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セブンスコ—ド

511IC場的無料配布,配對是 東堂x卷島,也算是《7DAYS》的後續補充。

內容有帶到部份日本最新進度。

 

《03》

  好可怕,好可怕。

  對於小卷聽到錄音的反應,或是小卷可能改變一事都感到害怕不已。

  恐懼一直存在於東堂尽八這個人的心中,與那份「喜歡」一起。

 

  還記得一個月前是暮秋,箱根山的楓葉也開得最鮮紅漂亮的時候,賞楓帶來的人潮使得箱根的溫泉旅館都一位難求,更別說是百年旅館的東堂家了。

高中畢業後,東堂也專心在旅館內學習繼承旅館,有別於專攻企業管理的姊姊,他自己是 跟在母親身後,學習怎麼分配人手跟監督,也需要跟旅客大量接觸。

  旅館的事項一向瑣碎又繁雜,東堂每天清晨眼睛一睜開,就是忙著在旅館穿梭,賞楓時期可以入住到自家旅館的,多半是暑假就預約的客人,也以從小看東堂長大的熟客居多,東堂接待起來得心應手。

  已經習慣午夜回到房間這樣的作息,東堂總是會在睡前,打開社交網站跟通訊軟體,英國跟日本九小時的時差使得他跟卷島的時間是錯開的,卷島也很少在線上,東堂只能打開一張一張小卷更新的照片,瀏覽著他的動態,然後在每則動態下面留「小卷!螢光橘色跟綠色的褲子也太詭異了吧!」之類的留言。

  「啊。」有天他突然看到卷島早上發了一張自行車的照片,他立刻手指飛快地打著鍵盤:「小卷!在爬坡嗎?我也好想爬坡啊——好久沒爬了!」

在那張照片下留下這樣的回應後幾分鐘,突然傳出新訊息的提醒音,聞聲東堂興奮地跑回電腦前,就在想著「今天小卷好快回」的當下,發現是別的人回訊息的提醒音,而且還不只一位。

  「外國人啊……對喔小卷現在在英國。」仔細一看那些人的頭像,東堂總覺得似曾相識,回頭去翻了卷島之前的照片,才想起這好像是卷島以前提過的,在當地認識的車友。

輕點左鍵,眼前的相片隨著點擊更新,看著一張一張卷島在英國的照片,胸口那種莫名的感覺越發強烈,感覺空空的,又有點酸澀。

  彷彿卷島不只是距離上,而是另一種層面上,跟自己好遠好遠。

 

  「哈!」

  東堂一踏進浴缸的瞬間,洗澡水的熱度傳遞全身,將一天的疲勞全部釋放,通體舒暢之下東堂瞇著眼,發出滿足的嘆息,他的聲音迴盪在偌大的浴室內。

睜開眼,看著瀰漫空中的霧氣,卷島剛剛的表情浮現眼前,雖然這只是東堂自己的推論,  但剛剛卷島的笑容似乎是在掩飾他口中的謊話。

  要說有什麼依據的話,就只是一種違和的感覺而已。

  他很喜歡卷島的笑容,那個人總是說自己不擅長笑容,硬擠出來的笑容也讓人倒退三舍,然而東堂最喜歡的還是卷島在跟自己說話時,有意無意勾起嘴角時的模樣,第一次注 意到這點的時候東堂還想:「這個人還是會笑的嘛。」

  但是卷島說謊時的笑容,就算只是猜想都讓人感到刺眼,東堂嘆氣:「不是討厭小卷喔……只是……」

  會讓東堂想起高中聯賽第一天的事,當時說著自己會衝出去的卷島臉上,並沒有笑容,印象中的小卷是個說謊時不會帶笑容的人,那麼剛剛說著謊話時勾起的笑容,也算是卷島的一種成長囉?想到這東堂感到諷刺地笑了笑。

  「如果是謊話的話,又是為什麼要說謊呢?」

或許是泡太久了,大腦開始昏昏沉沉的,東堂看著水面,喃喃道:「所以你聽到了嗎?小卷。」

  「那個錄音訊息。」

 

