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柒貓】【CH08

 

有什麼在改變了,然後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在這段日子裡很明顯兩人距離拉近許多,儘管貓仔不知道該怎麼稱呼柒貓,貓仔也還沒有想出自己的新名字,然而在外人眼中他們的互動既像父子又像兄弟。

 

貓仔也到了可以自己讀完一本故事書的程度了,當柒貓回來時,由貓仔自己讀書給柒貓聽成了每天的例行事項,遇到障礙時再跟柒貓請教就好,兩人都很喜歡這種消遣。

 

貓仔自覺自己有那麼一點,了解柒貓這個人了。首先,他很愛笑,在那張斯文清秀的臉上鮮少出現笑容以外的表情,而又可在這人身上,找出「笑容」的不同面貌--誇獎時的笑容、困擾的笑容、疲倦的笑容、開心跟非常開心的笑容,對方的表情豐富跟貓仔總是同樣表情這點形成極妙的對比。

 

這樣的柒貓在貓仔第一次對柒貓提出要求時,首次露出微笑以外的表情。

 

「我想去七番街看你工作的樣子。」非請求別人的詢問句,而是像是命令的肯定句,已經習慣他這種說話模式的柒貓睜大了雙眼,不掩飾自己的訝異說道:「你你認真的嗎?為什麼突然提起這個?」

 

不懂他為什麼那麼驚訝的貓仔,面無表情地說道:「……因為我想看看你之前跟我說過景象,想看你怎麼把人救活。」只見他說完之後,柒貓面露難色,接著便是一陣沉默,柒貓才答道:「我考慮看看。」

 

之後這件事就像被柒貓忘記般,而當柒貓不時問起貓仔有沒有什麼想要的,貓仔第一時間會浮現這件事,卻因感到麻煩而沒說出口,看似這件事就這樣不了了之了,直到某一天柒貓帶著很開心的表情回家。

 

「我帶了禮物給你喔。」

 

接過柒貓遞來的黑色盒子,在對方興奮的眼神下打開之後,看見一件全新白色的襯衫,底下還有一件黑色的吊帶褲,貓仔看了看自己萬年那件睡衣,又抬頭與柒貓的眼神對上。

 

「你喜歡嗎?」

 

「不討厭。」貓仔老實說出自己的想法,柒貓見他沒有討厭就露出相當開心的表情,連忙推著要他去換衣服,當貓仔換好出來時,柒貓便發出一陣尖叫,直喊著好可愛好可愛的。

 

「為什麼帶這個給我?」等柒貓冷靜一點之後,貓仔如此問道,比起這種衣服他還是習慣穿破舊的睡衣,比較自在。

 

「要出去外面總不能穿睡衣吧。」

 

貓仔一時還反應不過來,淡淡地說:「你要把我丟掉了嗎?」

 

沒料到他會說出這句的柒貓把眼睛睜得大大的,連忙解釋道:「怎麼可能呢,你不是之前跟我提過說,想去七番街看我工作嗎?」

 

沒想到他還記得的貓仔一愣,以為他真的忘記的柒貓繼續說道:「雖然不能給你看全部,但是……你想看的救人過程倒是可以給你看一下。」

 

看著那對自己笑得燦爛的笑靨,貓仔心理流過一道暖流,他低下了頭,很小聲地說了一句:「謝謝。」柒貓笑著摸了摸那小小的頭顱。

 

儘管貓仔之前是在外面流浪的孩子,但來到位於地下的七番街這還是頭一遭,如果是還在外面流浪時候的貓仔,一個小孩子來到這裡只有死亡,以及比死還要更痛苦的下場兩種選擇。

 

貓仔穿著全新的襯衫跟吊帶褲,出門之前,柒貓還幫他把長到肩膀的頭髮剪到脖子的長度,很難把這個小公子跟六番街骯髒的遊民小孩聯想在一起,柒貓牽著貓仔,連同保鑣一同走入位於六番街,七番街的入口。

 

隧道內設有一盞盞小燈,三人小心翼翼地走下階梯,在快要走到底時,貓仔聞到一股淡淡的臭味,習慣了四番街的生活品質的貓仔不禁蹙起了眉,柒貓見狀笑了笑。

 

「所謂的地獄莫過於此吧。」

 

