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第一篇是葦手

2.第二篇是班點的今手

12月的袋鼠》《葦手》

 

「啊,小純你看那個。」

身邊的葦木場突然發出帶有驚喜的聲音,順著他的手指往對面的公車站牌看去,只見有一對也在寒風之中等待巴士的情侶,肩並肩地站在那,一條大紅色的圍巾繫在彼此脖子,將兩人緊緊連繫著。

看到那副畫面,手嶋心想著:「真是高調啊。」然而將視線重返對方身上時,卻發現對方興致勃勃地看向自己,心中想說的話全清清楚楚寫在臉上,對於這點,手嶋苦笑回應道:「我說葦木場啊……你我的身高差是不可能做到那一點的喔。」

稍微想像了那樣的畫面,滑稽地令人忍不住笑出來,想必葦木場也這樣想像了,因為他的臉上露出了毫不掩飾的失望,頭垂得低低,不發一語的模樣。

距離下一班公車還有二十分鐘,不只是迎面而來的寒風吹得臉頰發痛,只是用鼻子時吸入了冷空氣也十分刺痛,當又刮起一陣大風時,手嶋不禁打了個哆嗦。就在此時,葦木場的聲音夾在風裡,傳入耳中:「對了,那這樣就好了--」

還沒反應過來,葦木場已經就站到自己的身後,雙手插在他的大衣口袋,往前一伸,將手嶋整個人一同圈進大衣裡頭,手嶋的背部靠著對方的身軀,前後頓時被一股難以想像的溫暖給包圍,對上手嶋錯愕的臉的,是那充斥滿滿笑意的雙眼:「這樣就很溫暖了喔,小純--」

「欸--這樣不就像袋鼠一樣了嗎。」

「啊,真的欸。」葦木場往下看了看,手嶋的頭從黑色大衣鑽出的模樣,的確很像大袋鼠跟小袋鼠,葦木場隨後在手嶋面前漾起了更大的笑靨:「這樣很可愛喔,小純--」

「嘛,我不是這個意思啦……算了。」手嶋只能苦笑,畢竟對著那樣的笑臉,雖然有點覺得難為情,但手嶋也不好意思說什麼,就在視線重新回到車道時,發現對面那對情侶也朝自己看來。

看著對方的女方,手嶋勾起嘴角,往葦木場的懷裡縮了縮,一邊說「再抱緊一點」,一邊投以對對方投以一個帶有挑釁的眼神:「抱歉吶,」

「看來是我的男友比較呢。」

 

【END】

 

 

「我開始在那家咖啡廳打工了喔,你有空可以過來坐坐。」

 

「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會去的。」

 

跟自己的男朋友報告開始打工後,已經過了兩個月了,手嶋也已經熟悉了整個工作流程,然而這兩個月內,每當店裡的玻璃門被推開的當下,沒有響起女孩子的笑聲時,在櫃台煮咖啡的手嶋都會不禁抬起頭來,但都不是那個人。

 

本來就沒有在期待什麼吧,手嶋純太。某次回去時,一邊脫下制服,一邊回想今天上班的情景,手嶋這樣告訴自己的下一秒,臉上勾勒出一抹苦笑。

 

手嶋工作的咖啡廳就在自己學校的附近,不遠處還有一座女子大學,所以店裡的顧客有大約九成都是年輕女性,手嶋自己很喜歡這家咖啡廳的氣氛跟工作環境,但有時候也會看著店裡想,這裡似乎不是那個人會走進來的地方。

 

又過了一個月,在店裡人比較少的下午,已經完全融入店裡的手嶋盯著運作時會發出微弱聲響的咖啡機,看得出神的他,想起最近一次跟今泉約出來見面的畫面,他知道今泉最近要比賽,也清楚整個身心投入比賽的今泉,是不太能抽出時間的。

 

「嘛,不過本來我就沒有在期待什麼,對吧,手嶋純太。」盯著飄逸香氣的咖啡,在心中搖蕩著這些話語,隨著那有些苦澀的失落。

 

但是才剛這麼想,那個人就出現了,他並非穿著車衣,而是一身手嶋沒看過的打扮(而且還意外地有品味),光是他一走進來,很明顯地全場女性在那瞬間都把目光聚集在他身上,手嶋一邊想著「不愧是帥哥啊」一邊幫今泉帶位,用著營業笑容問他:「第一次來嗎?」的時候,對方有點笨拙的回應讓手嶋心情稍微稍稍變好一點,但兩人也沒有多餘的對話。

 

今泉點了熱拿鐵,因為此時位子都被坐滿了他只能坐吧台,吧台對他的身形而已似乎顯得狹窄,而就在手嶋轉身去準備時,一旁的店長的聲音傳入耳邊:「欸,你今天終於走進來啦。」

 

「之前看你一直在外面晃來晃去的,想說你是不是不敢走進來呢。」

 

當手嶋回過神時,自己已經站在洗手台前,用冷水沖著有些紅腫的右手,同時他低頭看到那佔據衣角的一大塊褐色,「哇啊真慘……」摸了摸右手上那片被燙到的面積,手嶋既是無奈,又有點懊惱地嘆了口氣。

 

到底在幹甚麼啊,手嶋純太。

 

就在手嶋覺得差不多了,轉身準備離開洗手間時,一轉頭,就看見今泉走了進來,從他的表情來看,似乎是來找自己的,於是手嶋先發制人地笑著說道:「我沒事了喔,倒是抱歉嚇到你了今泉……」

 

「手嶋學長生氣了嗎?」

 

「我看起來像是生氣的樣子嗎?」聞言手嶋面露無奈地問,卻見眼前的男朋友重重點了個頭,頓時手嶋心中那股煩躁冒了出來,但他還是試著壓下,繼續保持微笑道:「哎呀--那或許是精英你的錯覺啦,好了我要上班了……」

 

手嶋想要從今泉身邊繞過去,卻被一把抓住肩膀,手嶋雖然想試著哄他放開,但看著對方那股「你不說我就不會放手」的表情--手嶋突然覺得好累,肩膀一鬆索性直接了當地說:「嘛,我是不爽沒錯。」

 

「不爽什麼?」

 

「……我氣我自己,」眼神微微移開,倘若繼續直視對方的眼,跟眼中的自己的話,手嶋覺得自己會說不出話:「氣那個會在意『今泉俊輔都沒來、是不是不想來』的手嶋純太,這樣可以了嗎?」

 

語畢,手嶋感覺握著自己肩膀的力道微微放鬆了,但就在自己打算掙脫的那一刻,對方卻抓緊了自己的手,當他抬起頭,看見今泉露出了他害羞時會出現的表情,一看見那個表情,手嶋心想的是「你害羞什麼啊?」可在下一秒,足以吹散他那股不悅的話語傳入耳中:「不是不想來,」

 

「……只是不想看到手嶋學長跟女孩子聊天的畫面,才一直繞開這裡的。」

 

「……對不起。」

 

「為什麼要對不起啊。」想用開玩笑的語氣去結束這話題,但一開口發現自己的聲音好小,發現對方看著自己的眼神太過真誠,於是手嶋低下頭,一邊想著「可能要被店長罵了」,一邊伸手,微微抓住今泉的衣襬。

 

不是沒有在期待什麼嗎,手嶋純太。

 

明明是這樣告訴自己的,卻在今泉的手撫上自己的手,並轉而握住時,發現心中那股一直漫出失落的地方,被填滿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