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柒貓】再來看會比較好喔,雖然也沒差啦,下收我對於《柒貓》這個故事的很多話,還有一些對自己的反省。

 

在繼續閱讀前,請讓我對柒貓本裡面的瑕疵(錯字跟排版破折號等)再道歉一次,真的很抱歉。

 

 

柒貓是我參與2011年秋天的企劃【惡夢之街】時創的角色,對我的最大意義在於,他是我自創角中的第一個男角,當時是只有這樣的意義,結果現在他對我意義更深。

「柒貓」的創作過程……很隨性,名字很隨性,故事跟個性不是一開始定好,而是有靈感就放下去做的,就連這次出本中間劇情也變動過很多次;起初設定是一個最愛自己,很隨性的人,不知道在正式版中這個設定有沒有表現出來,真好奇別人看完之後會覺得「柒貓」是什麼樣的人。

雖然是醫生設定但我其實對醫生不熟所以沒什麼多著墨(自己打臉

自己最喜歡的是他最後大哭的畫面(自己講

另外談談另一位「柒貓」(稱他大柒貓好了),【柒貓】中他的形象……是什麼呢(自己也不懂),應該是那種很神聖的大好人吧,以後會想寫他跟老鼠的故事,寫他隱藏的另外一面。

還有久犬!原本只是隨便創造出來的NPC,但寫他是很開心的事,因為他是情緒變化跟喜惡分明的人,自己帶入他時很好發揮,因為趕不及的關係沒能寫他的特典,很可惜。

赫德勒跟莉澤爾是欸樓子家的角色,赫德勒因為是那種類型(哪種啊)其實寫他時還蠻彆扭的,莉澤爾倒是很好寫,感謝欸樓子把她的角色借給我!

關於老鼠跟艾莉森,很有想法但結果自己寫不完,被我刪減不少戲份的角色,會有人好奇「老鼠」怎麼跟大柒貓纏在一起的嗎?

 

寫完柒貓之後的想法就是--「這個角色的故事,終於讓別人知道了」這種成就感跟滿足感,自己除了惡夢之街以外,也有參與像是AV或其他企劃,但往往是丟出設定寫篇文後,就沒有下文了,前陣子的柒貓也是故事沒寫完,被我放在那裡,老實說雖然是自己造成的,但還是會覺得悔恨,跟不喜歡這樣。

 

參與很多企劃不是壞事,但還是要對角色跟自己負責。

我很感謝《惡夢之街》的創辦人,惡街真的算很好發揮的舞台,其世界觀也很有魅力,可以用這麼有魅力的世界觀跟設定創作真的很開心。

 

自認不算厲害,只知道自己是喜歡寫作的人,但礙於惰性,沒錯就只是一個懶字,還有沒有毅力,所以長篇或企劃作品常常是開個頭就沒有繼續下去了,自己也覺得自己比較適合寫短篇。

 

對很多創作者來說,「把故事完成」這件他們都能做到的事,我卻無法做到。

 

這次在寫【柒貓】的過程中,有很累很煩的時候,有動過乾脆窗掉的念頭,甚至有分成上下兩集的念頭,也有朋友拍拍我說天窗沒人怪你。

 

我不想窗。我不想,再繼續對自己不負責任下去。

 

沒想到就這樣寫完了,寫完時到站在店裡看老闆印本子時都沒什麼實感,只有在CWT33結束後在有種「啊我寫完它了」這種想法;寫這本【柒貓】過程中,我也學習到很多,像是我的詞彙實在太貧乏文句太淺白啦!還有語意不通順,事後發現自己檢查過後還是有瑕疵之類的,也有發現自己原來是能寫那麼多字之類的。

 

如果我沒有堅持的話,這次場次就不會那麼開心吧。

 

我之前有出過無料,其實我很怕幫自己的作品訂價錢,所以這次朋友的捧場,跟意外的陌生的讀者這些事真的讓我很開心,對我而言,作品能讓人喜歡真的是很開心的事。

 

謝謝大家喜歡我這個不器用的人寫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