在走出隧道之前,柒貓對貓仔說了這麼一句,當七番街的樣貌映入眼簾,他便理解這是一句,最適合形容七番街的話。

 

就髒亂程度而言,貓仔以為自己曾待過的六番街已經是最糟的程度了,然而七番街矮小破舊的住宅,滿地的垃圾跟隨處可見的老鼠蟑螂等,所見的景象顛覆了他的想法,三人必須要小心翼翼別踩到地上的障礙物前進,途中還有不少人帶著酒醉的表情對他們吼叫,出於害怕貓仔下意識地抓緊柒貓的手。

 

「別怕,快到了。」

 

果真如柒貓所說,貓仔便遠遠看到醫生工作的地方,會一眼認出是因為其乾淨外觀跟旁邊的建築截然不同,外人一看應該會想七番街怎麼會有這種建築,保鑣推開醫院的大門,讓兩人先進去。

 

貓仔首先看到的是不算寬敞,但非常乾淨的大廳,有接待的櫃台跟連在柒貓家沒有的一排沙發,柒貓在一旁說明道:「不過這裡多半是接急診,所以這些都像是裝飾品一樣很少用到呢。」才剛說完,就有人走來,請柒貓開始做手術。

 

「帶他到手術房外。」柒貓轉身對保鑣說道,接著看向貓仔,摸了摸他的頭微笑說:「要好好看著我的表現喔。」

 

所謂的手術房,其實就只是一個隔離消毒過的房間,貓仔站在外頭的走廊,隔著一道玻璃看著手術房的一舉一動,柒貓換上手術用的衣服跟手套,對站在外頭的貓仔眨了眨眼後戴上口罩,那瞬間貓仔似乎看到對方眼神變了。

 

傷患是一個接著一個被送進來的,有人手腳斷了,有人面部全非,有人腸子都露出外面,貓仔睜大了眼睛,眼睛不敢眨地看著柒貓熟練且精準的手術,貓仔不禁想,對方口罩下會是什麼的表情。

 

原本貓仔想看的是柒貓口中「活著的瞬間」,然而自己卻被在動手術的柒貓給奪走目光,手術刀切開人體的瞬間,縫合的動作,就連他因落汗而皺眉的樣子,貓仔全收盡眼底,胸內湧起一股異樣的興奮。

 

當所有的手術都結束時,貓仔聽到了鼓掌聲的聲音,然而當他回過神來才發現是自己情不自禁地拍起手,身邊的保鑣跟手術房的人都用微妙的眼神看著他,唯有柒貓對他揮了揮手。

 

「這時候倒是像個小孩了。」一旁的保鑣看了一眼貓仔也對著柒貓揮手時的表情,不禁在心裡這麼想。

 

「你臉好紅呢。」柒貓走到前廳時,已經把手術衣換下換成白袍,他走近貓仔蹲下,捏了捏他的臉,笑道:「我很厲害吧?」

 

「很厲害。」

 

「我很帥吧?」

 

「很帥……很帥。」貓仔點頭如搗蒜,兩人相視而笑的模樣看在外人眼裡如同一對父子,接著柒貓說自己還有其他工作,要貓仔在這裡等他一會兒。

 

「為了不讓你無聊,我還特定找人來陪你。」柒貓對身邊的保鑣比了個手勢,隨後保鑣便真的帶了一個髒兮兮的小孩進來,柒貓離開前還留了故事書跟一盒餅乾,看在保鑣眼中這根本就是爸爸才會做的事。

 

兩人坐在軟綿綿的沙發上,貓仔上下打量了身邊的男孩一番,對方有一頭長長的銀髮,過長的瀏海都遮住眼睛了,身上的衣服破破爛爛,乾癟的身體也都是污垢,兩人都沒有要開口的意思,直到對方肚子響起了一陣「咕嚕咕嚕」聲。

 

「你肚子餓嗎?」

 

男孩原先是搖頭,但隨後肚子又發出了響亮的咕嚕聲,才在貓仔的注視下點了點頭,貓仔打開那盒餅乾聞了聞,發現是甜的口味後就將整盒塞給那小孩,小孩連忙揮著手拒絕,用細細的聲音說這怎麼好意思。

 

