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E IT》

 CWT37的無料配布

 

我是不會說的,

即使嘴巴被撕裂開來,也不會說的,

「在這世界上我最喜歡你」這種話。

絕對不會說的,尤其是現在。

 

「卷島,你的電話在響。」

 金城的話讓原本的對話停下,三人的視線一同聚集在卷島的手機,就像是要回應他們的視線一樣,手機頓時又無聲地振動了一下。

「應該是短信咻,不用接也沒關係咻。」手機的主人看也不看,就將手機往口袋塞,然而手機仍不時在口袋內振動,一邊嚼著自己的午餐,很難不在意那嗡嗡聲的田所,盯著卷島的西裝外套口袋忍不住問道:「喂卷島你不接一下嗎?」

「說不定是那個常常打電話來……他叫什麼來者,金城?」

「我記得是箱根的……」

「不是他咻。」卷島在兩人面前搖搖手,看到兩人對著自己投以納悶的目光,抓了抓頭勾起嘴角,說道:「前陣子在路上幫人寫了問卷,結果就一直收到廣告郵件咻。」

「真的麻煩死了咻。」

「蛤——?一般來說遇到那種的不要理他就好了嘛?!」

「不過卷島可能是不好意思拒絕吧。」

「我的神經可沒有田所親那麼粗到可以輕易拒絕咻。」卷島摸了摸口袋不時振動的手機,邊說著:「快點吃飯吧午休要結束了咻」邊快速地吃著自己的午餐,當事人都這麼說了,金城跟田所也不好說什麼。

 

「但還是先把幾個聯絡人設成黑名單比較好吧,卷島?」

午休快要結束的時候,手機突然停止了振動,看到卷島將手機拿出來,金城突然這麼說道。

「啊、啊……說得也是。」沒想到手機的話題還延續下去,卷島稍微愣了一下,隨後回過神來應話,並打開手機手指開始操作著,金城放心地點點頭,說道:「如果有需要再幫忙儘管說沒關係,卷島。」

「你也太愛操心了咻,金城。」卷島瞥了金城一眼,嘴角依舊上揚道:「有問題的話我直接把這手機停話不就得了咻。」

「那我就先回去了。」

「喔。」

卷島坐在中庭的長椅上,看著田所跟金城消失在視線範圍內,頓時鬆了一口氣時,手上的手機又開始無聲地振動,卷島一手扶額,面無表情地打開手機,只見手機螢幕的通話紀錄一整排的未接來電,且都是未知的來電顯示,然而這還沒結束,打開了自己的手機信箱,只見剛剛一小時內湧入了五十封未讀郵件,發信人都是顯示「未登錄號碼」,隨便打開一封來看,跟之前幾次一樣的內容,有自己走在回家路上的照片,還有東堂在食堂的照片,以及最關鍵的那一句話:

「離東堂大人遠一點。」

 

令人窒息的恨意映入卷島眼底,知道對方是出於什麼理由而打下這行字的卷島,不知為何竟讓他有些羨慕起電話那頭的那個女人。

 

 

 

 

 

 

 

 

 

 

 

*******

 

「啊啊啊——東堂大人!」

「東堂大人看這邊!」

「拜託像之前那樣指我!」

「啊啊啊啊!」

二年級的卷島雙手抱胸坐在陰涼處,將自己的愛車靠著樹幹,邊用吸管喝著礦泉水補充水分,邊聽著遠方傳來,不輸給蟬鳴的高分貝歡呼。

「想好好休息都沒有辦法咻。」卷島小聲嘟囔著,無奈自己的雙腿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找其他休息的地方了,只能閉著眼忍耐。

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遠方的那些雜音漸漸變小,最後似乎隨著人群散開而消失在遠方,正當卷島心想終於安靜下來,終於能好好休息時,耳邊傳來急促的腳步聲,且離自己越來越近,最後在自己身邊停下時,卷島下意識地睜開了眼睛,與遮住光線的對方四目相接:「小卷!你果然在這裡!幹麼躲起來呢?」

