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大和》《鑰匙的正確使用時機》

 

--八乙女樂希望哪一天,自己的男友可以知道鑰匙的正確使用時機。

「嗯,果然還是不要拿比較好。」

「蛤?」

 

一到了休息室,大和就將電子磁卡遞給了樂,由於之前的公寓被八卦記者以及激進粉絲給翻了出來,所以八乙女樂最近換了新家,在搬家之後一次喝酒時,樂給了大和自己住宅的備用鑰匙,樂的住宅採用先進的設備,出入一定要用磁卡進出,那次大和也是想用打哈哈的方式拒收,卻被樂強塞到包包內。

「喂,為什麼要還給我啊?」抓住隨手塞給自己磁卡,就想溜出休息室的大和,面對樂有些微慍的表情,大和倒是很一貫的笑著:「哎呀……這很多理由的。」

「那就說來聽聽。」

大和的表情明顯寫著「我覺得好麻煩喔」但是想到如果拒絕又會被樂煩很久,嘆口氣後對上對方如貓的雙眼:「沒有用上的機會嘛,我工作結束後都是直接回宿舍或是去旅館。」

「而且基於安全因素,這麼重要的東西還是不要隨便給人比較好喔,哪天東西不見了查到我身上……」

「二階堂,」

樂的聲音打斷了大和的話,樂一手抓起了大和的手,另一手把那個電子磁片塞入大和掌心,感受到對方亟欲抽回手,於是樂加強了手的力道。

「所以我說啊……」

「而且我才不會隨便把這給人的。」

強迫對方與自己眼神對上,樂直直注視對方鏡片下的雙眼,用那低沉,富有磁性的嗓音說著:

 

「因為是你,我才給的。」

 

雖然因為樂的態度,所以使得大和又收起了磁卡,但是樂事後回想對方的態度與表情,一副就是寫著「啊啊好麻煩啊真想把這丟掉」的表情,總覺得之後會又要重複好幾次今天的情況。

儘管交往了幾個月了,在這種時候樂就會覺得自己還是很不懂二階堂,因為當初問到對方要不要交往時,對方的反應太過普通:「喔,可以啊。」導致樂內心深處,一直覺得自己其實不是在一個最好的情況下,跟對方在一起的--即使詳細理由他自己也不懂--兩人會在旅館做愛,會在沒人看到的時候接吻,會偷偷用SNS與對方聊一些無所謂的事情,在這種節奏下樂想著要進一步,才把備用鑰匙給了大和,然而如今對方的態度卻讓樂有些動搖了。

「那樣會讓人感覺有些沈重呢,如果才剛交往沒幾個月的話。」

曾經在雜誌訪談結束後,當樂問起送人鑰匙這件事,就被自己認識有一段時間的女性記者(已婚)這麼評斷,理由是這樣會給對方不小的壓力,但如果是沒安全感的人或許反而會心安吧。

「那傢伙就是哪一種類型呢……該不會這樣真的太沈重了嗎……」

 

八乙女樂獨自擔心著這件事,但過了好幾天之後,這段時間大和都沒再提及磁卡的事情,還是跟往常一樣的態度,也會跟之前一樣,兩人在沒人的休息室偷偷接吻,甚至樂還被大和指出心不在焉。

網路劇攝影最後一天,樂的部份依照進度先結束了,於是樂就先去前往了下一個工作地點,晚上在SNS上看到了官方推特貼上殺青酒的照片,大和被製作人搭著肩,臉紅通通的完全喝醉酒的模樣,坐在車上的樂苦笑的發了一個訊息給大和:「可別喝醉喝到別人家了啊。」