「我討厭甜的東西。」在貓仔講了好幾次後,小孩才雙手接過說了聲謝謝,貓仔在一旁看著他狼吞虎嚥的樣子,隨口問道:「你的名字?」對方嘴裡塞著餅乾,含糊不清的回答,重複好幾次才聽懂:「赫德勒。」

 

「第一次吃這種東西嗎?」

 

「嗯……第一次看到。」

 

「那你平時都吃什麼?」

 

「……廚餘,還有……別人不要的果皮。」

 

「啊,比我還慘呢,以前在六番街時吃的都是偷來跟討來的,果皮吃過但是廚餘真難想像呢。」

 

「咦?像你這種人怎麼可能……」

 

「還有呢,還吃過什麼?」

 

「……人肉。」

 

「咦?為什麼可以吃到人肉?」

 

貓仔絲毫沒被嚇到的模樣令赫德勒微微一愣,說道:「因為有人哭鬧……就會被殺掉。」

 

「嗯……好吃嗎?」

 

「不好吃,」他這句說得很堅定:「酸酸的,沒有果皮好吃。」

 

「喔……」

 

「你不害怕嗎?」

 

對於赫德勒的反問,貓仔眨了眨那雙貓眼,用淡然的表情說道:「剛剛的話題有什麼需要害怕的地方嗎?」語畢兩人陷入一陣沉默,直到貓仔拿起故事書問赫德勒要不要看。

 

柒貓回來時,只見兩個小孩一人拿一邊地讀著故事書,看起來感情很好的樣子,當在回去路上柒貓隨口提起時,貓仔表示沒什麼,比起這個他更想談柒貓工作的事。

 

「七番街有很多醫生嗎?只有七番街有醫生嗎?」

 

「七番街除了我以外還有一兩個,因為只有有『被治療價值』的人才會送進來,所以是不會人手不足;至於第二個問題呢……,一番街跟三番街也是有醫院的,不過大概就跟七番街差不多的規格吧。」

 

「那你為什麼是七番街的醫生?」

 

柒貓聽了這個問題,露出了一個貓仔沒看過的微笑,他舉起食指抵在淺淺的微笑前,不發一語。

 

之後還有幾次柒貓會帶著貓仔去醫院看他動手術,在看手術畫面時的貓仔總會眼神閃閃發亮,但柒貓一定會把貓仔放在前廳去做其他的工作,即使貓仔問起也不曾回答,而柒貓也沒在看過赫德勒了,一直都是看著自己的書打發時間。

 

但他依然很在意。

 

某日貓仔又待在前廳時,負責看著他的保鑣突然臨時被叫去做別的事,貓仔看了看四周,覺得這是個很好的機會,不知道柒貓往哪個方向去了的他,隨手抓人問道:「你有看到柒貓醫生嗎?」

 

抓了好幾個人後,最後一個護士才給他指了一個方向,說柒貓醫生巡房完後都會回到位於內部的辦公室,順著她口中的路線走到辦公室一看,空無一人,但裡面有另外一扇門。

 

「……進去看看吧。」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推開那扇門,只見眼前是黑黑的隧道,走進去沒多久,就聽到人的聲音。

 

那是哭聲,小孩子的哭聲。

 

腳步放慢,躡手躡腳的往哭聲傳來的方向走去,同時也傳來了微光,最後他終於走到了尾端,也看到了--

 

「嗚啊啊啊啊啊--啊!」一個小男孩發出尖銳的哭喊聲,一邊掙扎著,抓著他的兩人不理會他的尖叫跟掙扎,另一個人逼近他,手上拿著相當粗的針筒,掀起他的袖子就這樣直接注射下去,當注射下去的那刻該男孩發出慘叫,因為那聲音實在難以入耳,注射的人便甩了他幾個巴掌。

 

貓仔把眼神移開,發現這是一個坪數不小的空間,一牆放著罐罐的綠色液體,裡面浮著人的心臟跟腦子,桌上的玻璃管子放著五顏六色的藥品,柒貓就站在中央,背對著貓仔。

 

他們是在做什麼。貓仔才剛這麼想時,剛剛那個被注射的男孩倒在地上,口吐白沫抽搐著,於是有人去找柒貓過來,柒貓只是走近,用貓仔沒看過的眼神看了一眼,冷冷道:「身體已經不能再負荷,看來是沒用了。」