「因為你們那群人吵死了咻。」卷島面露不悅地揮揮手,作勢要趕東堂走:「這次你贏了似乎讓她們比以往還要興奮咻。」

「哈哈哈——難道說小卷你在羨慕嗎?」東堂尽八大笑幾聲後,往卷島身邊的空位坐下,卷島睨了他一眼,回道:「誰羨慕你了咻,還有很熱啊別黏過來咻。」

「有什麼關係嘛小卷你很小氣欸!」

「真是的……」卷島別過臉,但眼角餘光還是不自覺往對方手上的優勝獎牌上看去,再看看自己手上的亞軍獎牌,對於今天那些微的差距感到有些不甘心,說道:「下次我會贏你的咻。」

「才怪!下次是我會贏的!」對於卷島的宣戰東堂倒是顯得很開心,露出了無比燦爛的笑容,說道:「因為下次我的狀態會比今天還要好!」

「但我會比你好……大概一倍吧。」

「那我會比小卷好兩倍!」

「那我會是三倍咻。」

「什麼?那我再加碼成五倍!」

「噗,」卷島忍不住笑了出來,掩著嘴不讓對方看到自己在笑,微微偏頭看向一臉認真說這些話的東堂,道:「你當你在拍賣會嗎?」

「我可是認真的呢!」東堂勾起嘴角,神采奕奕地說道:「因為我知道你可是唯一可以跟我匹敵的對手。」

「你這話講太多次了,我都會背了咻。」

就在此時,從遠方傳來了幾個女生的聲音,從她們的對話內容好像是在找東堂,卷島聞聲便對著同樣往聲音方向看去的東堂,問道:「你不過去嗎?人家在找你喔咻……」

「……待會吧。」邊說東堂就要起身,但下一秒屁股又坐回原地,少見地皺起眉長嘆一口氣,卷島眼中的東堂側臉流露出一絲疲倦,哪怕是比賽剛結束,彼此都喘著氣的狀態,卷島也沒看過那樣的表情。

「你不會有覺得厭煩的時候嗎?」

語畢只見東堂為之一愣,說這句的卷島也因自己脫口而出的舉動呆楞著臉,兩人面面相覷好一會兒,才由東堂的一句低喃打破沉默:「我倒是沒想過這問題呢,但或許有吧。」

然而下一秒東堂又恢復一貫的笑容,情緒轉換之快到讓卷島以為剛剛他的倦容只是錯覺,隨後東堂站起身對坐著的卷島燦笑道:「不過那也是因為我太有魅力了!就算來自四面八方的愛有時會壓得我喘不過氣,但也要欣然接受並給予回應才對!」

「別用手指人咻,」拍開那愛指人的手,卷島仰頭看著東堂,沒好氣道:「而且你說的這些事跟我無關吧?」

「小卷幹麼把自己講得很沒人緣的樣子——

「吵死了,我才沒這樣講咻。」邊打斷東堂的話,卷島伸腳踢了踢東堂的小腿,同時那些尋找東堂的女聲也漸漸接近,於是東堂拍拍自己身上的灰塵,離走之前突然回頭,對著卷島說道:「對了小卷!今天晚上要記得接我電話啊!」

「一定要記得啊——!」

走到中途還不忘停下來,再強調一次,卷島「嘖」了一聲,嘟囔道:「這傢伙也太閒了咻。」

當東堂與他的後援會會合時,遠方果又傳來不小的尖叫聲,順著聲音傳來的方向,卷島遠望著站在人群中心的東堂,暗想自己永遠不可能像他一樣,習慣站在人群之中,沐浴在這麼多的注視之下。

或許是太累了,也或許是遠方的尖叫太過刺耳,卷島皺起眉閉上了眼睛,然而東堂疲倦的側臉卻頓時浮上眼前。

 

 

 

 

 

 

 

 

 

 

 

 

 

 

 

 

*******

 

