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鴿MISSION02-New partner

 

「為什麼戴納哥哥最近身上都會有傷呢?你看,又有新的了。」

我記憶中的你,聽到我這麼問,就會皺起眉頭咬著下唇,因為你是不喜歡說謊的人,所以我只要靜靜地盯著你,不用再問第二句你就會回答我了。

「……母親最近情緒又變得比較不穩,但說到底是我自己太沒用,不能達到她的期望。」

期望?這次是經營學,騎馬,還是阿姨又聽到什麼閒言閒語了嗎?這些話哽在喉嚨,當時的我對你露出微笑:「那還真是辛苦你了。」

下一秒,你被我牽住的手微微顫抖了一下,盯著你手臂上,已經結疤的傷,我心裡浮現一個聲音,是我自己的:「我能為你做什麼呢?」

 

「既然這樣我也只能收集藥草了吧。」

閱讀完漢娜的指示後,戴納抬起頭環顧四周,自己所站之處為魔援部儲藏各式藥草跟香草的儲藏室之一,各式乾燥處理過的藥草依照用途跟名稱放置在牆上的一個個抽屜內。

一個一個清點每種藥草所剩的數量,並將其抄寫在隨身的筆記本上,最後清點完後戴納看著自己所記載的數字跟藥草數量,在心盤算該怎麼得到這些藥草。

「嗯……?」把食指放在唇邊,是戴納有時思考會產生的一個習慣動作,發現這些缺少的藥草似乎似曾相識,稍微思考一下,一個柔和治癒的笑容從記憶中浮現出,他想起擁有笑容的主人很久以前曾經拉著自己的手,跟他炫耀自己最近學習的藥草知識。

「……話說回來,我也好久沒見到她了。」

邊喃喃道邊從大衣中拿出一封邀請函,看到上面註明的名字,戴納不禁覺得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什麼命運的安排。

 

英國的夜晚街道一向是安靜地,唯有那種上流社會的人家才會為了舞會,讓人進進出出自家大宅,大宅內的水晶吊燈閃爍著耀眼的光芒,稍微驅走寂靜的黑暗,克拉克家族也不例外。

當戴納下了馬車,駐足在大宅門口,隔著豪華的大門看著裡面的庭院,跟站著管家的門口,儘管此時已經接近宴會尾聲,戴納還是不想踏入這種社交場合,看了一眼手上的黑色盒子,戴納嘆口氣,向一旁的門僮出示了自己的邀請函,而到了管家那一關,一看到自己的臉,老管家突然露出了笑容:「請跟我到別院,待會夫人就過來了。」

起初戴納還不解這發展,但稍微想了一下便明白這是那個人的用意,跟著管家腳步穿過了有著大理石柱的長廊跟花園,來到了遠離主宅的別院,坐在別院大概只等了半小時左右,但這半小時卻意外的緊張,甚至任何風吹草動都能驚動戴納。

半小時後,在這安靜的聽不見其他人的別院內,戴納聽到了人的腳步聲,他始終低著頭望著自己鞋尖,直到腳步聲在自己面前停下,戴納抬起頭時與那雙祖母綠的眼眸對上時,儘管時間已經改變了彼此,但有一瞬間,他還是看到了當年那個笑容可人的小女孩。

「好久不見了,戴納哥哥。」瑪格麗特˙克拉克,結婚前為瑪格麗特˙霍爾,戴納的表妹將一頭的金髮盤起,一身宴會用的禮服,對自己露出了微笑,當她笑起來時右邊會出現一個小小的酒窩,而戴納也脫帽對對方示意,並親吻了她的手背,儘管很久沒有參加這種活動了,基本的社交禮儀還是有的。

見他這樣瑪格麗特掩嘴笑了:「好奇怪喔,明明我們都不喜歡這些規矩的,又是親戚……好了你快坐下吧。」

待雙方都坐下後,一旁的女傭為戴納跟瑪格麗特的茶杯內注入一壺新茶,隨後女傭就被瑪格麗特支開了,整個別院只剩兩人。

「你變老好多了呢,明明才二十歲。」小時候兩人的對話總是瑪格麗特開頭的,這次也不意外。

「先前也被人這麼說……明明我都認得他呢。」想起先前在信鴿郵遞遇到好久不見的故友,也因為自己長相變化太大結果對方認不出來的事,戴納抿嘴這麼說。

在外人看戴納是面無表情地講這番話,但瑪格麗特看出戴納那一絲的無奈,不禁笑道:「你變那麼老誰認得出來呢,明明上次見面時還很正常呢……」

上次見面。一提到以前的事戴納眼神就垂了下來,瑪格麗特見狀也停住話,短暫的沉默後又是瑪格麗特笑著開口:「對了,沒想到你會來出席呢,聽外子提起他也給你發邀請函時我嚇了一跳呢,明明你都搬出霍爾家了。」