  好痛。

  好痛。

  好重。

  生理時鐘讓東堂準時地在固定的時間張開眼睛,從一旁的紙門射入房內的晨光今天看起來格外刺眼,東堂覺得身體跟大腦比以往還要沈重,就在他撐著身子想要起來時,母親突然經過自己的門口,看到他正要起身的模樣,開口道:「尽八,今天你上午就多睡一點吧。」

「欸?怎麼了嗎?」

  「你忘記了嗎?你昨天不小心被那個鈴木先生纏著灌酒了……雖然說那個人算熟客了,但這麼亂來也令人夠折騰了。」

  「你就好好休息吧……啊!」母親直盯著東堂身後,眉頭皺起道:「尽八!你又忘記關電腦了,不是跟你說電費很貴的嗎?趕快把電腦關掉。」

語畢母親就快步離開,東堂還愣在被單上沒反應過來,等到意識清楚之後,往旁一看,只見自己的個人電腦螢幕還亮著,用來通訊的麥克風甚至還立著。

  「……昨天我做了什麼嗎……?」

  電腦的螢幕上有著通訊軟體的頁面,看了一下自己的紀錄發現昨天自己傳給卷島一通語音訊息,覺得納悶的東堂點點左鍵,將自己傳給卷島的聲音訊息打開來一聽——

 

  「小卷,我洗好了喔。」

  「你好慢咻。」

  東堂回到卷島房間時,就看到卷島的長邊鋪了自己睡覺用的被單跟枕頭,而卷島則還在電腦前,戴著耳機。

  「你先睡咻。」在東堂吹完頭髮後,見卷島還沒有就寢的意思便開口詢問,然後得到了這樣的答案。

  「小卷不睡嗎?已經一點了喔。」

  「我也想啊……但時差還沒調回來咻。」卷島揉了揉乾澀的眼睛,側臉顯得十分疲憊,這讓東堂看了有些心疼。

  「那我陪小卷聊天吧!」

  「蛤……欸!」

  還沒反應過來東堂就伸出手,將卷島拉起,卷島半推半就地被推到自己的床上,東堂幫忙蓋好被子還關了燈,最後鑽進卷島幫他鋪得被子中,儼然一個主人的姿態。

  「來吧!聊天吧小卷!」

  「這麼突然是要聊什麼咻……」

  「欸……最近看了什麼電影呢?」

  「『愛在黎明破曉時』。」

  「啊我聽過我聽過,但是那部好像是文藝片吧?」

  「還蠻特別的文藝片咻……話說你不累嗎?我們明天下午不是要去騎車咻?」

  「但是——我好久沒……跟小卷你講講話了……」

  講到這,東堂的眼皮開始變得沈重,卷島也聽到那難掩的睡意,說道:「之前網路上不是都有聯絡咻。」

  「面對面的感覺不一樣啊……對了小卷,你有沒有聞到一種香香的味道。」

  「應該是乳液咻,日本的空氣太乾了有點不習慣咻。」

  「小卷……聽起來你好像變得英國人一樣。」

  「習慣了咻。」

  好開心哪。跟卷島閒聊的時候,東堂被窩裡的兩隻腳動啊動的,但同時也感到一股小小的恐懼,聽著卷島談起在那邊的生活,或是身體不習慣日本的乾燥這種小細節,一些小變化讓他有些恐懼,儘管他不知道這份恐懼從何而來。

  眼皮越來越沉了,但在眼皮完全蓋下前,眼睛已經習慣房內的黑暗,可以看清擺設的程度,東堂還有好多好多話,想告訴旁邊的卷島,或是有些問題,想問問他。

像是「你真的沒有聽到錄音訊息嗎。」,或是「真的沒有說謊嗎?」這樣的疑惑。

 

  「現在小卷,是不是就算說謊,也能帶著微笑回應我呢。」

  完全被睡意壓倒之前,這樣令人感傷的念頭閃過東堂腦海之中。

 

 

 

 

 

 

 

 

 

 

《04》

  什麼叫做喜歡呢。

  當那個人的聲音突然抽離生活,胸口某處某個東西彷彿同時被抽離一般,這樣的空洞感是不是就是所謂的「喜歡」。

  那麼你的「喜歡」跟我的「喜歡」,其中的成份,又會是一樣的嗎?