「離東堂大人遠一點。」

翌日晚上又收到同個人的簡訊,這兩個禮拜以來對方已經換了七個號碼,卷島不禁在心中佩服對方的堅持,看著那封簡訊跟附贈的東堂偷拍照,卷島嘆了口氣,很剛好地下一秒就收到東堂的來信,看著對方又跟自己報告今天的訓練行程跟瑣事,靜靜地注視對方傳遞的文字,想到對方是用什麼表情打這封訊息就讓他勾起嘴角。

可是想到被騷擾的郵件又讓卷島臉上失去笑意,起初以為只是惡作劇就沒有多想,只是將對方的號碼設成黑名單,然而無視幾天之後對方又以新的號碼發送一樣的訊息,還附上了偷拍的照片,有東堂的也有自己的。

心想對方有完沒完的同時,卷島心底也浮現許多疑問,像是為什麼這個人會針對自己,一個住在千業,除了比賽以外也沒幾次跟東堂見面機會的男人,也因此他也不能打給東堂,直接要他處理這個問題,卷島甚至不敢想像東堂可能會反問跟質疑「為什麼她會找上小卷」,此時此刻一切都只能靠自己。

「我不懂妳在說什麼。」

深吸一口氣後,卷島第一次回覆了對方的郵件,信件發出之後不到十分鐘就收到對方的回信:「你這種人快去死,不要粘著東堂大人。」

誰黏著他了。卷島沒有動怒反而覺得有些好笑,手指動一動回了信,就這樣來來往往幾次,發現對方只會一再重複類似的話句時,卷島心想果然跟蹤狂的腦內構造易於常人呢。最後他回了一封請對方住手的信件之後,就將對方這個新號碼一併加入黑名單了。隨後卷島將手機放到一旁,躺在床上注視著眼前的天花板,碎唸道:「我明明藏得很好咻。」

「明明讓誰也不會發現的咻。」

 

卷島總是會想起那一場比賽,還清晰記得那場是東堂贏過了自己,像是要把上一次的份討回來一樣,那也是兩人時間差距拉開最大的一次,所以自己躲了起來,縮著身體一邊休息一邊想著反省自己那天的表現。

然後他就目擊了東堂被告白的那一幕,從卷島的角度只能看到女孩子的表情,而比起偷看到他人告白的罪惡感,卷島第一想到的是:「東堂這傢伙受歡迎到這種地步咻?」這種想法。

然而隨著女孩子的表情從緊張到難掩失望,卷島也意識到一股罪惡感,於是卷島悄悄地換了一個位子,離開前他又偷瞄了一眼,最後看到的是女孩子掩面哭泣的畫面,卷島心想自己似乎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罪惡感又加深不少。

「趕快忘掉咻。」

就在卷島想要把剛剛看到的事情都從腦內揮開時,附近傳來了腳步聲,卷島自認自己已經躲在鮮少人會注意到的地方了,然而東堂卻從卷島剛剛那個方向走過來,他看到卷島時露出驚愕的表情;看到他那模樣,就又想起剛剛的事,卷島頓時覺得有些尷尬。

「你在這裡做什麼啊小卷!」

東堂邊說邊往卷島身邊的空位坐下,卷島則是簡短的回話,偷偷端詳東堂對自己說話的表情時,一派輕鬆的模樣讓人難以想像這人剛剛拒絕了對方的告白。

「已經很習慣這種事了嗎?」

卷島微微別開視線,將這句不能問的話吞回肚中,吞嚥時似乎吞下了其他的東西,喉嚨傳來一陣刺痛。

「吶小卷,你還記得你曾經問過我『你不會有覺得厭煩的時候嗎?』這句話嗎?」

「我早就忘了咻。」

聽到自己這麼說,東堂沉默了半晌,然後露出了跟以往有些不同的笑容,東堂看著卷島微微別開的眼神,繼續說道:「因為已經習慣了,所以不會有什麼厭煩不厭煩的。」

聞言卷島嘖了一聲:「你是特定來炫耀你很受歡迎的嗎?」

「……才沒有呢,」東堂輕笑了一下,然後又是一陣沉默,直到好奇轉過頭投以納悶眼神時他才看著卷島的眼神,繼續說道:「我只是當時突然想到,」。

夾雜在風聲之際,東堂的話語傳入卷島耳邊:「只有小卷不一樣呢。」

 

