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野田生日賀文》【3/7

 我遲到了對不起。

這裡是……

一睜開眼睛,所看到的是蔚藍的天空,以及再也熟悉不過的街景--一棟棟大樓並列著,上面貼著動漫人物或是遊戲的廣告,電視牆放送著動畫歌曲,這裡是秋葉原--欸?我連忙看了看四周,是秋葉原沒錯,又看了看我自己,身穿著接受採訪時的便服,站在一條小巷的出口,面對陸陸續續的行人從我眼前經過。

「這裡是哪裡?」這個問題解決後,反而使我更加困惑……,此時頭部開始隱隱作痛,我回想一下睜開眼睛前我做了什麼事。

今天說要採訪的雜誌突然打給我,告知採訪時間要延後一小時,接到電話時我正好要走近咖啡廳裡,正當我邊想要怎麼打發這段時間,邊將手機放回口袋時,口袋裡的一百元掉了出來,很自然地追著滾動的一百元的我,跑到了咖啡廳旁的巷子--然後記憶就到這邊了,從咖啡廳到秋葉原的記憶完全沒有。

明明中間有好一段距離呢……啊!「啊啊,得打給雜誌那邊說我可能會晚到……」我連忙拿出手機想要撥打電話,但螢幕一片黑,明明摔到地上好幾次都好然無恙的手機,此時不管怎麼按開啟鍵都沒有反應。

唉。

我嘆了口氣,向四周搜尋著有沒有路人可以借我手機時,然而就在我四處張望的時候,一種有種很微妙的感覺--雖然最近因為比賽練習的關係,來秋葉原的次數減少很多,但眼前的秋葉原給我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卻又跟最近印象中的有所不同,但究竟是哪裡不同呢--?

「公主公主公主--!」

突然這首歌傳入我耳中,為什麼在「戀愛是公主」已經完結十年的此時,還可以在秋葉原聽到呢?震驚於此的我往聲音來源看去,只見幾乎佔據整面牆的大螢幕上,播放著「戀愛是公主」的BD廣告,最後還跑出斗大的發售日期。

但是是十年前的日期。

當那串數字印入我的視線時,我頓然恍然大悟,那份微妙感是什麼,此時我再次環顧一次四周,流行的作品跟新出的遊戲都停留在十年前,那個時候鼬鼠公主還剛完結出了一整套--但是怎麼會這樣?我在做夢嗎?我真的穿越時空了嗎?我要從一個自行車選手進化成救世主了嗎?我要怎麼回去呢?新的問題一個一個跑出,塞的我腦袋一片混亂。

明明今天是--

就在我低著頭,想著「之後該怎麼辦」的時候,下一秒,視線很自動地從地板偏離,就像是雷達一樣,就這樣落在對街的一家模型店前,正確來說,是鎖定了那個正蹲在扭蛋機的少年。

 

不需要多加確認。

我就知道那是十年前的我。

「坂道沒有國中時期的照片嗎?好想看啊--」

前陣子真波來我新家時,說了這樣的話,雖然我說了「跟高中時期一樣」還是一臉興趣,只是我本來就不是照片很多的人,在搬出來的時候又沒有帶其餘的東西出來,看著眼前這個蹲在扭蛋機前的少年,不自主地用一種上下打量的眼光。

不過此時的我真的又瘦又小呢,眼鏡也大大的有點笨重的樣子,這樣的我在高中畢業後長高的速度才加快,然後在一次練習不小心把舊的眼鏡摔壞後就換了厚框的眼鏡。

想到這心中有個情緒讓我自然地笑了,喃喃道:「真懷念啊這時候的我……」這麼小聲的自言自語我想他應該聽不到的,但眼前的「我」卻像是被什麼打到的,下一秒竟然往我這邊,也就是他的隔壁,與我四目相對,鏡片下跟我一模一樣的眼睛充滿錯愕,這時候的「我」一定在想--

「啊不好意思突然出聲,我、」搶在15歲的「我」開口之前,我說道:「我只是想排在你後面轉那個扭蛋的。」

聞言,15歲的「我」露出十分感到抱歉,跟有點慌張的神情,邊說著「啊啊,果然是這樣嗎?真的很抱歉我佔據太久了……!」邊想要讓出扭蛋機前的位子,但一時沒拿好,懷中的一個扭蛋就這樣掉落,滾到我腳邊。

是黑瑪尼呢。最近我才買了它的復刻版。邊這樣想我邊將那個扭蛋撿起來,交給對方待對方接過時,我說道:「我也很喜歡這個系列呢。」

「真的嗎?」眼前的「我」立刻眼光閃爍,露出大大的笑容;啊啊真的很開心呢,儘管對方就是自己,還是覺得這個人真是單純呢。

稍微聊了一下之後,我看著對方懷中的扭蛋,大約有二十個左右,但有很多重複的,忍不住問道:「不過你轉得好多呢。」

「啊……」被這樣指出的「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眼神垂下一起看著那些扭蛋,看到那樣的表情,我就明白了,但從他口中聽到「因為想要轉到隱藏版當禮物」時,心頭還是揪了一下。

於是我摸了摸我的口袋,幸好裡面還有一枚五百元的硬幣,看了一眼扭蛋機裡面的扭蛋,就算被十年前的我轉了幾乎20個,裡面依舊是滿滿的,我深吸一口氣,把硬幣投進去,抓著開關的瞬間,不管到了幾歲都會緊張萬分呢。

