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安理奈學姐》《Spring of Life

 

交流對象:安理奈

隨著四月的到來,拓人也升上了高校一年級,妹妹奈緒也恢復了每天坐車通勤的生活,當拓人準備吃早餐時,就妹妹已經要出門了,但在出門前奈緒特地對自己說了:「哥哥,不要忘記便當喔,還有上學加油喔。」

因為妹妹這麼說了,所以拓人這次沒有忘記帶便當了,也沒有在上學的路上把學生證搞丟等等,算是很平安的度過上學的第一天,之後幾天也都很順利,除了一件事讓他一直很在意。

那是發生在開學的第一天,在新生與舊生混雜的校園內,拓人正面臨不熟悉的環境而有些緊張,正四處張望時,在穿著同樣校服的人群之中,他的視線被一抹蜜桃色給吸引住,或許是因為那個人明明不像是自己交友圈的人,卻給他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拓人當下多看了那個少女幾眼,但沒能多看幾眼,只記得最後一眼時,他發現那個少女正看著二年級的班級--

她到底是誰呢?

 

 

「為什麼會覺得那個人似曾相識呢?」回到家後拓人依舊在想這個問題,當拓人一邊上網一邊想著時,雷神踩著拓人的大腿,以此為墊腳石整個人跳上拓人的書桌,就這樣很自然地整隻貓坐在拓人的筆電上,中斷了拓人手邊的動作。

「……雷神妳覺得,為什麼我會覺得那個學姐……嗯,姑且算學姐吧很眼熟呢?」

「喵--(我怎麼會知道。)」

「……那個學姐打扮得很可愛喔!頭髮長長的,下面捲捲的,是蜜糖的顏色……化妝也很可愛,睫毛梳得翹翹的,奈緒雖然也開始會化妝了,但是果然國二跟高二就是有差呢。」

「喵喵!(手不准停!)」黑貓對著拓人停下摸摸的動作很不滿,叫了幾聲。拓人連忙賠不是跟繼續摸著牠的毛,同時腦海裡想著是不是最近去哪裡見過那個學姐。

「燈勒!」像是有股電流竄過,拓人的腦海中浮現起上週末去秋葉原的情景,在那人山人海之中,似乎也曾有那麼一抹杏桃色的身影,停留在自己的記憶中。

 

結果還是來了。幾天後拓人站在那名學姐的班級外面,對於即將發生的事感到十分緊張--儘管他這幾天都做了心理準備,也猶豫了很久,甚至找了自己家的貓做為練習對象,但此時此刻,自己的心還是如同打開演唱會抽選結果的時候那樣緊張。

「請問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一個輕柔的女聲喚回了拓人的思緒,只見自己面前的少女,處於比自己矮一些的高度,戴著有星星圖樣的放大片,一雙睫毛梳得濃黑且翹,似乎因為被陌生人叫出來,而露出有點困惑的模樣。

「那、那個……」拓人緊張地撮著手,說道:「您是安理奈學姐對吧……」

「是……」

「我、我叫、我叫做松井拓人,是一年級的……不好意思,突然把學姐找來……」拓人吞了吞口水,盯著安理奈學姐的雙眼,緊張地說道:「我想請問一下學姐一件事,真的很在意所以才來的……」

「……是什麼事呢?」

 

拓人深吸一口氣,對自己說著,他可以做得到的,一定不會錯的,然後說道:「那個學姐……請問你有在當地下偶像對不對?」

「……嗯?」

「我第一眼看到學姐時就覺得很眼熟,我覺得……我應該是在秋葉原的地方看過學姐,但是像學姐這麼可愛的女孩子的話,應該是在LIVE的時候看過的……學姐是不是有在當地下偶像呢!」

講到後面拓人的臉微微發紅,聲音也因為緊張有點發抖,而被詢問的安理奈,先是微微一愣,隨後嘴角微微勾起並搖搖頭說道:「……我不是喔,你是不是認錯人了……?」

「--大失敗啦!」拓人心中的小人這樣尖叫道,那瞬間強烈的羞恥心湧上,腦海一片空白的拓人此時真希望自己可以像倫敦O心一樣,地上打開有個地洞讓自己掉下去,同時很混亂的他也小聲快速地說著:「真的不是嗎……但我有印象在秋葉原之類的地方看過學姐……學姐會去秋葉原嗎……真的不是地下偶像嗎……」

眼前的學姐臉上依舊掛著微笑,說著:「我會陪朋友去喔,不過你應該真的是認錯人了。」

聞言,拓人先是露出受到打擊,以及非常沮喪的臉,隨後紅著臉連忙向個機器人一樣頻頻道歉--「真的非常對不起……我一定給學姐添麻煩了……」

 

對著拓人的道歉,安理奈學姐始終帶著微笑,她搖搖手對著拓人說道:「真的沒關係的,你不要再道歉了。」

「……真的沒關係嗎。」拓人紅著臉,還是抱著歉意的望著安理奈學姐。

「沒關係的,真的--」臉上始終帶著微笑,用著輕柔的嗓音這樣說著的安理奈學姐,在拓人眼中彷彿像是女神一樣,散發著柔和的光輝。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