 

「辛苦你囉,」柒貓微笑了,但那抹笑令人不禁頭皮發麻:「當了這麼久的實驗者,辛苦你囉。」說完他便想走人,然而該男孩用顫抖的右手抓了柒貓的腳踝,抬起滿是青筋的脖子,用無神的眼神看著柒貓。

 

「救……我……」用不斷吐出白沫的嘴說出這兩個字,然而柒貓瞇起了眼,抬起另外一隻腳,狠狠地往對方頭部踢去,甚至可以聽到什麼東西破裂的聲音。

 

「骨頭也變脆弱了呢。」柒貓笑著抽回腳,對旁邊的人說道:「把他拉下去處理掉吧,反正要多少還有多少。」

 

聽他這麼說,貓仔才發現現場還有其他小孩,有些是面帶驚恐跟恐懼地看著柒貓他們,有些是正在被注射,有些則是如同死人般倒在地上,他們沒多久就被拖了出去了。

 

難以用話語形容貓仔現在的心情,一股參雜恐懼、錯愕、不安、難過的感覺哽在喉嚨,心想這裡不能在待下去了的貓仔小心翼翼地往後退。

 

然而就在此時,柒貓轉過頭來,兩人的眼神竟就此對上,見柒貓臉上閃過一絲錯愕,貓仔連忙轉身拔腿就跑,即使聽到柒貓喊他的聲音也不回頭,只是一味的跑著。

 

在六番街時曾經為了躲避夢食跟商家的追趕而奔跑,也有差點被抓到的時候,然而都比不上此時背後傳來的壓迫感,明明沒人追趕,他卻感到此時全身的神經都繃緊,專注於逃走一事。

 

忘記自己是怎麼回到四番街的住處了,當回過神來,貓仔已經躺在前廳,全身像是被抽走力氣般不得動彈,他看著天花板,眼眶感到濕濕的。

 

這是自己有記憶以來第一次流淚。

 

一滴斗大的淚珠滑過臉龐,伸出舌頭舔了舔,喃喃道:「……啊,鹹鹹的。」喉嚨泛起一股酸澀,貓仔思索著自己流淚的理由,腦內浮現以前的片段。

 

用乾淨的大手握著自己骯髒手時,柒貓浮現的笑容;當自己提出問題時,柒貓微微歪頭微笑的樣子;發現自己又學會一個文字時,笑時會瞇起眼睛的柒貓;在手術房收起笑容,表情冷列且專注的柒貓;用彷彿看著垃圾的眼神,看著被處理掉的男孩,臉上依舊掛著笑容的柒貓。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雙手覆蓋著臉,任由淚水一道道流下,他含著哭腔的聲音迴盪在房間內:「你究竟為什麼選擇我呢……我不懂了……這種心情……」

 

微弱的哭聲在房間內蔓延,直到他哭累睡著為止,而當他醒來的時候,明顯感覺有人在身旁,視線逐漸由模糊轉為清晰時,看到的便是柒貓的臉。

 

他在笑著嗎。還沒來得及確認這點,貓仔的雙眼就被柒貓的大掌給蓋住,對方的手勁很大,貓仔怎麼拉也無法把他的手給移開。

 

「你看到了嗎?」上方傳來了柒貓的聲音,跟平常一樣的語調,眼睛被蓋住的柒貓反問道:「那是什麼?」

 

「呵……你果然看到了呢。」對方的笑聲令貓仔感到不悅,努力地想把對方的手拿開,此時對方說了:「那是我的『副業』喔……」

 

「『我們』的工作就是替黑市的人還有一番街的一些人開發藥品,至於用途則不同就是了,醫生們也不會過問。」

 

「……你是自願的嗎?」

 

「……一半一半吧。」

 

「一直都是像那樣做實驗嗎?」

 

「就跟你看到的一樣喔,當時跟你一起被抓的人,也有一些被送到這裡來喔。」

 

「……那為什麼選我?為什麼你要選擇我?」

 

此時柒貓的力量很明顯放鬆了,貓仔將那隻手拿開並起身,他站起身跟坐著的柒貓平視,四目交接,沉默好一段時間後,仍是貓仔先開口。

 

