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松井拓人》《戀愛這回事》

在「Lily's Garden」內,有著通過考核的「鮮花」以及尚在學習中的「花苞」,其中鮮花內有許多個人角色強烈,甚至有自己粉絲群的女僕,每天都在這個女僕的花園內,為大小姐跟少爺們服務。

「像妳這樣的人渣,有什麼資格讓我餵妳吃甜點呢?」瑪格麗特一邊用手捲著低雙馬尾的髮尾,對著眼前的女客人露出稍微不耐煩的表情;坐在位子上的女客人則是雙捧著放有蛋糕的盤子,由下往上地望著她,哀求道:「瑪格麗特,拜託妳就餵我吃一口就好、吃一口就好--」

「拜託人是這種口氣嗎?我是那種廉價的女僕嗎?」

「拜託妳瑪格麗特,吃這塊巧克力蛋糕的第一口,我希望是瑪格麗特來餵我!」

「我聽不到,大、小、姐。」

「拜託妳--這是我一生一世的請求!」

捲著髮尾的手指停了下來,瑪格麗特不耐煩嘆口氣,接過女客人的盤子跟從桌上拿起叉子,一邊切蛋糕一邊居高臨下的說著:「才不是可憐妳才餵妳吃的喔,記得這一點好嗎?」

「好的--!」與瑪格麗特的嫌惡臉形成對比,即將被餵食的女客人雙眼併出愛心,似乎非常期待的模樣。

「每次看都覺得好厲害啊。」每次看到瑪格麗特與客人的互動,在一旁的拓子都會暗自心中覺得佩服;瑪格麗特已經工作兩年多了,是在這間店開幕時就在的老員工,有很多客人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培養起來的,可以用那種風格與客人互動,並抓得好距離這一點,讓拓子很心生佩服。

 

這樣的瑪格麗特前輩,脫下假髮與制服,卸了妝後,變回「大吾前輩」時,就是一個長得很像星野源,非常普通的男大學生,但不管是上班時的「瑪格麗特」,還是下班後的「大吾前輩」,都對拓人照顧有佳,因此被大吾前輩拜託一起去選給女朋友的生日禮物時,拓人心想:得好好表現才行。

假日的下午一點,和大吾前輩約在某個鬧區的噴水池前,大吾前輩比約定的時間晚了五分鐘,穿得一身輕便,第一次在秋葉原以外的地方跟大吾前輩走在一起,令人不禁感到有些新鮮。

「前輩的女朋友有特別喜歡什麼東西嗎?」

「有喔,」大吾前輩指著前面一間百貨公司,說道:「我們先去逛那間百貨公司吧?」

「啊、好的。」

依照大吾前輩所言,他的女朋友喜歡的是實用又可愛的小東西,這間百貨公司剛好有很多生活雜貨的專櫃,拓人跟在大吾前輩身邊,看著大吾前輩拿起一樣樣可愛的雜貨跟生活用品,在挑選的過程中,大吾前輩都會詢問拓人的意見,拓人也很認真的給了意見;如果是兩種類似的款式,拓人也會選出自己比較喜歡的那一個--但令拓人很納悶的是,大吾前輩在自己選出喜歡的那一個之後,就會將那個放下,然後記下拓人沒有選的那一個商品的資訊;這樣反覆幾次下來,拓人心中的問號越來越大。

這樣一選下來,總共花了兩個小時選禮物,大吾前輩記下了在意的禮物資訊之後,跟拓人來到百貨公司裡的咖啡廳,在等待點心跟飲料上來時,望著滑著手機,看著商品資訊的大吾前輩,拓人忍不住問出心中的疑惑:「那個……大吾前輩,」

「是?」

「那個……為什麼前輩是要我來一起來選禮物呢?」腦內回想剛剛買禮物的過程,拓人有點沮喪地搔搔臉:「感覺我好像沒有幫上忙呢。」

「怎麼會沒有幫上忙呢?」大吾前輩鏡片後的眼睛透露了一絲笑意,他伸出細長手指,比了一個二的手勢:「會找你幫忙,主要是因為兩個原因喔。」

「欸?」

「第一個原因呢,」在拓人期待的視線下,大吾前輩帶笑說著:「松井的品味很奇怪這件事,大家都知道呢,」

「咦?」

「因為你的私服雖然算普通,但是有時候大家在休息的房間看電視時,電視上出現品味很糟的東西或是吉祥物時,也只有你會說『感覺不錯呢』、『感覺這個很可愛呢』之類的話喔--」

「那個……大吾前輩……」

「所以呢,如果找松井你來挑的話,只要不要選你喜歡的那一個,就能避開選到糟糕的東西的情況了。」看著眼前的人帶笑說出這麼殘酷的話語,拓人不禁心想:「難怪可以把那種角色演繹的那麼好……」

被這麼一說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心情頓時變得複雜起來的拓人,垂著眼神沮喪的心情整個寫在臉上,但在大吾前輩反覆說著「松井幫了大忙喔--」,並且請客吃巧克力聖代後,拓人的表情才變得明亮起來,看著吃著聖代,很容易就轉換心情的松井拓人,大吾前輩不禁在心中想:「真是單純的人啊--」

拓人吃聖代吃到一半時,突然發現自己好像被巧妙地轉移話題了,擦了擦嘴巴邊沾到的巧克力醬,追問著眼前悠閒喝咖啡的人:「那個,請問另外一個原因是?」

「啊,都忘記說了,另一個理由喔……」大吾前輩一手撐著下巴,另一隻拿著手機,似乎在挑選什麼,看那滑手機的動作,拓人心中湧起一股預感,當大吾前輩將手機螢幕轉向自己,在拓人看到前輩秀出女友照片的那一刻,拓人彷彿聽到什麼開關被打開的聲音。

