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拓人與可憐姊跟翔》《施了魔法的結果》

 

「啊阿拓你看,好大的看板。」

暑假接近尾聲的時候,拓人跟翔找了一個非假日的日子去看了電影,在看完電影兩人準備隨便找家速食店吃飯時,就看見兩人時常去的購物中心的牆上,掛著「Palette」代言某家連鎖服飾的海報,當然這個海報拓人已經收藏了,但順著翔的手指看到這個海報時,心臟還是跳了幾拍。

「我上次有在電視的音樂祭看到這個團呢,歌還蠻好聽……」翔一派自然地說著,拓人看著翔的表情,心想這是不是一個好時機呢?但是當翔問自己有沒有聽過這團時,拓人的舌頭彷彿消失了,只能呆楞地笑著。

「阿拓?」

「沒特別有印象呢。」最後拓人吐出的是這句話,翔只是眨了眨眼,似乎以為拓人沒特別喜歡這話題,就換了一個話題,而當翔改變話題時,拓人的心臟的位置,被一股酸稠的悔恨給覆蓋了。

「好想痛打中午時候的我自己啊……」坐在回程的公車上,拓人頭倚靠著車窗,看著不停改變的窗外風景,以及那赤紅色的夕陽,嘆了不知道第幾次的氣。

在女裝咖啡廳的這段日子裡,因為接觸到許多不同的客人,其中也有很多喜歡偶像的人,所以在當「拓子」的時間,反而可以沒有拘束地,跟那些客人聊偶像的事,拓人也發現自己漸漸變得貪心了起來。

畢竟自己也不是會一直做這份打工,原本拓人就只是接替某個女僕的職缺,現在那個人也要在預定的時間回來上班了,拓人可以擔任「拓子」的時間,也慢慢在倒數中--

前陣子跟橋本學長一起吃甜點時,那種可以跟同齡人一起分享喜歡東西的喜悅,到現在自己都還會記得,所以當看到翔的臉時,那份「好想告訴他」的喜悅,以及對朋友隱瞞事情的罪惡感,一同變得強烈起來。

「……我好狡猾。」

在拓人心中有個小小的聲音,這樣對自己呢喃著。

 

「站在門口發呆是想當招財貓嗎?」

幾天後,拓人難得上班上到閉店的時間,在打完卡準備下班時,收到了翔傳來的簡訊,裡面提到翔想找一天來店裡探班,要翔傳他上班的時間給他,盯著那封充滿表情符號的簡訊,陷入了自己的思考,直到換好衣服的大吾前輩跟可憐姊站在後面催促自己,拓人才回過神來,連忙道歉:「抱、抱歉……」

「沒事的,辛苦了。」大吾前輩搖搖手,這麼說完之後就先越過拓人下了樓梯,從他匆忙的步伐可以看出他很趕著回去--只留下可憐姊跟拓人站在門口,看著轉身鎖上大門的可憐姊,拓人正要先表示離開時,卻聽到可憐姊說:「拓人。」

「是、是的!」

「時間也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你先到附近的停車場等我。」可憐姊語畢抬起頭,看著拓人發愣的臉,塗著蜜色唇膏的雙唇微微一笑,說道:「這種時候,只要點頭就好了喔。」

「……是的。」

對方明明沒特別說什麼,但散發出來的氣場卻讓拓人不敢說「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拓人依照對方說的到了附近的停車場,十點的停車場沒有什麼人,只有一盞似乎快壞掉的路燈在閃爍著,拓人有點緊張地抱著自己的後背包,視線盯著地板,當聽到可憐姊的聲音時,抬頭他看見的是對方騎著一台大紅色的重型機車,另一手拿著安全帽遞給自己的模樣。

「好酷。」那瞬間拓人發自內心這樣覺得,接過對方的安全帽之後,只見可憐姊也戴上自己的安全帽,拍了拍自己的後座,說道:「上來吧。」

 

拓人覺得可憐姊是非常帥氣的大人,不管是上班的時候,還是私下跟員工、客人的互動,都讓拓人覺得這個人非常地做自己;非常地美麗,非常地帥氣,也不管遇上什麼事情,似乎都很游刃有餘的樣子。

