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西園寺逆帆》《手的大小》

交流對象:西園寺逆帆

新認識的人,有雙很大的手。

 

「讓我拍張照可以嗎?」

某日的中午,雲層的多寡和陽光的強度恰到好處,是一個即使坐在外頭也不會感到炎熱,非常適合一邊吃便當一邊聽著Perfume的歌曲的時候,但就在拓人午餐吃到一半時,突然被這樣搭話了。

「欸……我嗎?」

「YES!你坐的地方剛好光線很棒,最適合拍人像了呢!」跟自己搭話的學生,五官很是深邃,似乎不像是日本人,而那雙如同蔚藍藍天一樣的雙眸,彷彿可以把人吸進去一樣,而他手上則是拿著非常專業的單眼相機對著拓人,拓人望著那個人的微笑,不自覺地點了點頭。

「真的嗎? 謝謝你,那麼不要動喔--!」

「欸……」見對方已經拿好相機,擺出準備要拍的姿勢,有些驚慌的拓人身體不自覺僵硬地比出「YA」的姿勢,隨後空氣響起了「喀嚓」「喀嚓」的聲音,當對方拍完時,還帶笑對著拓人說道:「OH!日本人還真喜歡『PEACE POSE』呢--」

拍完照之後對方很自然地坐到了拓人身邊,拓人將耳機拿下來,看對方一臉幸福地檢查剛剛拍的照片的側臉,就在拓人猶豫要不要問對方名字時,反而被對方搶先了:「你的名字是?」

「啊……我是松井拓人,一年級的。」

「喔喔,那我是學長呢,」對方的笑容就如同今天的陽光一樣溫暖,使得拓人也不禁放鬆許多,他看著拓人說道:「我是西園寺逆帆,二年級的。」

「……學長一直都在這裡拍照嗎?」盯著那專業且似乎保養非常好的相機,拓人這麼說著。

「嗯……不一定呢,」西園寺逆帆露出燦笑,隨後他向著天空伸出了手,陽光從他張開的手指指間之中灑在他身上,照耀了那臉上的笑容:「今天會在這裡是因為今天的光線跟溫度都是最好的呢。」

拓人注視著對方那支伸出的手,不自覺地自己也向天空伸出手,學著對方從手指的間隙窺看那蔚藍色的天空;與自己的手相比,對方的手又大又厚實,給人似乎非常可靠的樣子。

「學長的手好大呢,看起來真可靠。」

「手大拿相機時會比較輕鬆喔,」

「相較之下我的手就很小呢……」拓人露出微笑,伸回自己手,看著那手指細長的手說道。

「OH!但是我覺得你的手給人很溫柔的感覺呢,」 逆帆向拓人比起了大拇指,笑說:「總覺得你會是個Tender boy!」

沒想過會被誇獎,拓人雖然愣了愣,但還是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彷彿可以看到他背後有撒幸福的小花。

「學長,要吃咖啡糖嗎?」

「OH!Of course! 」

從拓人手上接過咖啡糖之後,兩人不約而同的拆開包裝,一起放入嘴巴,當嘴裡的甜味擴散時,又一同說道:「好甜--!」

在舒服得不得了的中午午休,兩人臉上也洋溢著暖蓬蓬的笑容。

 

「Hey你知道嗎?」

「什麼?」

「你知道嗎,傳說手掌的大小比例跟『那裡』有關係的啊。」

「……欸?」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