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薰奏》《Dear...

二月的風吹來有些冷澀,儘管校園的樹那原先光禿禿的枝頭也漸漸蔓出嫩芽,但依舊是一個令人忍不住拉高脖子上的圍巾,只為求一點溫暖的季節;而在這個時候卻有一人雙手伸到中庭的水池內,儘管池水的冰冷刺痛著自己的手背,但他沒有依舊把手伸到水中,使為抓住水裡的那個人,而當把裡頭的人拉出來時,濺出來的池水也溽濕了他的袖子與衣襬。

「哈啾!」剛被拉出水池的深海奏汰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隨後他身體發抖,用微微顫抖的聲音對著眼前的羽風薰:「好冷--薰--」

「我說奏汰啊,在水中時就不會冷了嗎--」薰一邊說著一邊拿出毛巾,以及塞給對方自己多的暖暖包,奏汰享受著薰幫自己擦頭髮的服務,似乎很是習慣似的,說:「泡在水裡是非常『溫暖』而且『舒服』的,會冷都是風的錯喔。」

「欸--是這樣嗎。」薰回答的有些敷衍,但手上的動作沒有停下,當奏汰手上握著暖暖包充分的盡了他的義務,讓奏汰雙手變得暖暖之時,薰也幫奏汰擦乾了頭髮,當薰說完「好了總算擦乾了--」後,奏汰回給他一個天真爛漫的笑容。

「話說回來,」等到奏汰也換好衣服,終於可以回去時,兩人一同走在往車站的道路上,薰突然想起什麼說道:「奏汰你說放學約在中庭,該不會只為了借毛巾吧?」

聞言,奏汰盯著薰的臉,突然張大嘴:「……啊!」

「果然忘記了嗎……」

薰苦笑著看奏汰在書包掏啊掏的,最後抓著了一個東西,手伸到薰面前。

「要給薰『情人節禮物』。」攤開掌心後只見一包小包裝的零食,似乎是點心麵之類的東西,包裝上面印著小魚的圖樣,薰有點納悶接過了並道謝:「謝謝你喔奏汰……不過情人節是昨天喔。」

「但是昨天是『禮拜日』,不會遇到面嘛。」奏汰笑瞇瞇著說道:「薰應該從『女孩子』那邊拿到很多巧克力了吧--」

「嗯……」薰盯著手上的點心麵,沉默半晌後苦笑道:「不過都是義理巧克力呢,沒有一個是本命的。」

「欸--」奏汰聽了似乎有些吃驚,眼睛微微睜大看著薰的側臉,說道:「莫非薰是被女孩子當成『好姊妹』了嗎?」

「從奏汰口中聽到這詞兒還真是讓人震撼呢……哈哈……」薰乾笑了兩聲,突然奏汰的手伸了過來,溫暖的手掌貼上薰米金色的瀏海,像是安撫小孩一樣摸了摸:「乖乖--」

「就說我不是小孩子了奏汰--」

「但是這樣就會打起精神來吧?薰是個好孩子,一定會遇到『真命天女』的。」

「……那真是謝謝你喔。」對方的指尖與掌心很是溫暖,薰看著一臉微笑的奏汰,半帶無奈跟半帶開心地說著。

 

在兩人分開的時候,薰又被奏汰塞了有小魚包裝的小點心,明明彼此已經不是會吃這種零食的年紀了,薰一邊這樣想,一邊將奏汰送的零食好好的放到書包裡頭,像是收藏著重要東西一樣,同時他心中也微微泛起一絲罪惡感:「對不起呢,奏汰。」

「我說了謊。」

薰微微垂下眼,走在夜晚的街道,他想起了前一天的情人節,自己其實被好幾個女孩子送了本命巧克力,甚至被告白;但是他卻對奏汰說了:「都是人情巧克力。」

手貼上書包放零食的那個位置,薰又在心中道了一次歉:「對不起呢奏汰,我說了謊。」

「因為,」

「如果跟奏汰說『我收到本命巧克力』,但奏汰你的反應很平常的話,我反而會受傷的。」

「我是為了保護我自己才說謊的。」

「對不起呢,奏汰。」

雖然奏汰永遠不會收到薰的道歉,或是知道對方只對了這麼一個小謊,而深感罪惡感,薰依舊在心中不斷地對著奏汰道歉,說著對方不會聽到的「對不起」。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