坐在機車的後座,抱著對方的腰,對方的安全帽底下髮尾不時會隨著風,飄散在拓人的視線,在夜晚的街景之中,混著粉紅色的金色髮絲隨風飄盪的畫面很是好看。

「拓人,」

「有什麼事嗎?」

「你家快到了,但我想順道去便利商店買個東西,我繞個路喔。」

不是詢問,而是告知,拓人就這樣被帶到了附近的一家便利商店,跟著可憐姊走進店裡時,就能聽到店員跟可憐姊打招呼,似乎是熟客;在等待可憐姊的時候,拓人在店裡晃著,突然發現「Palette」最近跟超商合作的小卡,居然這間超商已經提早販售了,眼睛頓時為之一亮的拓人連忙拿了幾袋,心想:「真是太幸運了。」

「你有要買東西嗎?」

「嗚啊!」

可憐姊冷不防的搭話讓拓人嚇了一跳,發出「嗚啊」的聲音,可憐姊見他這樣翻了個白眼:「你真是有夠膽小呢。」

「對、對不起……」

「幹麼一直道歉……啊,」可憐姊的視線落到了拓人手上的東西,說道:「這不是你很喜歡的偶像團體嗎?你要買嗎?」

「啊、嗯……」

「那我到外面等你,你慢慢來。」可憐姊邊說,邊揮了揮手上的香煙,走出了超商,拓人也連忙拿著那幾包小卡去結帳,就在結帳的過程中,翔又寄來了簡訊,拓人這才想起自己還沒回覆給翔自己的班表。

「阿拓很忙吧?但是我還是想找一天看看你打工的樣子呢--」

只是短短幾句話,但能感受到文字與表情符號搭配出來的,是對自己的關心,看著對方的簡訊,拓人不由自主地對自己詢問:「我到底在害怕什麼呢?」

沒有回對方的簡訊,當拓人出了超商,所看見的是可憐姊襯著夜色、與路燈的光,低頭吐著煙的側臉,彷彿在思考著什麼,又像是什麼也沒想一樣,望著那個充滿大人氣息的側臉,拓人突然有股衝動,他很想詢問這個人:「我到底、該怎麼樣才能獲得勇氣呢?」

就著那股衝動,拓人走上前,向著可憐姊開了口:「那個……可憐姊,」

 

「可以聽聽我……說些話嗎?」

 

 

「如果不長的話,可以喔。」可憐姊答應地很乾脆,同時將手上的煙蒂丟到地上,用腳踩熄,當拓人說他不在意煙味時,可憐姊正拿著面紙將煙蒂撿起來,他看著拓人,露出了笑容:「笨蛋--身為美麗的大人,怎麼可以在未成年面前抽煙呢。」

兩人坐在便利商店前的停車場的涼亭上,夏日的夜晚吹著帶著一點炎熱的風,拓人簡單地說了,自己以前在國三時遇到的事情,回想起當時班上同學的嘲笑,即使知道他們不是指著自己,依舊讓拓人有點心生畏懼,再提到自己無法坦率地,跟最好的朋友分享自己的興趣的事--

「就……就是這樣……」

「拓人,」

「是!」

「為什麼拓人你要一直責怪自己啊?」

「欸?」

可憐姊好看的雙眼盯著拓人,拓人因為可憐姊的話語,一時語塞。

「為什麼拓人,你要這麼責怪自己啊?」可憐姊又問了一次,嘴角上揚著:「拓人又沒做錯事,這樣扭扭捏捏的,是為什麼呢?」

被那雙眸子盯著看,拓人微微別開了視線,「因、因為……感覺很狡猾……我覺得自己很狡猾。」

「明明喜歡偶像、從喜歡偶像身上得到了快樂,卻不敢承認;明明知道翔是在關心我,卻不敢跟他說……這樣狡猾的自己,我不是很喜歡。」

越說,拓人垂了下來,聲音也越來越低,直到可憐姊伸出兩指,很強硬地抬著拓人的下巴,逼得拓人的視線與可憐姊對上,可憐姊盯著拓人的雙眼一會,隨後笑了,突然伸手抓住拓人的左手,並握緊:「告訴你,可憐姊的小魔法吧。」