「為什麼流淚?」

 

柒貓笑了,在勾起嘴角的同時,淚水很自然的滑落,他用淡淡的語氣說道:「我很沉醉在,把人救活的這件事上。」

 

「當時,你就像個死人一樣在那裡,所以我才會注意到你。」

 

「明明心臟在跳動,卻沒有靈魂般的孩子,如果可以把你的靈魂找回來,讓你像個『人類』,我想那會是件很有成就感……」

 

「只是這種理由嗎?」貓仔插嘴道,小小的拳頭不自覺握緊,無法相信自己一直疑惑的理由竟然是這種答案,柒貓直直盯著貓仔,增加笑容的幅度,淚水不受控制般奪出眼眶。

 

「不,我並沒那麼好心……我……我……主要還是……」他的語調變了,已經聽不出他原本的聲音:「只是……想藉由這麼做,減輕……我的罪惡感而已。」

 

在貓仔訝異的注視下,柒貓低下頭,十指陷入髮中,墨色的雙眼瞪得大大的,聲調提高的說道:「雖然是半自願的……但我現在還是……會夢到那些孩子……他們哭的聲音。」

 

「你……」貓仔的話因柒貓抬起頭來而止住了,如果是剛剛他還會想柒貓是否出於真心,然而柒貓此時露出了快要崩潰的表情,可他依然掛著微笑。

 

「……我很糟糕對吧,我很清楚……但我……只要一看你……真的就會減輕一點罪惡感……」

 

「但我還是利用了你……對不起……對不起……」隨後他又低下頭,貓仔看見地板上都是他的眼淚,柒貓全身都在顫抖。

 

悲痛的哭聲滲透到貓仔心裡,此時貓仔突然想起,自己曾經問過柒貓的一個問題。

 

「你看過白晝嗎。」

 

只記得柒貓微微一笑:「你相信永夜城有白晝的存在嗎?」

 

被反問的貓仔回答道:「或許有吧,不然也不會有『白晝』這個詞。」

 

柒貓是怎麼回答的呢,貓仔用力回想,才想起柒貓最後的回答。

 

「我沒看過,但相對的,擁有特別亮度的東西倒是見過,我不是指燈光喔,那是十分耀眼的一道光芒,可以說他照亮了我的生命」

 

「我相信你也會遇到那道光芒的,總有一天。」

 

貓仔曾經覺得自己就像處於一片黑暗中,對自己沒有除了年齡的其他記憶,不知道自己是誰,也不知該去哪裡,然而此時看著快要崩潰的柒貓,他突然瞭解了。

 

「就是這個人啊,唉,」貓仔抬頭嘆了一口氣,反而有種心頭變得輕鬆許多,他看著天花板:「我想要你的名字,柒貓。」

 

這句話讓柒貓停止哭泣,抬起頭用不解的眼神看著柒貓,貓仔也低下頭看著他,面無表情道:「你選擇我的理由、你是個什麼樣的人、你做過什麼骯髒的事,現在,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你選擇了我,」貓仔微微一笑,那是他在柒貓面前第一次露出的笑容:「而我,現在也選擇了你。」

 

「我想要你的名字,我想要跟你一樣成為醫生,我想要你當我最重要的人。」

 

然後他對柒貓伸出了短短的雙臂,說道:「請你負起責任。」

 

下一秒,貓仔被柒貓整個人抱住,貓仔有點負荷不住對方的重量,但還是很努力的撐起對方,並抱緊對方顫抖的身體。

 

當時的他想一輩子守護這份重量,然而此時他絕對想不到,彼此會以那種方式分別。

 

 

 

***********************************************************************

 

 

 

夢境不知道在哪個環節結束了,柒貓微微睜開眼睛,看著自家的天花板,還沈浸在夢中的他不禁開口想說話,怎麼樣都發不出聲音來時他才回過神來,自己已經不是那個貓仔了。

 

 

 

身體明顯比睡前舒服很多,柒貓可以很輕鬆地坐起身,就在此時兩隻貓跑到床上了來,對著他喵喵叫,柒貓摸了摸牠們的頭,眼神不自覺地移到掛在牆上那件白袍,心裡不禁泛起一股酸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