「因為整間店只有松井會乖乖聽我講女朋友的事了啊。」

 

結果拓人聽了前輩講將近一小時他女朋友的事,講到他的巧克力聖代吃完,奶茶也喝完了,前輩一講起自己女朋友的事就完全變了一個人,聽他這樣滔滔不絕地談論自己女朋友跟兩人的戀愛故事,比起困擾,拓人更是覺得:「可以這麼喜歡一個人的人真厲害啊……」

「大吾前輩……」一個小時後,在大吾前輩說到一個段落,終於停下來喝口水潤喉時,拓人不禁發出感嘆:「真的很喜歡自己的女朋友呢。」

「當然囉,我女朋友是全世界最可愛的。」

被這樣一說大吾前輩很是驕傲,鏡片後的眼睛閃爍著得意的光芒,但隨後只見他黑框眼鏡後的眼珠轉了轉,換了個口吻說道:「……當初真的沒有想過我會這麼喜歡她呢。」

「咦……」

「畢竟是她先跟我告白的嘛。」

 

「我國中跟高中都讀男校,高中的時候文化祭典我們班辦了女裝咖啡廳,第一次穿女裝時,我的想法是--『我真是超可愛的欸』。」

在咖啡廳的話題結束後,兩人就到了第二間逛的生活雜貨,似乎是因為大吾前輩的女朋友最近迷上了料理,所以大吾前輩想在那間買可愛的廚具或是碗盤。

「結果從高中之後就開始迷上女裝,但有這種興趣……其實我也放棄交女朋友了,所以我女朋友知道這一點,當初卻依舊跟我告白,並一直告訴我『可以先試試看再把她甩掉』……我就接受了。」

「欸……有點意外。」

「我自己也很意外呢,畢竟她完全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自己比較喜歡白石麻衣那種類型的,但她的外型要說的話是前田敦子吧?而且我們的系所也不同,當初會想說試試看,也只是想說有個人可以接受自己喜歡這一點,或許在學校會比較輕鬆而已。」

「所以一開始不是因為出自於喜歡的理由囉?」

「對啊,嘛,等你年紀大了一點就知道了,」手指輕撫牛奶鍋朱紅色的表面,那上等的質感使得大吾前輩忍不住露出微笑:「但等到相處之後,我才發現自己有多寂寞呢……也發現自己有多渴求希望跟人共享女裝這個秘密,到現在我還是很感謝她呢,感謝她給了我這個機會。」

將牛奶鍋拿在手上,似乎已經決定好要選這個跟另外一個藍色茶壺,大吾前輩對著拓人眨了眨眼,笑道:「雖然開始這段關係時很隨便,可能也會有人覺得沒喜歡對方怎麼可以交往,」

「但如果沒有嘗試看看,怎麼會知道我會這麼喜歡一個人呢?」

說著這句話的大吾前輩看起來非常幸福,望著那幸福的側臉,拓人不禁猜想,大吾前輩現在腦中,應該是浮現了那個長得像前田敦子的女友的臉吧?

 

「結果大吾前輩是買了那個牛奶鍋跟陶瓷茶壺呢。」

「如果有在做菜的人應該會很開心吧?」

晚上即將睡覺前,拓人跟奈緒兩人一同站在洗手台前,兩人正在做睡前的刷牙,雷神在兩人腳邊走來走去。

「不過真是令人意外呢,那麼喜歡女朋友的大吾前輩,居然會是那樣開始彼此的關係呢。」拓人這麼碎碎唸時,發現妹妹的視線盯著自己看,拓人不解地問道:「怎、怎麼了嗎?」

「哥哥你……」奈緒用那雙細長的眼睛平靜地看著拓人,說道:「最近好像對戀愛話題很有興趣呢?」

「欸。」沒想到會被這麼說,拓人一時愣了愣,看著他的表情,奈緒說道:「哥哥最近也被人告白了嗎?」

被這麼一說,拓人腦海浮現的是先前參加同學會,卻被社團以前的經理說過「曾經喜歡過你」這件事,拓人連忙搖搖頭,說道:「可是那個應該不算吧……」

「什麼,有嗎?」

「話說!」拓人轉移話題的手法很笨拙,他看著漱漱口,把嘴巴泡沫吐在洗手台的奈緒,說道:「奈緒有被告白過的經驗嗎?」

「不過奈緒才國中應該是沒--」

「有喔。」

「欸?」

「為什麼那麼驚訝?」跟拓人的表情相比,奈緒很是平靜:「唸女校之後,被學姐或是學妹告白還是有那麼幾次的。」

「欸……」聞言拓人想到上次去看奈緒的比賽時,的確有一些女孩子幫她加油時喊得特別大聲:「那奈緒有答應過嗎?」

「沒有喔,都謹慎地拒絕掉了。」奈緒將自己的牙刷跟漱口杯放到原本的位置,雷神一直在她的腳邊打轉,於是奈緒低下身,將雷神抱了起來,就在奈緒準備回房間時,突然想起什麼而停下腳步,轉過頭對著哥哥說道:「我也有被說過『試試看也好,請跟我交往』呢。」

「但是我拒絕了呢。」奈緒摸了摸懷中的雷神,聽牠發出咕嚕的聲音:「因為就算有好的例子,如果試過之後還是不喜歡對方,不就是浪費彼此的時間嗎?」

「畢竟人有各式各樣的嘛。」

「嘿……」拓人微微蹙起八字眉,說道:「真是複雜呢。」

「哥哥總有一天也會懂的唷,那麼晚安。」

望著奈緒抱著雷神離開的背影,拓人突然覺得在那個當下,自己被妹妹當成小孩子的感覺--

 

「應該是錯覺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