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弱虫ペダル二創

02.CP是T2……更詳細一點是青八木x手嶋x青八木這樣。

03.設定在手嶋跟青八木三年級時。

好像再一下下就能碰觸到的距離,卻比想像中還要遙遠。

那是你我之間的八公分。

 

【青八木一】

 

「啊,我喜歡這首曲子。」

身邊的你邊說邊停下了腳步,於是我抬起了頭,視線落在我倆正上方的大螢幕,你喜歡的那首曲子是某支廣告的主題曲,而廣告的最後一幕是男方一個不經意的吻,比女方高大許多的男明星,雙手插在口袋中,稍微低下頭便能親吻身形嬌小的女主角。

「總覺得很帥氣呢。」

嗯?看向身邊突然吐出這句話的你,你也正好轉頭看向我,在我的視線中,除了你之外,正有幾對戀人,而如同巧合的是他們都有著身高上的差距。

就跟你和我一樣。

「哎呀,你不覺得剛剛那明星很帥氣嗎?真好啊,我也想長到那樣的高度,不過大概要再長到一百八才有那樣的感覺吧……」

你一邊笑著說道,一邊向前繼續行走,雖然我腦中想著「你現在這樣就好了」,但卻無法說出口。

因為我也覺得那個男明星很帥氣,尤其是靠著身高的優勢,去親吻女方的這點。

因為我也想像他一樣。

像那樣親吻你。

 

「青八木一,身高:165CM。」

「但是好像很困難。」

手拿著今天剛出爐的健康檢查結果,在身高的項目上,白紙黑字寫著跟二年級時一樣的數字,明明最近膝蓋跟肘關節都感受到了成長痛,看來那似乎只是自己的錯覺,青八木不免心頭一沉。

「唷,幹麼露出那種表情啊,青八木。」

突然有人從後方拍了拍自己的肩膀,一轉過頭,只見那個可以看出自己細微表情變化的人站在自己身後,一如往常地對自己笑著。

「純太。」

「啊,你的報告也出來了啊,怎麼樣,有長高嗎?」

面對手嶋的問題,青八木只是搖了搖頭,意會到青八木的消沉是來自何處的手嶋,走近青八木身邊,一手勾著他的肩膀,說道:「那跟我一樣呢,青八木。」

「純太也是?」

「對啊真讓人難過的結果呢,」為了證明自己的話手嶋還特地出示自己的報告,只見「手嶋純太,身高:173CM。」幾行字清晰地映在上面。

「雖然最近感受到了成長痛,結果似乎只是練習帶來的筋肉痛呢,白高興一場。」手嶋把手抽回,笑著對青八木說道:「不過還有機會的嘛,我們還在成長期呢。」

「還有很多時間的,所以你也別這麼消沉了啦,嗯?」

手嶋這份溫柔一如往常,隨著對方的話語跟笑容滲入青八木心中,然而感受到那份溫柔的同時,卻也讓青八木那份想要長高的意念更加強烈。

 

「八公分……嗎」

自己的身高是165公分,在今天自行車社的練習時,青八木忍不住瞄了同為身高不高一族的小野田跟鳴子好幾眼,目測他們或許也是在165公分上下。

就在青八木猜測那兩人的身高時,二年級生組先出發了,當今泉從自己身旁經過時,高大的身軀幾乎遮住了所有的光線。

「真高。」青八木戴上安全帽,雙手放在把手上,雙眼直直盯著逐漸消失的今泉,那是相當高大的背影,就在此時手嶋的聲音傳來,告訴青八木他們也該準備出發了。

「在想什麼呢,青八木?」在出發前手嶋與青八木並行著,看著手嶋的微笑,青八木只是搖搖頭,道:「沒事。」

明明手嶋今天都那樣說了,卻還如此在意,甚至羨慕起今泉來,這樣的自己幼稚不已,青八木很清楚,卻無法停止將自己的身高跟今泉在腦內比對。

「假設我有今泉那樣的身高的話……」回想起昨天看到的廣告內容,忍不住將廣告中的人代入自己與手嶋,下一秒竟感到不好意思起來,青八木深吸一口氣,將腦內的妄想逐出腦內。

 

