骨的紅色上衣,與合身的白色窄裙,一頭金色的捲髮,配合著髮尾的粉紅色挑染,一下就能將人的視線給吸引過來。

任誰來看,都能看得出眼前的人是女裝男子,但也無人能否認,眼前這個人,是非常美麗,且具有魅力的--當這個人帶著那梳得捲翹濃黑的睫毛,直盯著自己看時,拓人心中做出了這個結論,但也覺得眼前這人,似乎在哪裡見過。

「啊啦,」對方突然露出了想起什麼的表情,隨後那塗著唇蜜的雙唇笑了:「你是今天要開始上班的『花苞』吧?」

「『花苞』……?」不禁重複了對方的話語,突然明白那是這家店指新進女僕的用語,連忙回道:「……啊,是的!我是今天來上班的松井拓人……」

「啊。」

「哎呀--!」

兩人不約而同地發出了聲音,拓人立刻認出眼前這人是這間店的店長,他在網頁上看過這人穿女僕裝,頭髮盤起來的模樣,只是頭髮放下來、衣服不同讓他一時難以認出來。

「你比說好的時間還要早十五分鐘呢,」店長看了手腕的錶面,微微一笑:「看來你是個好孩子呢,拓人。」

彷彿一陣旋風一樣出現在自己面前,還沒反應過來,店長就抓著拓人的手,一邊踩上前方的階梯,一邊笑著對拓人說道:「叫我可憐姊就可以了喔!來吧來吧!好久沒有新人……不對!是新鮮的『花苞』呢!」

「請、請讓我自己走……」

「話說你也太瘦了吧!跟個牛蒡一樣,雖然這樣挺可愛的唷!」

「那個--」

 

拓人當時心想,自己未來的上司,似乎是個很開朗的人物。

 

※※

 

在裝潢可愛的咖啡廳內,第一次在妹妹跟翔以外的人面前,打扮成女孩子,更何況還是在其他人正準備開店時,他一個人站在一邊被店長審核,穿著薄荷綠制服的拓人很是緊張,就連店長要他轉圈時,他緊張同手同腳地緩慢轉圈,非常僵硬就像是一個機器人。

「穿制服的方式沒有問題喔,你很適合薄荷綠色呢,」聽可憐姊這麼說讓拓人有點放心,但是下一句,可憐姐的評語很尖銳地刺入拓人的心靈:「但是呢,妝化得太糟糕了。」

「尤其是眼線跟眉毛,其實你寄來照片時我就很在意這一點了,嗯?是你妹妹幫忙化的,但你妹妹才國中吧?那麼不熟練也是很有可能的……,還有站姿!請抬頭挺胸!另外穿上制服之後,走路方式也要再優雅一點喔,懂嗎?」

可憐姊連珠砲似講了一堆指正,臉上始終帶著餘裕的微笑,拓人頻頻點頭,並一邊努力跟上對方的速度,認真地記下筆記,全部說完之後可憐喝了一口水,隨後說道:「在這裡工作,一開始要學習的工作有點多,你這幾天就邊幫忙送餐,邊跟著前輩學習吧……瑪格麗特會負責帶你的。」

店長說的「瑪格麗特」,似乎聽到有人提及自己的名字就停下了腳步,是一位綁著低雙馬尾的女僕,眼下有一顆痣,她沒有什麼表情地對著拓人點點了頭,就繼續低頭擦著無人的桌子。

「那孩子工作的時候會稍微毒舌一點,但是是個很認真的人喔。」

「啊……好的,謝謝店長……可憐姊的指教。」

「你真是老實人呢……那我也要去換制服了,」可憐姊說完就站起身,踩著高跟鞋似乎打算直接越過拓人,前往休息室,但突然在經過拓人身邊,停了下來,對比她矮上許多的拓人說道:「吶,拓人,」

「是。」

「我都忘記問你了,你為什麼會想要來我們這裡工作呢?」

 

※※

 