 

  「小————!上了喔!」

  東堂的激動反應在聲音上,音量大得整個後門坡都是他的聲音,聞聲卷島「咻」了一聲,幾乎是同時地切換齒輪,在一個轉彎兩人又再度並行,兩人互相看了對方一眼,互不相讓的模樣。

  上一次兩人這樣比賽,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在高中聯賽時迎面吹來的是舒服的風,沐浴在炙熱的陽光下,任由斗大的汗水灑落滾燙的柏油路;如今吹在兩人臉上的是刺骨的寒風,在烏雲壟罩的天氣下奔馳著,然而睽違已久的對決讓兩人的心臟猛跳著,彼此之間的溫度也隨之升高。

  多希望可以停留在這一刻。當卷島超前自己,變形蟲綠的髮絲晃過眼前的瞬間,東堂不禁這樣感嘆,或許是這段時間都沒有騎車的緣故,哪怕只是摸著把手都令他興奮不已,更何 況自己唯一認同的人,現在就在自己身邊。

  哪怕只是短短的後門坡,都讓人如此滿足,多希望時間可以停留在此時,看著卷島不時露出的笑容,心想卷島應該也是一樣的想法吧。

  但是如同每一次的比賽,幸福的時光並不會是永遠,隨著終點線映入眼簾,這樣的時間就進入了倒數。

 

  「小卷狀態真好啊!」

  卷島坐在涼亭上,用吸管喝著運動飲料,他抬起頭看著剛洗完臉的東堂,回道:「普通普通咻。」

  「昨天有睡好嗎?」往卷島身邊的空位坐下的東堂,邊喝水邊看著卷島的下眼皮,時差導致睡眠不足的跡象清晰可見。

  卷島也不否認,食指揉了揉淡淡的黑眼圈,苦笑道:「這也沒辦法嘛,倒是有個人說要陪我聊天自己睡得卻很開心咻。」

  「哈哈哈哈……抱歉哪小卷,我的生理時鐘已經固定好了。」

  「反正明天就要回去了,這兩天睡不好也沒有什麼差咻。」

  「……說得也是。」對於卷島的話,東堂意外地有點冷淡的回應,隨後注意到氣氛冷了下來,東堂連忙提到今年高中聯賽的事,將話題轉移開來。

  卷島用餘光偷瞄了東堂說話時的側臉,儘管嘴巴滔滔不絕地說著,眼神卻沒有看著自己,習慣被那雙眼神注目的自己,頓時有股衝動想伸出手,讓他看著自己。

  但卷島最終只是把視線移到前方,明明兩人就在這裡,注視著一樣的風景,彼此之間卻感覺如此遙遠。

 

  「那麼接下來要播放的歌曲是:『倘若在梧桐樹的路上對你說「我夢見了你的微笑」 之後我們的關係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 我兀自持續想了好多天最後有點難為情地得到了一個結論』。」

  「太長了!」

  「這歌名也太長了咻。」

  在廣播的主持人唸完歌名後,東堂跟卷島異口同聲地說道,兩人之後來到了卷島個人很喜歡的咖啡廳,儘管價格略高,氣氛跟咖啡的品質都是一等一的,一方面也是因為店長自身有在騎車,店裡也有專門放自行車的車架。

