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橋本祐司一起》《我們是甜點男子》

 

交流對象:橋本祐司

 

「好厲害……我們後面真的排了好多人。」

「這就是限定的可怕之處。」

與拓人的驚訝跟不可置信的臉相比,一旁的橋本祐司倒是對這長長的人龍已經很習慣了,望著身旁彷彿已經是排隊達人的祐司,拓人心中興起一股莫名的敬意。

雖然是暑假,但看到禮拜一的早上八點,排暑期限定最中餅的人潮多到已經排了一條巷子了,果然還是很讓人驚訝--「難怪橋本學長凌晨就來叫我一起排隊了。」

「其實夏天早一點來排比較好,凌晨的時候沒那麼熱,還能佔到有陰影的地方,冬天的話就會很辛苦了。」祐司一臉經驗老道地說著,兩人因為很早就來排,所以是在最靠近店門口的位置,看著越後面的人在沒有陰影的地方曬太陽,很辛苦的模樣,拓人不禁說道:「學長真是排隊的老手呢。」

「不……沒那麼誇張啦……」祐司不太習慣被人稱讚的樣子,有些彆扭地搔了搔臉,眼神也移到店門口說道:「九點半時就會發號碼牌,沒有出什麼狀況的話,十點時應該就能買到了。」

「抱歉呢,一大早請你過來陪我一起排隊。」望著貼在店門口的海報,上面寫著「一人限購一份!暑假限定最中餅」,還有最中餅的照片,聽到祐司這麼說,拓人只是搖搖手,說道:「學長不用道歉的,能幫到學長我很開心。」

「不過我其實沒怎麼吃過最中餅呢。」

「欸。」聞言祐司露出了不可思議的臉:「真的嗎?」

「因為我以前住的地方沒有什麼日式點心店,我爸爸是在西式點心公司上班的,所以從小也是吃西式點心比較多……」說到這裡,拓人微微蹙起眉,說著:「突然要我回想吃最中餅的記憶……好像真的沒有呢。」

祐司聽了這一番話,先是沉默了一會,隨後看著拓人,淡淡地說道:「那還真是有點可惜呢……」

「是這樣嗎?」拓人眨了眨眼,臉上帶點納悶,但之後看到店裡的人走出來整隊,拓人一回頭,才發現身後的隊伍完全看不到盡頭了。

 

一切就如祐司學長所料,拓人跟祐司兩人在預定的時間,順利地買到了夏日限定的最中餅,最中餅的紙盒是用水藍色的包裝紙包裝,看起來非常地清爽,兩人拿到紙盒時,感受手上的重量時都眼神發光,當兩人眼神交會時,還一起笑了出來。

祐司學長手上的那一盒是他自己要帶回去的,祐司學長將最中餅一半的價錢給了拓人,兩人找了附近的公園去分食拓人手上那一盒最中餅,途中祐司學長還說:「一定要配冰綠茶!」所以兩人還順道去了便利商店,買了無糖的冰綠茶。

 

兩人是坐在大樹下的長椅,所以即使是盛夏的上午也不會感到太過炎熱,兩人打開了拓人那一份,只見紙盒中靜靜地躺著四個最中餅,打開時拓人的反應是拿手機拍照,隨後兩人各自拿起了一個,小心謹慎地撕開塑膠袋的包裝,兩人看了彼此一眼,笑道:「我要開動了--」

最中餅的外層很酥脆,咬下去的瞬間可以聽到清脆的聲響,而裡面的紅豆餡甜而不膩,而且似乎帶了一絲清香,在咀嚼的時候那股清香隨著紅豆的甘甜,一同在嘴中擴散開來,吃最中餅的第一口的時候,拓人忍不住笑了,眼睛瞇成意條線,一旁的祐司也很幸福地露出微笑,兩人默默地享受與手上的最中餅相處的時光,直到吃完之後,兩人才又有了對話。

「橋本學長,這個真的好好吃--」眼中充滿著難掩的喜悅跟興奮,拓人開心地對著嘴角沾著紅豆餡的學長這麼說著:「完全顛覆我對最中餅的印象呢。」

「真的嗎?」

「嗯!因為沒怎麼吃過最中餅,但之後可能會很喜歡呢。」

看著拓人率直的笑容,祐司臉上露出了一點得意:「聽到你說不怎麼吃最中餅時,我就覺得這家店的最中餅,一定可以顛覆你的印象的。」

「這樣啊……真的非常地好吃,謝謝學長。」拓人對著祐司微微一笑,隨後指了指自己的嘴角,對祐司說道:「學長,嘴角沾到紅豆餡了呢。」

「喔、抱歉……不過,」祐司伸出食指,指著拓人的另外一邊嘴角,說道:「你不也是嗎?」

「啊……」拓人試著摸了摸另一邊嘴角,然後大吃一驚:「真的欸!」

兩人看著彼此眨了眨眼,下一秒一個「噗哧」,兩人一同笑出聲來,在蟬聲環繞的夏日公園內,兩人帶著幸福的笑容,好好地把剩下的最中餅吃完了。

 

「好好吃!」

「對吧!我很推薦這家店的甜點呢。」

在公園兩人分食完一盒最中餅之後,就在拓人的提議下去吃了午餐,拓人推薦的是一間咖啡廳,本來應該來吃午餐的兩人,卻花了很多時間在討論甜點吃什麼,喜歡西式甜點的拓人大力地推薦這家咖啡廳的閃電泡芙。

最後點了作為主餐的三明治跟義大利麵,而除了升級套餐附贈的奶酪以外,兩人又各自加點了閃電泡芙,吃完主餐之後,兩人就一直很期待著甜點,就像孩子一樣。

拓人推薦的閃電泡芙,祐司點了招牌口味,拓人則是巧克力,酥脆的外皮配上精心調製過的內餡,其中用的鮮奶油裡面加了柚子,所以吃起來不會過於甜膩,反而有股清爽、很是符合盛夏的味道。

拓人緊張地看著祐司吃下第一口的反應,看到對方瞪大了眼睛,與自己對望時,拓人才放心地笑了:「很好吃吧--!」

「這個鮮奶油意外地很清爽呢……」

「嘿嘿,我的巧克力口味也務必吃吃看。」

「啊、那我的……」兩人將彼此的盤子交換,互相交換彼此的閃電泡芙。

「總覺得很開心呢,」吃完閃電泡芙,拓人一邊挖著自己那一份奶酪,一邊幸福地笑著:「明明是吃過好幾次的甜點,今天就特別開心呢。」

聞言,祐司想了一下,隨後一臉理所當然地說:「因為好吃的點心跟別人一起分享,比自己吃感覺更開心呢。」

「……是這樣嗎?」

「因為我看到松井你吃最中餅很開心,也跟著心情變好了呢。」

橋本祐司說這話時,臉上帶著很溫厚的笑容,拓人看著那樣的笑容,心想著:「可以跟人分享喜歡的東西,真的是會很開心呢。」

「……如果也能跟別人分享喜歡偶像的樂趣就好了。」這個想法猛然地躍上拓人心頭,有點刺痛。

但就在拓人即將陷入自己的思考時,祐司突然叫住了他,一抬頭,就看見祐司興奮的眼神,還有亮給自己看的手機螢幕,上面的一個網頁寫著「今日限定!鯛魚燒限定口味」,拓人瞬間就被網頁上的照片吸引住了。

「學長這個是……!」

「要去嗎?松井?」

「……好的!」

將那個稍微浮現腦中的情緒放置一旁,拓人今天想好好的跟學長一同度過,只有甜點男子能一同享受的,幸福日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