「咦……」

「『我無法坦率活著都是這世界的錯』,像這樣想就好了喔,像是你沒有勇氣的事情,就當作這世界,讓你變得膽小不就好了?」

「……欸……」對方有點破天荒,但又似乎帶著正確道理的言論,讓拓人短時間無法反應過來,只能呆呆地望著對方。

「因為不是很奇怪嗎?這個社會大多時候,宣揚著告訴大家要做自己,要自由地活著;可是有時候明明也沒有減少他人權益,很做自己的人卻要被這世界嫌棄,不是很奇怪嗎?我們的生活方式、我們的喜好,明明就沒有影響到什麼人。既然這樣,就把問題丟給他們吧!不是我們的錯,是這個世界太奇怪的問題,是那些人心眼太小的問題,像這樣把問題稍微丟給別人,意外地,活得會比較輕鬆喔。」

說到這裡可憐姊站起身來,帥氣地撥了撥自己的頭髮,非常瀟灑地說著:「就是這樣!這就是可憐姊的小、魔、法!」

「好酷。」該怎麼說呢,短時間無法吸收對方的話語,但是那種灑脫、帥氣的姿態,卻深深地吸引了拓人,對方話語也像是一陣風,在拓人的心湖上掀起一陣漣漪,拓人緊緊地握著自己的褲子,小聲地說道:「我、我會試試看的。」

可憐姊面露出有點欣慰的笑容,同時伸出手摸了摸拓人的頭,說道:「那麼我們走吧。」

 

坐上可憐姊的後座,很快地就到了松井家的公寓,拓人將安全帽還給可憐姊時,也一併謝謝對方,不但送自己回家,還陪自己說話一事,可憐姊一邊將安全帽固定在後座,一邊說道:「吶,拓人,關於我剛剛說的話啊,」

「是的,」

「你的膽小是因為過去的環境的錯,如果你可以這樣想的話,那麼就再試著想想,你現在身邊的人,跟當時環境是一樣嗎?」

「可憐姊不會說『就相信翔吧』,但是拓人你要自己想想,你要自己去判斷,翔跟那些心眼狹小的人一樣,會是否定你的人嗎?」

可憐姊重新戴上自己的安全帽,雙手握著把手,對著拓人說著:「好好想想之後,或許你就會有你的答案了。」

可憐姊的話,口氣很平淡,卻像閃亮亮的碎屑,一點、一滴的,撒在拓人的心上,望著對方離去的身影,拓人忍不住又說了一次:「好酷。」

 

那天晚上睡前,拓人躺在床上,看著翔寄來的簡訊,腦子浮現的很多張臉,當時拿著自己的車票夾,因為不知道那是自己的,而大聲地說著男生喜歡男偶像很噁心的同學們的臉,到現在也是一樣清晰--但是,最後浮現的是翔,對著自己燦爛笑著的臉。

「不一樣呢。」

想了很久,打出來的文字刪了又刪,改了又改,最後拓人只是發給對方一封,簡單寫有自己最近上班時間的簡訊。

 

 

「阿拓--啊,這個時候應該是拓子喔?」

後天之後,在拓人快要下班前的一小時翔來了,因為拓人也快要下班了,所以翔就沒有指名拓人,而就在拓人打卡下班,換好衣服走出更衣室看到翔坐在那邊等自己,因為翔是可憐姊跟很多女僕的熟識,所以其他人也對翔的出現很習慣了。

「咦、你在等我嗎?」

「嗯!想問你要不要去吃點什麼--」翔點了點頭,小馬尾隨著頭的搖擺晃動,於是拓人跟翔一同踏出「Lily' garden」,兩人在往車站的路上,翔提議要不要去吃個漢堡,於是兩人在巷口的地方轉了彎,往兩人喜歡的速食店前去。

路上翔提起了拓人作為「拓子」的工作表現,雖然拓人嘴上說:「被熟人評論感覺很害羞欸不要提啦……」,但翔還是滔滔不絕地說著他覺得拓子有多可愛、工作的時候有多認真等,聽得拓人耳朵都紅了。

