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12209465024_782.jpg 21012209465024_644.jpg

【十三分死神】

作者:樊落

繪師:紅麟

出版社:架空之都

十三分死神上:

死神,冥界的死亡執行官,
  與死亡為伍,黑暗、冰冷,讓人退避三舍。
  這樣的死神會有天敵嗎?
  被寧十三給妨礙了公務的死神都會告訴你──就是有!

  「冥界一直流傳的笑話是,天底下所有醫生都該殺,
  因為醫生是我們的天敵,不過也許從今以後天敵要改成保險員了。」
  能讓死神改變天敵的保險員,就是寧十三。

  以溫文爾雅的偽裝、完美的形象、精準的判斷成為超級保險業務員的他,
  為了避免公司支付龐大的保險金,絕對要把握住那關鍵的十三分鐘!
  寧十三靠著預知力拚命阻止死亡,不想卻給死神們帶來了大麻煩……
 

下:

面對這個管得太寬的保險員,死神可不會仁慈地放任他,
  他們派出死神最高執行官──韓冰前往調查。
  人如其名,韓冰冷得像塊冰,不,也許該說刻板得像塊冰,
  他是所有執法死神中最無趣的,你永遠摸不清他的思維方式。

  韓冰的世界原本非黑即灰,然而在與寧十三相處後,
  竟開始一點一點慢慢看見色彩。
  對於十三,他從探查、接近,到覺得新奇,
  最後甚至還發展出意料之外的關係。
  現在,萬年冷凍的冰發現原來自己一直感興趣的不是色彩,
  而是寧十三這個人。
  他終於明白,這種顏色叫喜歡。

 

天敵系列我看到第二本才知道這是系列文,還以為架空是不是突然改版了。
作為架空破千的天敵系列,第一本我是看應該還是我最喜歡的緒慈寫的那本,因為實在太雷太不知所云以致才剛還,書的名字我就忘了。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對BL小說的品味有點龜毛的我,終於看到一部(應該說兩本),「字裡行間」都是萌的書。
滿分100分的話我給這本90分。

下有一點劇透跟心得

 

13分死神是一本非常可愛的BL小說,我給這本書90分
可能是因為死神跟預知力這種奇幻要素很常見,所以反而可以把故事的焦點放在人物的互動跟故事的進行上,作者的文筆很流暢也是個加分重點。
十三跟韓冰這對主角情侶在角色塑造上也很成功,韓冰真的是我看過最可愛的攻方了,十三也可以排進我最喜歡的受方前五名,除此之外的其他角色,像是某個沒品味的死神跟十三的哥哥也都是很可愛的角色
起初我以為上下兩集的焦點大都放在韓冰跟十三兩個天敵鬥智周旋,結果我錯了,上下兩集這對情侶都在放閃光(遮臉)
這對情侶讓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在於兩人在上集的前半部就在一起了,隨著一些小事件的發展慢慢加溫的兩人真的是 超 可 愛(請原諒我的形容詞貧乏程度)
像是韓冰以為自己是因為十三身邊有各式顏色才被他吸引,結果了解到自己根本是弄反了時,急著跑去跟十三告白這點,讀到這裡時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的喜歡,書裡面有不少這種甜蜜情節,卻不會太過濫情
韓冰無意間放的閃光跟相當主動的十三,讓整本都散發著粉紅色的氛圍,在較為催淚的地方也營造了很好的氛圍
真的很難用隻字片語形容我對13分死神的喜歡,只好去買來收藏了。

「露露說喜歡是人類最愚蠢的情感,不過如果對象是你,我不介意再愚蠢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