那就像咒語一樣始終環繞在卷島心裡,就在卷島要睡時手機又響起提示聲,拿起一看是東堂的信件,要卷島早點睡為了兩天後的比賽做準備。

「只有小卷不一樣呢。」

卷島勾起嘴角,就跟以往一樣回了對方的簡訊。

他很清楚所謂的「不一樣」是什麼意思。

而他也貫徹了那所謂的「不一樣」,即使他如今跟那些女孩擁有一樣的心情。

 

 

 

 

 

 

 

 

 

 

 

 

 

 

 

 

*******

 

「全世界最喜歡你之類的,

除了你之外別無所求之類的,

為了你而活之類的,

這些話我現在絕不說出口。」——PERFUME FAKE IT

 

或許是回信發揮了作用,這兩天卷島都沒有再收到騷擾的簡訊,就這樣來到了週末的比賽,才剛到會場不用特地尋找,就能看到被女孩子團團包圍的東堂,卷島瞄了一眼就直接走去登記處領自己的號碼。

直到集合前,東堂才得以從女孩子群中脫困,卷島靠著牆遠遠看他在找自己的模樣,朝他舉起了手,見對方看到自己時露出了像狗看到主人一樣開心的表情,卷島心情也好了起來,決定把被騷擾的事拋諸腦後。

「小卷——好久不見了!」

「兩個月前不是才見過,在我贏你的那場比賽咻。」

「兩個月也很久了啦,對了!」東堂像是想到什麼,有些不滿地說道:「最近小卷你好像回我簡訊的次數變少了,電話也是!」

「……有嗎?」被這麼一講卷島有些心虛,被騷擾的前期自己也減少了用手機的次數,這麼說起來的確兩人的聯絡減少大概一點點,但卷島沒想到東堂會在意這種地方,看著對方認真的眼神卷島摸摸了臉,移開視線道:「可能我最近有點忙咻……」

「是嗎——」東堂瞇著眼睛盯了好久,在卷島反覆重複好幾次之後才相信,隨後他恢復一貫的表情,擺出那燦爛到令人有點火大的笑容說道:「既然如此就相信你吧小卷,不過呢——有一件事我一定要說。」

跟以往一樣,東堂伸出手指由上而下地指著卷島,用高昂的聲音說道:「這次會是我贏的!這小卷你可要記好喔!」

「就說了不要用手指人咻,」卷島勾起嘴角,拍掉對方的手說道:「還有這次依舊是我贏咻。」

「是我才對小卷!」

跟東堂的對話讓卷島心情穩定下來,使他可以在起跑線等待時,與其他車手站在一起,屏息等待開始時,絲毫不感到緊張,當槍手緩緩舉起手的時候,自己跟東堂的眼神對上了,被對方認真的眼神給刺激,卷島不禁也握緊車把,專心看向前方。

 

 

 

 

 

 

我沒有辦法成為那些女孩。

沒有辦法成為一直說喜歡你的女孩,只能把「喜歡」不斷在口中的攪碎然後吞進肚子。

但也是因為如此我才能站在這裡,離你最近的地方。

 