  「這麼長的歌名根本就把歌的內容都講出來了咻。」

  「應該只是商業手段吧。」

  東堂小啜一口自己的熱拿鐵,耳邊傳來廣播播放的流行樂曲,老實說這只是一首很普通的偶像戀愛歌曲,相較於音樂本身,歌名反而讓他更感興趣。

  「不過呢,我最近從別人那邊聽到一種關於戀愛的說法。」

  「嘿——山神什麼時候也會關心戀愛的事情了咻。」

  「什麼意思嘛小卷,我可是從以前就被女性愛慕的眼光追隨著的呢。」

  「哈,這我當然知道咻。」卷島雖然勾起嘴角,眼光卻閃過一絲落寞,托著下巴別過眼神,問道:「所以呢?」

  「嘛……沒事,」東堂漾起了笑容,對上卷島納悶的微笑:「仔細想想從外人那邊的說法也不見得正確嘛!忘掉吧忘掉吧!」

  「既然不想講就別講咻。」

  「哈哈哈……冷場了呢,抱歉呢小卷。」

  草草結束這個話題後,東堂就去了廁所,站在洗手台的鏡子前,他看到一個狼狽的人倒映在鏡面上,不僅狼狽,還很可笑。

  腦內浮現起姊姊跟自己提過的,關於戀愛的事,不知是害怕一語成讖,還是不想面對卷島聽到的反應。

  「有些人是因為告白才開始『喜歡』對方的,但是這樣是真正的戀愛嗎?」

  自己是什麼時候喜歡卷島的呢?

  東堂這樣對自己問道,想起高中那一年,自己的手機壞掉而有一週沒有辦法跟卷島聯絡,在不能跟卷島通信的寂寞中,審思起卷島這個人,還有他在自己心目中的地位,然後才發現,自己對卷島抱著「喜歡」的心情。

  「小卷,」只見鏡中的自己張開了嘴,他聽到自己的聲音:「如果我又再說了一次『我喜歡你』,我們兩個的關係會有什麼改變呢。」

  語畢,東堂閉上了眼睛,腦袋一片空白。

  他無法想像,或者是說,他不敢想像。

  此時此刻他只知道,東堂尽八一但遇到卷島裕介的事,就會變成一個膽小鬼。

 

 

 

 

 

 

 

 

 

 

 

 

 

 

 

 

《05》

 

  又是一個難以成眠的夜晚。

  卷島躺在床上輾轉難眠,儘管肉體相當疲倦;等到今天的黎明來臨,自己就要搭上飛機回到英國,東堂也會回去箱根,然後自己所在意的事就會不了了之。

這樣真的好嗎。思緒混亂的卷島,用手臂遮住眼睛,突然從下方傳來東堂的聲音:「小卷?」  卷島微微一愣,從床上坐起往東堂的方向看,東堂也坐起身,兩人的視線在黑暗中交會。

  「小卷睡不著嗎?」

  對於東堂的問題,卷島沉默了片刻,接著下了床,在東堂的疑惑注視下的拿了件大衣套上,在黑暗中圍上圍巾的他對東堂說道:「我要出去走走一下,」

「你要一起嗎?」

 

  深夜的街道冷冷清清地,儘管穿上了大衣跟圍巾仍能感受到空氣中刺骨的寒冷,東堂兩手捧著剛買來的罐裝咖啡取暖,眼神不時偷瞄身旁默不作聲的卷島。

  「小卷是不是也跟我在想一樣的事呢。」

  抱著這樣想法的東堂,與始終保持沉默的卷島就這樣經過了一座公園,在東堂的提議下兩人走近公園內,找了一張涼亭坐下,從塑膠袋拿出關東煮有一口沒一口地吃著。

  不知道要開啟什麼話題才好的東堂,不經意地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漆黑,沒有一顆星星的夜空,跟自己印象中夜空有所不同。

  「這裡沒有什麼星星呢。」

  這句話打破兩人之間的沉默,卷島聞言也抬起頭,東堂凝視著那片漆黑的天空,淡淡地說道:「我家附近這個時候都會有星星的呢。」

  「因為箱根靠近山區的關係咻……」

  「畢竟這裡比較靠近市區吧,不過看不到星星真的會讓人很寂寞呢,小卷?」

  語畢東堂看向卷島,給了他一個微笑,作為回應卷島點了點頭,也勾起嘴角。

  「嗯。」

  手上的罐裝咖啡漸漸涼了,東堂索性將它一口喝完,往旁的垃圾桶一丟,站起來往前走幾步,背對著卷島讓對方看不見他的表情。

 