但是、

「如果有那樣的高大的話--」

視線緊緊盯著前方,手嶋的背影,一股想要長高的意念益發強烈,想要成為能保護這個背影的存在,這樣的想法在心中逐漸膨脹。

 

「你今天果然怪怪的呢,青八木。」

「?!」

看見青八木的反應手嶋不禁失笑,說道:『你以為我會看不出來嗎?」

兩人走在前幾天走過的廣場上,其實這不是他們的回家路線,只是剛好彼此都有要買的東西才會特地繞過來,此時是非假日又避開放學的尖峰時間,廣場上除了他們以外,沒有其他行人。

面對不發一語的青八木,手嶋抓了抓頭,有點無奈地苦笑說道:「該不會還是跟健康檢查的結果有關吧?」

聞言,青八木眼球倏地往別處看了一下,這樣微小的反應依舊被手嶋收盡眼底,手嶋嘆了口氣,接著他伸出手,捻起青八木一撮金髮,在青八木錯愕的注視下淡淡笑道:「你的頭髮又變得更長了呢。」

「過不久原本的髮色也會長出來吧……喔,」手嶋的話停頓一下,往前在踏一步拉近兩人的距離,說道:「青八木,你是不是又變壯了啊?這麼仔細看才發現。」

「啊……嗯。」無法理解手嶋說這些話的用意,青八木只能一臉呆然地看著手嶋上下打量自己,最後手嶋的視線與自己的交會,隨後露出的笑容令青八木心跳漏了一拍,使他沒聽清楚手嶋的話,只聽得到最後那一句:「--所以你還會成長的。」

「純太。」

「好了啦,打起精神來……」

手嶋的笑容映入眼簾,青八木的左右臉頰被輕輕捏著,像是要拉出一個微笑一樣,看著手嶋那溫柔的微笑,青八木忍不住想起自己的妄想。

「好想說。」

「好想把自己在意的理由告訴純太。」

就在青八木這樣想的同時,耳邊傳來了熟悉的旋律,兩人一同往聲音的來源看去,大樓的螢幕又再度放送當日兩人看見的廣告,手嶋不禁說道:「這廣告好像宣傳做很大的樣子啊。」

當高大的男主角手插在口袋,低頭親吻女主角時,青八木吐出了一句:「我也想像他一樣。」

「這樣啊,難怪你會那麼在意結果啊,唉……我能理解,畢竟那種身高是男人都會想憧憬的。」

「……我也想做那樣事,純太。」

「喔,我知道。」

廣告已經播完,兩人依舊抬著頭直直盯著螢幕不發一語,率先會意的手嶋「欸」了一聲,當他看向身邊的青八木時,所見的是表情依舊淡然的青八木,但那脖子已經變得通紅。

「嗯……嗯……抱歉,我不夠嬌小。」

「……純太不用道歉的。」

青八木低下頭,沒有去看手嶋,應該說他不敢去看,然而幾秒後他感覺到手嶋的靠近,突然眼前的光線被遮掩住,使他很自然地抬起頭--

 

「那就先由我來做不就好了。」

在手嶋的唇離開時候,他這麼說道,八公分也算是一個可以低頭就能親到的距離,看著青八木的臉漸漸漲紅,手嶋笑著開玩笑道:「哎呀,變成赤八木了。」

無法說話了,舌頭被強烈的喜悅跟衝擊吞噬掉,青八木只能楞在原地,看著手嶋摸著他自己的唇,眨眼笑道:「我不是說過還有很多時間嗎。」

 

「所以今天這個,就等你長到那個高度再來還給我吧。」

 

隔在你我之間的八公分,

是令人焦躁、心慌意亂的距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