「你有一則未讀郵件。」

螢幕上的文字稍微讓卷島從比賽的餘裕中清醒,盯著螢幕好一會兒,一股不好的預感油然而生,果真打開郵件一看——

「不是要你離東堂大人遠一點嗎?為什麼你就是不聽呢。」隨信附上的照片讓卷島頓時睜大了眼睛,信中的東堂跟自己身上穿著今天比賽的號碼牌,還是比賽前兩人交談時拍下的。

「啪。」卷島聽到自己腦內某條線斷掉的聲音。

「你到底想做什麼?」按耐住心中那股憤怒,卷島飛快地打了一封回信,就在按下送出的下一秒,他聽到手機的提示聲,然而卻不是自己的。

雖然非常短暫,但他很確定在他環顧四周的當下,一個女孩子跟自己的眼神相對,然後一看對方直接轉身就跑的身影,卷島立刻追了上去。

基於男女的體型差,卷島很快就追上了對方,抓住她的手臂使她無法逃開,對方想要掙脫開來還踢了自己好幾腳,兩人就這樣拉扯了一番。

「你到底想怎樣咻!」

「那是我的台詞吧!」面對卷島的低吼,對方也不甘示弱地用提高八度的聲音說道:「誰叫你這個噁心的變形蟲男要纏著東堂大人不放!」

「就說了我跟東堂只是……等等!這跟你有什麼關係咻!」

「當然有關係!」對方像是被提到關鍵字變得很激動,她像是一隻被人踩到尾巴的野貓,用恨意的眼神死盯著卷島,惡狠狠地說道:「你這種人……」

「你這種人有什麼資格站在東堂大人的身邊!還被他說是一生好對手!」

「什麼時候的……」

「不要裝蒜了!」也不知道哪裡來的一股力量,那女孩突然甩開卷島的手,從包包裡面拿出一個資料夾,在翻閱時卷島看到裡面都是東堂的資料跟照片,就在卷島感到不寒而慄時,資料夾的一頁突然被拿到自己眼前,那是一個月前的自行車雜誌對某一次比賽時,兩人的簡短採訪,卷島自己是沒有記憶,但仔細一看訪談內容,東堂的確是用「一生的好對手」形容自己。

才剛把那段看完資料夾就收了回去,取而代之是對方扭曲的面容,她咬著牙說道:「那個人身邊應該是要跟他一樣閃閃發發光的人的,才不是你這種人。」

「我一直注視著東堂大人,所以很清楚他配得上什麼人,就算是對手也應該不是你這種散發著陰暗氣息的人!」

「我最喜歡東堂大人了……光是想像你這種人站在他身邊我就為東堂大人感到難過。」

少女像是不吐不快似的,抓緊這次機會連珠砲地指責卷島不配站在東堂身邊這件事,然而卷島整個人像被抽離一般,完全都沒有聽進去,看著眼前像是瘋狗一樣的女人,對方的身姿在視線內漸漸扭曲。

卷島突然很想笑。

卷島心不在焉的表情很明顯,這似乎更激怒了對方,當卷島回過神來時對方正抓著自己,也不知道要做什麼,而就在此時——

「難怪我正覺得小卷最近很奇怪,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東堂的突然出現讓對方放開了手,完全出乎預料的發展讓卷島跟少女兩人都沒反應過來,只見東堂他走到卷島跟少女之間,卷島看著東堂的背影,光是看背影就能感受到東堂的怒氣。

「我一向對女孩子,尤其是我的支持者都很包容的。」

蘊含了怒氣的聲音低得不能低,卷島聽到東堂刻意放慢了速度,一字一句慢慢地對著眼前已經開始在發抖的少女說道:「但是你踩到我的底線了。」

「給妳三秒快滾。」

東堂還沒數到一,那個女孩就立刻掩著臉從卷島身邊跑掉了,離開時還不忘撞了卷島一下,卷島還沒反應過來,就看到東堂身上扶著自己肩膀,露出充滿歉意的眼神。

「抱歉啊小卷,我應該早點發現的,你一定很辛苦吧。」

「其實在你最近接我電話次數變少,跟回信變慢時,我就在想要不要請福富幫我問金城,間接知道你怎麼了,但……欸小卷、小卷!你怎麼了!不舒服嗎?小卷?」

終於安下心來了,沒有被發現,自己也跟那些女孩子抱著一樣心情,卸下心中大石的卷島蹲在地上,用手臂遮著臉,無論東堂怎麼呼喚,怎麼努力拉著他,卷島都死不肯起來。

現在還不行,絕對還不行起來,絕對不能讓東堂看到現在的自己。於是卷島搖著頭,死命遮住自己的臉,不留一絲縫隙。

就像現在還不能說「全世界最喜歡你」一樣,此時絕對不能讓東堂看到自己因為歡喜而留下的淚水。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