「松井。」

「啊……」

拓人是七點下的班,當他從員工出入口走下樓梯時,被人從後方叫住,一轉頭看到一個戴著黑框眼鏡,似乎像是年輕意點的星野源的人,邊關上員工出入口的門,邊朝自己走過來,發現拓人用一副「我好像在哪裡看過、卻又不知道你是誰」的臉看著自己,那個人才笑著指了指自己眼下的痣:「剛剛還一起換過衣服的,怎就忘了?」

「瑪格麗特前輩……?」

「對,就是我。」前輩笑著回答,同時戳了戳拓人的肩膀說道:「你要搭電車回去吧?一起走吧。」

「啊……好的……」

就這樣順勢變成兩人一起走在往車站的道路上,拓人還是有點難把眼前的男生,跟今天嚴格指導自己的人聯想在一起;似乎讀到了拓人的心思,前輩笑道:「你看的這麼久,感覺都要被你看出洞了。」

「啊……對不起……瑪……嗯……」

「在外面叫我大吾就好了喔,『瑪格麗特』是穿女裝時的名字。」

「啊是的,大吾前輩……」

「松井還習慣嗎?你是第一次打工嗎?」

「是、是的!」拓人連忙點點頭:「雖然要學的東西很多,但大吾前輩教得很認真,我會努力快點學起來的。」

「哈哈……慢慢來就好了,」大吾前輩笑的時候,眼睛跟拓人一樣會瞇起來,但是對方比自己還要再成熟一點,兩人聊天時,大吾說他還在唸大學,現在是大學二年級:「不過這份打工是大學前就開始了就是呢。」

「……該怎麼說,」望著對方的側臉,拓人忍不住將自己的心底話說出來:「大吾前輩在穿女裝時的形象,跟一般打扮的形象差很多呢……」

對此,大吾倒是很習慣被這樣說,很自然地回道:「嗯……那是一種角色塑造吧?一方面也是為了好玩,我在扮演毒舌女僕時,也有因為喜歡這種角色的客人,會因此感到開心,所以就漸漸變成你看到的那樣了。」

「角色塑造……」拓人喃喃道,想到偶像界也常常有偶像必須要例外創造角色這件事,但沒有想過這樣是不是一件快樂的事。

「但松井你還不用想到這麼深啦,先把『CATCH PHRASE想好比較重要吧。」

所謂的「CATCH PHRASE就是跟客人做自我介紹時的固定台詞,也是展現個人魅力的重要武器--大吾前輩這樣說完,還不忘補上一句:「可憐姊對這個可是很重視的喔,你到下次上班前這段時間,好好想想吧?」

「啊……好的……我會努力的!」今天下班前也被店長提醒了要回去想「CATCH PHRASE」,雖然要做的事很多,但是拓人卻意外地很是雀躍,見他這樣,一旁的大吾前輩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順帶一提我現在的『「CATCH PHRASE」』是我女朋友幫我想的,舊的那個就沒再用了,你要用的話也可以拿去做參考。」

「啊謝謝……咦……大吾前輩有女朋友嗎?」

「嗯,很可愛喔,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女孩子!」一提到自己的女朋友,前輩彷彿開關被打開一樣,眼睛「啪」地發出光芒,結果剩下的時間,拓人都在聽大吾前輩講他的女朋友有多可愛這件事。

 

※※

 

回到家之後,在餐桌上跟家人稍微聊了一下打工第一天的事情,但是化妝很糟被指點出來的事,還有要想「CATCH PHRASE」,拓人想先自己試著努力看看,所以就沒告訴奈緒。

「我看看……」洗完澡之後坐在床上,雷神也一屁股地挨著自己,一臉想睡的模樣,拓人一手摸著雷神的肚子,一手拿著自己今天做的筆記,上面列了很多需要改進的事情,像是化妝之類,但最重要被他畫了螢光記號的是:「要想『CATCH PHRASE!!!!』」