但是大和並沒有已讀那則訊息,樂等了一會見沒被打開訊息就將手機收起來了,也沒特別把這事放在心上。

結果到了深夜十二點,就在樂已經洗好澡吹好頭髮,正在做基本保養時,突然聽到自己門口的讀卡機有人刷過卡,發出「逼逼」的開門聲,但是門沒有打開,樂一時有些警戒,但是聽到微微的男聲在說著聽不懂的話,聽到那男聲,樂才想起這是某人的聲音,他走上前,只見大和一手拿著磁卡,閉著眼睛露出傻笑,臉紅紅的,全身發軟倒在自己家大門前,連走到玄關的力氣都沒有。

「……我說你啊,第一次來我新家竟然渾身都是酒臭味。」大和身上酒臭味濃到樂不用走近就聞得到,但樂還是先把門鎖好,然後將大和拖到自家的客廳,把他放到沙發上時大和昏昏地睜開眼睛,看那毫無防備的模樣,樂忍不住苦笑:「醒來了嗎?」

「……啊……是八乙女欸……酒好好喝。」

「不准再喝酒了。」八乙女樂一邊遞給大和冰水,一邊拿著冰毛巾幫大和擦臉,這不是他第一次看到大和喝醉的模樣,但是喝到這麼醉,一直把水滴出來的程度,倒是不常有。樂擦完大和的臉後,還要幫忙把濺出來的水擦乾淨,樂突然有種自己在做老人介護的感覺。

幸好喝醉的大和雖然是會撒出水,但還是會乖乖讓樂幫他擦臉,不會有突然大哭大鬧的模樣,當一切整理好後,樂脫下大和的眼鏡,拍了拍大和的臉,想確認他是否有點稍微清醒,然而大和卻是用那雙朦朧的細長眼睛看著他,傻傻的笑著:「八乙女--」

「你一定沒看訊息吧,不是說你別喝醉喝到別人家嗎?」

樂說完就打算把毛巾拿去放,大和卻突然倒在樂的身上,一股酒氣襲來,就在樂還沒反應過來時,大和挪了挪頭,靠在樂的肩膀上說著:「--我很聽話喔,所以我來了咩。」

「……什麼?」

「八乙女樂不是別人。」

「……那是什麼?」樂推了推身上的大和,想面對面看著對方,大和卻伸出手緊緊抱著自己,說著:「我啊……也不是不想用……」

「蛤?」

「但是找不到……咯……找不到時機啊……,畢竟這裡是你家,我來的時機不對如果你帶別人回來怎麼辦,我只能拿著磁片……在你家門前來了……又走了……嗝。」

「……」會意到對方在講什麼,樂愣了愣,隨後臉上露出了笑意,擱在自己心頭的事情被這幾句很好打發了,樂伸手拍了拍大和的背部,說道:「我是那種人嗎?」

「很難說呢,畢竟你是八乙女樂啊。」說到這大和微微推開了樂,拉出一個兩人得以面對面的距離,大和的眼中倒映著的樂,充滿寵膩的神情,大和說著:「你可是八乙女樂呢。」

「嗯,我是你的八乙女樂。」

 

樂邊說邊湊近了大和,在那雙薄唇上,嚐到了日本酒的味道。

 

八乙女樂隔天醒得特別早,雖然沒睡滿四小時,而且因為跟人擠在沙發上,四肢有些酸痛,但精神上卻感到特別神清氣爽。

先醒來的樂看了一眼懷中大和,拿下眼鏡的他,其實有一張非常可愛(在他自己眼中是可愛的),毫無防備的睡臉,樂心想著「真可愛」,一邊小心翼翼地,以不驚醒對方之姿,從沙發上起身。

想著早餐要怎麼辦呢--的時候,樂看到了茶几上的磁卡,那是大和的份,樂拾起黑色的磁卡,腦內浮現對方所說的畫面,忍不住微微一笑。

「……真的是,笨蛋呢。」

樂將磁卡小心放到對方襯衫的口袋內,那是接近心臟的位置,看著對方的睡顏,樂低頭在大和的臉頰上給予一吻,同時低喃著:「我可是你的八乙女樂。」

「我會好好告訴你,使用這個鑰匙的最好時機的。」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