「我也嚇到了……但我這次會來也是有事相求於妳。」戴納開門見山地說了,拿出自己的手帳,出示給瑪格麗特看,同時解釋道:「工作的緣故需要這些藥草……」

「啊啊……」瑪格麗特點點頭道,念出上面寫有的藥草:「山楂、櫻桃樹皮、小茴香梓……啊這些我都還有種植呢。」

「真的嗎?」戴納有些愣住,見他這樣瑪格麗特解釋道:「外子知道我喜歡種植這些藥草,就在郊外幫我弄了一個地方讓我可以種植呢,雖然多半是請人去照顧就是了……」

「如果你要的話,一個禮拜內就能請人送到你工作的地方了。」

聽到她這麼說,戴納這才鬆了一口氣。

「謝謝妳了,瑪格麗特。」

「能幫到你我也很高興……不過呢,」瑪格麗特露出有些小惡魔的笑容,配上化妝的效果使得她更顯豔麗:「人家我也有一點小要求呢。」

「嗯?」

瑪格麗特沒有立刻接話,然而能看見她的視線從戴納臉上,轉移到戴納腳邊,順著她的視線看,她盯著戴納進門就拿在手上的黑盒子,帶笑道:「你也不是想把那個送給我吧?那怎麼會帶來呢?」

聞言,戴納也勾起了嘴角,他一年大概會笑三次左右,今年的第一次就用在此時此刻了,他拿起黑盒,將其打開拿出裡頭的小提琴,手滑過琴身淡淡地說道:「因為妳以前最喜歡纏著我要我拉琴給妳聽,我就帶來了。」

「那你應該還記得我最喜歡哪一首吧。」

「只希望妳不要嫌棄我的技巧退步這件事。」

將小提琴架在脖子上,在瑪格麗特閉上眼睛時,悠悠琴聲環繞於整棟別院,聽著那熟悉的曲調,兩人彷彿回到了過去,甚至能聞到當年常常在對方身上的藥草香味。

 

「瑪格麗特,為什麼你會突然對藥草有興趣呢?」

在聽我說完藥草的知識後,你突然這樣問起,於是我闔上書,對你笑著說道:「等戴納你有什麼事情時,我才可以用這些藥草幫你啊。」

「幫我?」

「嗯,像今天的下午茶,我就幫你準備了用馬鞭草泡成的茶,你不是最近睡不太好嗎?喝了這個後回去一定能好好睡一覺的。」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我只不過是一直在賣弄這些小事而已,然而每次聽到我解釋藥草的事情,你都會對我露出微笑,你是個一年只會笑幾次的人,但那些珍貴的微笑卻總是會對我綻放。

就算是這樣我,也能被你感謝、被人需要的感覺,真好。

 

一曲的演奏結束後,戴納也見到了現今克拉克的二少爺,也就是瑪格麗特的妻子,跟他的兄長不同,從他看著瑪格麗特的眼神就能明確他是真心對瑪格麗特百般呵護。

「那麼我會託人送藥草去信鴿郵遞的,是醫療部吧?」

瑪格麗特與戴納站在大門口,戴納身後停著馬車,瑪格麗特身邊也有克拉克家管家跟著,戴納點點頭,簡短地再次謝過了瑪格麗特。

瑪格麗特沒有回話,兩人就這樣彼此凝視著,看著也才17歲的瑪格麗特已經有一名女主人的模樣,這次是由戴納開口打破沉默:「看到妳幸福我就放心了。」

「我一直很怕我當年的作為連累到妳……」

「戴納,」瑪格麗特打斷了戴納的話,她笑容可掬的模樣與戴納記憶中如出一轍,只是眼神中又多了這些年帶給她的東西:「我不喜歡聽那些話的,那你呢?你現在幸福嗎?」

「我、」

她伸手,又止住了戴納的話語,此時她身後的管家提醒瑪格麗特時間到了,瑪格麗特對管家點點頭,又轉過頭面對戴納,笑道:「但現在時間也晚了,等下次見面喝茶時,我會再好好問你的,我親愛的表哥。」

 

不到一週,戴納就收到了瑪格麗特寄來的藥草,品質是戴納沒要求的上等,數量也多了一倍,收到當下戴納就立刻上繳給魔援部了。

就在戴納想著要不要回送什麼詩集給瑪格麗特時,他注意到包裹裡挾著一個小信封,用拆信刀拆開後裡面並無應有的信紙,只有一朵白色的瑪格麗特。

 

「妳知道跟妳名字一樣的花,是什麼樣的花語嗎?」

戴納你曾經問過我這個問題,雖然你或許忘記了,但我是不會忘記你當時告訴我時,臉上帶著的微笑。

 

END

 

PS.藥草相關資料參考:藥草女巫"喬夏"的女巫藥草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