「大吾前輩以前用的是……」今天兩人在車站分手時,大吾前輩告訴了拓人他上一個用的「CATCH PHRASE」,拓人看著筆記上寫的「才不是為了你!才來當女僕的!我是會這樣說的經典派傲嬌女僕,瑪格麗特喔--」,再看一次還是覺得有些衝擊。

但最後大吾前輩也給了自己意見,與其硬著頭皮想跟自己不符合的,不如去問過身邊的人對自己的印象,然後再整理出幾個「CATCH PHRASE」比較好--

 

於是隔天,拓人就帶著紙筆,在下課時段時,問了幾個自己認識的人。

首先第一個詢問的是安理奈學姐,安理奈學姐似乎對於拓人為什麼特地跑到二年級教室問這個問題這一點,有些好奇,但知道是打工要用到的,就想了一下,微笑回答道:「印象的話……是個善良有禮貌的學弟喔,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幫到你呢?」

「啊……有的……有點不好意思呢……」從對方得到讚美這一點令人有點害羞,看著微紅著耳朵的拓人,安理奈微笑說道:「打工要加油喔。」

「好、好的……」

 

在走回教室的路上,也經過了二年A班,剛好阿芙蘿拉也準備出教室,兩人對到眼時,那雙水藍色的眼睛亮起了光芒:「松井學弟--!」

「啊、學姐……」

先前在車站時,拓人被一位外國女生幫忙解危,雖然那個時候沒有問到她的名字,但結果兩人後來就在學校碰面了,拓人也問了阿芙蘿拉對於自己的印象,阿芙蘿拉帶著笑容說道:「我覺得你是個溫柔可愛的男孩子喔!」

「總覺得一直被稱讚……」捏了捏自己紅透的耳根,拓人拿著筆記本先回到了一年級的教室,接下來就要從認識的一年級生中開始詢問。

 

「印象嗎……」小林次郎同學歪著頭,想了一下,用像是貓嘴一樣的嘴巴微笑道:「我覺得松井同學很有禮貌喔……但好像有點冒失呢?給的糖果也很好吃喔……」

「我今天也有帶糖果喔,小林同學要吃嗎?」

「要吃,還要真要說的話……就是會讓人想保護的類型呢……」

 

「我對松井同學的印象嗎?」作為同班同學,給人有點狐狸感的狐塚同學,被這樣問道也想了一下:「嗯--只能說是很認真吧?會用功讀書和準備的類型呢!」

「啊!我也常看到你體育課邊跑步邊聽音樂呢,我們的興趣好像挺像的呢……!」

「啊……是嗎?」

「然後還要要補充的話嗎,就是長得很像牛蒡吧!身材上。」

「欸--?」

 

向總是戴著頭套,跟穿著運動服的二三四莉莉生同學詢問後,得到了「感覺是很弱的樣子,一直在聽的音樂感覺是交響樂團的古典樂……」

「似乎很聰明的感覺,所以上課才不用聽課在傳紙條吧!」

「那個……我只有傳一次而已……」

 

而在經過男廁跟販賣部時,又分別遇到了班上的兩個同學,予魚同學跟昧瀾同學;予魚同學常常穿著體育服,體育外套的袖子大過手臂這一點,其實讓拓人有些親切感,於是拓人也向他詢問了,予魚同學是這樣說的:「嗯……雖然沒說過話,但根據我在體育祭的觀察,似乎運動細胞不錯,不過跟他人的默契似乎不太好?」

後者的昧瀾同學,事實上拓人也沒跟她說過什麼話,當自己這樣問時,昧瀾同學用那雙大眼睛,由下而上地打量了拓人一遍,然後吐出一句:

「你是誰啊,我認識你嗎?」

 