  「小卷,你的夢想是什麼呢?」

  沒有想過會被問到這個問題,卷島愣了一愣,隨後在東堂的催促下,答道:「……建立自己的品牌咻。」

  「說得也是吶……所以小卷才會去英國的呢。」

  「那你呢?」

  「當然是繼承我家的旅館囉!」東堂回答地十分乾脆,隨後他晃了晃腦,然後笑出聲來:  「不過說不累當然是騙人的,我不想對小卷說謊呢。」

  「同年紀的人在大學享受大學生活時,每天規律的時間起來,然後在旅館之內學習接待客人、監督手下的人工作,雖然早就知道旅館的工作就是這些了……而且這是我自己的選擇嘛!也沒有什麼資格抱怨呢!」

  「但是……但是……」

  卷島看著東堂的背影,聽著他越說越小聲的聲音,肩膀也在說話的同時微微垂下,看著那突然變得渺小的背影,卷島忽然理解了,造成眼前這個背影的原因。

箱根、英國、學生、非學生、夢想成為設計師的自己、選擇繼承家業的這個人。

  自己要說出什麼樣的話,才能擁有擁抱這個背影的資格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卷島已經了然於心,然而他依舊是凝視眼前這個背影,他在等,等這個人開口。

  「……小卷,我知道現在問這問題很奇怪,」東堂轉過身來,朝卷島微微一笑,問道:  「你真的沒有……」

  「我聽到了。」

  「咦。」

  卷島打斷東堂的話,脫口而出,東堂表情一愣,對於這樣的發展感到措手不及,凝視那張不知做何反應的臉,卷島重複道:「你說的那個留言,其實我都有聽到……包括裡面的內容咻。」

 

  「……這樣啊。」

  「小卷知道了啊。」

  東堂邊喃喃道轉過身,一時之間不知道用什麼表情去看卷島。

  他沒想到自己面對這樣的發展,竟然會如此不知所措;就在此時他想起了友人告訴他的那段話,一股恐懼油然而生,與「好喜歡小卷」這樣的想法一起。

  好可怕。好可怕。但是又好喜歡。但好可怕。

  複雜的情緒在腦海中衝撞著,對於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感到害怕,卻又很想立刻轉過身去,迫不急待地想告訴他,東堂尽八有多喜歡卷島裕介這個人。

  就在東堂陷入混亂,無法思考的時候,卷島開口將東堂的思緒拉回現實,從聲音跟氣息東堂才發現卷島站在自己身後。

  「東堂,轉過頭來。」

  「……看著我。」

  卷島的聲音在發抖,連平時的語癖都消失了,東堂慢慢地轉過身,對上卷島認真凝重的臉,待兩人視線對上後,卷島開了口,顫抖的嘴唇中吐出一縷白煙:「我是不會改變的。」

  「不管是卷島裕介這個人,還是對你的『喜歡』。」

  倘若我在只有你我的公園裡,對你說了「我是不會改變的」,我們的關係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

 

  在說這句話之前,卷島模擬過東堂可能會有的反應,而不出他所料,眼前的東堂露出了一張快要哭泣的表情。

  於是為了讓對方可以盡情哭泣,卷島又用那顫抖的聲音重複了一次:「我是不會改變的。」

  「不管是我這個人,還是喜歡的事。」

  「都不會改變的。」

  卷島走近了東堂一步,用同樣也在顫抖的手,握起對方的,對上那雙充滿驚訝跟喜悅,還尚存一絲恐懼的雙眼,說道:「……接下來是不會換你說些什麼了,尽八。」

  聞言,東堂突然伸出了手,雙手將卷島懷住,就視覺上來看,就是卷島將東堂擁入懷中的模樣,於是卷島笑了,伸手回抱住東堂,兩具同樣在發抖的身軀緊緊相擁。

  重疊在一起的心跳聲,訴說著彼此的「喜歡」。

 