「但是最重要的……」翔對著拓人露齒一笑:「還是阿拓看起來很開心這點吧。」

「翔君……」

「那時候介紹你來工作時,說實在還有點擔心阿拓你會不會不適應……啊!但是我相信阿拓可以做好的喔!」

聽到這一番話,拓人腦海之中浮現起了可憐姊說過的:「你要自己去判斷,翔跟那些心眼狹小的人一樣,會是否定你的人嗎?」隨後,拓人確定了自己的答案。

「……那個……翔君。」

「嗯?怎麼了?」

「那個……」拓人停下了腳步,吞了吞口水,果然還是有點緊張,但翔只是溫柔的陪在他身邊看著這樣的拓人,在夜晚的街道之中,拓人的聲音微小地響起:「之前翔君問過為什麼突然要需要錢。」

「啊,嗯,是有這麼問過。」

「那個……我……其實非常喜歡男性偶像團體『Palette』,所以我想要賺去看巡迴的費用,」

「欸……」

「對不起,一直沒有告訴你。」拓人說完這話,雖然很緊張,心臟蹦蹦跳的聲音大得嚇人,可是他不想別過視線,用那細長的雙眼直盯著身旁的朋友,翔君則是眨了眨眼,笑了:「那我就放心了。」

「咦?」

「說實在的,我還擔心阿拓是不是欠債還是怎麼樣……幸好沒有欠錢呢!」

拓人呆楞地望著對方的笑容,說著:「……翔君,你不覺得噁心對不對?」

「嗯?為了什麼?」

「……喜歡男偶像這件事。」

「為什麼要覺得噁心?」翔歪著頭,一臉不解地說著:「那不是阿拓喜歡的東西嗎?為什麼會覺得噁心呢?」

散發著和煦光芒的事物,隨著翔的話語,流入了拓人的心裡,頓時有點想哭,但是拓人將眼淚忍了下來,他對著翔,也露出了笑容:「謝謝你,翔君。」

「一直隱瞞著你,很對不起。」

「不要一直道歉啦……而且,」翔用手指搔了搔臉,有點不好意思地說著:「我也有秘密瞞著阿拓,所以我們也算是扯平了。」

在拓人開口,準備接話時,翔往前一步,湊到了拓人耳邊,在他耳邊小聲說道:「其實我,喜歡男生喔。」

「咦咦?」

拓人驚訝地睜大了眼睛,只見翔往前跑了幾步,對著呆楞在原地拓人,展露燦爛的笑容:「阿拓!我們來比賽誰先跑到店裡吧,輸的人要請聖代喔!」說完翔就轉身拔腿奔跑,拓人看著對方即將消失的身影,終於回過神來,大喊:「等、等我啊翔君!」

 

 

在速食店吃宵夜的時候,兩人聊了很多,雖然國中畢業之後依舊保持聯絡跟出去玩,但拓人覺得,這是兩人認識以來,聊得最深入的一次。

翔告訴拓人,他其實一直都喜歡男生,以前跟拓人開玩笑說喜歡熟女那些都是故意說謊的,講到這裡翔還露出愧疚的表情,在拓人一直說不在意之後,才繼續說下去。

兩人真的聊了很多,像是翔發現自己喜歡男生的契機,拓人喜歡偶像的原因,翔最近喜歡上會來店裡的男客人等;當提到自己喜歡的人時,翔君臉上洋溢著幸福感跟雀躍感,單單只是看著就能感染到那份幸福。

「翔君一定也默默忍很久了吧。」看著對方的笑容,拓人暗自這樣心想,同時又想到翔也是因為相信著自己,才會把這個秘密告訴自己的吧--就跟自己決定相信翔一樣。

「翔君,」

「嗯?」

「可憐姊真的是很厲害的大人呢。」

「咦?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什麼突然這麼說,」翔雙手抱胸,點點頭說道:「但可憐姊真的是很可靠的大人呢,我們變熟之後,可憐姊有天也突然對我說:『你喜歡男人對吧?』,真的直覺非常敏銳呢那個人--」

「真的呢……」

拓人邊說,不由自主地看向自己前幾天被握緊的左手,因為對方幫自己施展了魔法,所以自己才可以去改變想法、去相信自己的朋友。

對拓人而言,可憐姊就像是魔法使一樣的存在,而他在那一剎那,腦海中浮現著一個想法:「想要變成那樣的大人。」

「想要變成那樣可以給人魔法的大人。」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