「好累--」

最後一節課是國文課,當拓人回到座位上時有些疲倦,一旁的流紫同學看他這樣,微笑道:「拓人同學今天一直跑來跑去呢,是在做什麼調查嗎?」

被這樣問道後,拓人也就把為了打工而做印象調查這件事,告訴了流紫同學,當然他也沒有告訴流紫同學自己是在做女僕店工作的事。

「我方便問一下流紫同學對我的印象嗎?」

「可以唷,」流紫同學答應地也很爽快:「拓人同學呢……雖然長得很細瘦,但是運動會時看起來運動神經很不錯呢,是不是默默努力的那一型呢?」

「給人感覺很隨和,但是在班上好像目前感覺沒有特別要好的人……啊!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流紫同學大大的眼睛轉了一圈,說道:「好像一直在找什麼東西的感覺。」

「找什麼……」拓人微微歪頭,說道:「或許是因為我常常掉東西的關係吧……」

「嗯,應該不是那個意思。」

 

走在回家的道路上,拓人望著手上寫滿滿的筆記,其中承載了一些讚美,導致拓人再次閱讀的時候,耳根子很紅很紅。

如果自己在別人眼中是這樣的形象的話,是不是應該好好的去回應這些觀點呢?拓人忍不住繞了點遠路,戴著耳機,望著眼前逐漸變暗的天空,想花更多一點時間,好好思考要怎麼去形容自己。

「……真的是……很有趣呢……」

雖然很累,花了很多時間,但是像這樣全力去做新事物的感覺,真的很開心。拓人抬頭看了一眼,因為繞遠路而第一次看到的神社,想著:「沒見過的地方呢,原來白垣市還有這樣的神社啊。」

在黃昏與夜晚的交界,昏暗的光線下,眼前的神社看起來格外的寂靜,拓人發現單單只是看著神社,就能讓人有種心靈被洗滌,並且整個人被治癒的感覺--突然那瞬間,拓人似乎有種,找到什麼東西的感覺。連忙抱緊自己的書包,拔腿往家裡的方向跑去。

 

※※

 

八月的開始,整個東京也被這股炎熱給包圍,白垣高校的學生也放暑假了。

「歡迎您的回來,親愛的大小姐,還有少爺。」

一踏入「Lily's Garden」,明亮的光線照耀花園微概念設計的店面,空調的溫度很舒服,柔和的綠色牆使人心情都放鬆起來,才剛開店,就有一對情侶拿著名片上樓,看起來是第一次來的客人,在可憐姊的協助帶位下,兩人坐到靠窗的位置,似乎有些緊張,瑪格麗特先幫兩位上了水,先幫客人解釋了一下消費方式,並附上今天有女僕名單,說待會可以指定女僕--這對情侶看著消費方式跟菜單好久,也很認真看著女僕名單,突然發現在「花蕾」的那一頁,有一個女僕沒有出現在網站上,被這樣問起,瑪格麗特解釋道,因為網路還沒來得及更新,這個孩子是前幾天開始上班的。

那個孩子有著一頭長髮,並將烏黑的秀髮撥到了一邊,似乎不太習慣鏡頭,露出很是靦腆的笑容,下面寫著「拓子」,情侶中的女生就選了拓子,沒多久,踩著有點高的高跟皮鞋,穿著薄荷綠與白色的制服,走路還有些僵硬的走到那一桌,胸口上別著「拓子」的名牌,對著兩人微微鞠躬,她微微一笑時,那細長的雙眼會瞇成一條線:「午安,親愛的大小姐,還有少爺們,在這初次見面的時刻,請讓拓子說一下我的自我介紹。」

隨後拓子歪著頭,兩手掌心貼合,並放在左臉頰上,臉上漾起羞赧的微笑:「辛苦了--疲倦的時候、煩躁的時候還是心情不好的時候,或是想見拓子的時候,拓子就在您的身邊,我想成為專屬您的觀葉植物,一直治癒著您唷--」

帶著溫柔的語調說完這一段後,看著那充滿治癒的笑容,情侶不約而同地露出欣慰的微笑,說著:「真可愛--」

拓人的這個暑假,似乎會因為這份打工而有所不同,雖然有點緊張,但是當看到眼前客人的笑容時,拓人就覺得這份打工,或許可以讓自己收穫許多。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