「喀插。」

「喀插。」

「噗通。」

在我與十年前的「我」,雙雙注視下一顆扭蛋滾了下來,我還沒來得及身邊的「我」就發出興奮的聲音:「好厲害好厲害,是隱藏版嗎?」

喔喔那還真是令人開心啊!拿出來一瞧果然包裝是隱藏版的包裝,在身邊的「我」一直反覆說著「好厲害」跟「恭喜你」的時候,我把手上的隱藏版拿到「我」的面前,對上那雙有些訝異的雙眼:「請問我可以跟你交換嗎?」

「咦咦咦--?為什麼呢?好不容易轉到隱藏版的……!」

「但是我之前已經轉到一個了,我想要的是這個版本啊。」我隨便指了一個扭蛋這樣說著,只見十年前的我還是有所猶豫,但在我再三拜託之下,他點點了頭。

「啊,快要哭出來的感覺。」

當我看到「我」接過隱藏版扭蛋時的表情,忍不住這樣想,看著他忍著想哭的衝動不停的跟我道謝的模樣,突然能理解以前被人說「是個單純的人」的原因了。

之後我還順便陪他走去停腳踏車的地方,將「該怎麼回去」一事拋於腦後,十年前的我果然很喜歡戀愛是公主呢,畢竟也是一部給我帶了許多回憶的作品,就算完結了我也能跟十年前的我侃侃而談,而且眼前的他真的很開心很興奮的模樣,我也很能理解就是了。

「啊,淑女車呢,好懷念啊……」

「咦?」

「啊啊,沒有,只是在你這個年紀時我也常常騎著淑女車來秋葉原呢,因為這樣可以省錢轉扭蛋。」

「啊啊我也是呢……好開心啊遇到跟我一樣的人。」

因為我就是你啊。

在我對已經坐上座墊的他說了「路上小心」之後,就準備離開了,卻被突然從後面叫住,一轉頭,看到十年前的「我」跑了過來,在我面前停下腳步後,很慎重地90度鞠躬,說道:「今天真的很謝謝您!我……度過了很開心的一天,第一次有人可以跟我聊動漫的事情,還有謝謝您的扭蛋。」

「真的,很謝謝您。」

 

吶,十年前的我啊,現在的你現在是什麼表情呢,我想一定是快要哭出來的開心吧。

好想告訴你啊,十年前的我。

好想告訴現在的你,在不久的將來,你會遇到友善的人,你會跟公路車相遇,你會加入你最害怕的體育社團,跟一群很棒的前輩相遇,然後你會參加合宿,你會絕望,但你會突破,最後你會參加高中聯賽,還有很多很多,足以稱得上是你這一生,最幸福的事情。

好想告訴你,未來的你,不會是孤單一個人的。

會是個很幸福的人。

 

儘管這些情緒爭先恐後,想要從我口中化為言語溢出,但我最後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當他抬起頭時,跟他說了一句:「我也很高興,謝謝你。」

就算我就是你,我也沒有告訴你未來的權利吧。

但我可以在此時,對你說一句你現在最想聽到的話。

當十年前的我踩動著淑女車的踏板,從我眼前駛過時,我看著他的背影,大聲地說道:「小野田--祝你十六歲生日快樂!」

背著光的他,轉過頭來對我露出了笑容,那個光芒太過耀眼,使我不禁閉上了眼睛。

 

「小野田選手,祝你生日快樂。」

「哇啊,謝謝你們--!」

當我一睜開眼睛,已經回到了咖啡廳門口,還沒意會過來雜誌社的人就站在我背後,叫了我的名字,負責採訪的記者小姐手上拿著一束給我的鮮花。

一切都是夢嗎?

在採訪的時候,我邊回答問題邊這樣想著,然而口袋裡卻摸出了一個扭蛋,使得更加無法確認自己究竟經歷了什麼。

「話說回來,今天是您的生日,之後有什麼打算嗎?」

「我跟幾個高中時期就認識的朋友……啊今泉跟鳴子他們吧……還有一些前輩約好要一起吃飯了。」

「去年您好像也是這麼過的?真好啊,這麼持久的友情。」

就這樣一言一語之下,過了將近兩小時,當記者小姐說這是最後一個環節時,我不禁在心中鬆了一口氣,說實在我真的很不習慣這種個人專訪,最後一個環節是回答雜誌讀者的問題,算是輕鬆不少了。

 

「那麼這是最後一個問題了,啊,這是一位國中生的信呢……」

當她提到國中生時,腦海中自然浮現出十年前的我自己。

「『我自己也是沒有朋友的人,很嚮往之前小野田選手在訪談中提到的,當初是因為自行車的關係交到了朋友,我最近也開始騎自行車了,請給這樣的我一點鼓勵。』……是這樣的煩惱呢。」

鼓勵嗎。說到這裡我又想到十年前的我自己,自己生日時只能一個人去轉扭動蛋的身影,還有誠心對跟他一起聊喜歡事情的身影。

然而,這樣的我,對於給意見什麼的還是不擅長啊,看著女記者的雙眼,我只能將我想要對十年前的自己說的話,去回應這個煩惱。

 

「我也不能確保你『一定可以交到朋友』呢,不過……有個我很尊敬的前輩告訴我,自行車只要騎久了就會變強,現在回想起來,做任何事都是這樣呢,果然那位前輩很厲害呢。」

「雖然一開始只是一直踩著踏板而已,但是會慢慢變快,四周的風景也會一直變化,最後帶著自己去看到最美的風景,在不知不覺身邊也聚集著人。」

「……所以不用害怕你現在面對的孤獨喔,就跟累積的踏板圈數一樣,」

給十年前的我啊,看著你寫著「好寂寞」的背影,讓我很想把這句話作為你16歲的生日禮物告訴你--

「我相信,現在累積的孤單,將會讓你更珍惜之後的每一次相遇。」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