  「那麼小卷喜歡我哪裡呢?」

  在把自己喜歡卷島的理由細說完畢後,東堂反問著靠著自己的卷島,此時兩人已經回到了卷島的房間,坐在卷島的床上互相依靠著彼此。

  在聽東堂喜歡自己的理由時,一層淡紅從卷島的耳根慢慢蔓延,最後整個臉都紅通通的,被這麼反問的卷島一時語塞,感到難為情地別過頭。

  「欸欸——小卷——我剛剛講了這麼多你不覺得應該做個回饋嗎?」

  「吵死了咻,又不是我逼你講的咻。」

  「小卷——就講一下啦!等一下你就要回去了欸——

  就在兩人半拉半扯之下,一絲微光透過窗簾射入室內,卷島看向窗外,這才發現已經黎明時分了,而東堂也注意到這點後,竟安靜了下來,只是一雙手沒有放開卷島的腰,兩人靜靜地看著窗外的日出,無人出聲。

 

  跟卷島的家人一一道別後,兩人坐上了計程車,按照路線是要先送東堂去車站,兩人坐在後座,一夜沒睡讓兩人精神有點不濟,就在卷島快要睡著的時候,一隻手伸過來,握住了自己的,卷島先視微微一驚,但馬上回過意來,回握的當下也感受到對方的驚訝。

他們並沒有看著彼此,但緊握的手傳遞的溫度是如此真實,如此親密。

 

  過了一小時左右,計程車開到了東堂要下車的車站,卷島也陪著東堂走到了車站大廳,站在大廳中看著新幹線的時刻表,兩人之間瀰漫著離別的感傷。

  「好不容易成為戀人了呢小卷,」東堂臉上掛著苦笑,說道:「結果馬上就要分開了--好寂寞喔——

  「戀人這詞……也對咻。」

  「小卷,你等一下去機場的這段時間,我會傳簡訊給你的。啊!小卷現在手邊沒有日本用的手機……那你回英國一定要記得跟我聯絡喔……啊不過那又要很久了……嗚嗚。」

  東堂自顧自地說著,又因為自己的話消沉起來,看著他這樣明顯的情緒起伏,卷島忍不住笑出聲來,聽到卷島的笑聲,東堂也笑了。

  「……小卷,我喜歡你喔。」

  在旅客來來往往的大廳內,東堂這句話說得清楚認真,並沒有刻意壓低音量,不在意他人眼光,只想好好把這份心意告訴卷島,看著他說著「喜歡」的表情,卷島知道,這是該做決定的時候了。

  「東堂。」卷島從口袋中拿出今天的機票,對此舉動東堂露出了一點不解的神情,然而接下來卷島的舉動讓他完全無法反應過來。

 

  卷島一手握著機票的另一端,然後短短一瞬間,一聲撕裂聲後機票裂成了兩半,然後又在東堂不可置信的注目下,機票被撕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東堂張大嘴巴,直到卷島將機票丟到一旁的垃圾桶,才找回自己的聲音,結結巴巴道:「小、小卷你……」

  相對於東堂的驚愕,卷島顯得一派輕鬆,拍拍手笑道:「好像不小心把機票搞成廢紙了咻。」

  「怎麼可能啊小卷……」

  「話說回來該怎麼辦咻?」卷島盯著東堂呆然的臉,皺著眉頭故作困擾地說道:「我家的人現在應該也出去旅行了咻,我可沒有地方可以去咻。」

  「欸?」突然之間東堂恍然大悟,但還是感到不可置信的看著卷島,看到那好笑的表情,卷島勾起嘴角往前一步,拉近兩人之間的距離,由上往下地看著東堂。

看著這個一遇上自己,就會變成膽小鬼跟愛哭鬼的男人。

  「話說回來,我好像還沒去過你家的溫泉旅館咻,」卷島伸出手,指了指自己:「而且我看往箱根的新幹線還有座位咻,你覺得呢?東堂?」

  「小卷……」

  「你的答案呢?東堂?」

  「當然沒有問題!小卷!」

 

  倘若我在只有你我的公園裡,對你說了「我是不會改變的」,我們的關係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

  讓我們花一點時間,以戀人的身份,去體驗看看屬於我們的結論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