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幸福的麵包】

DSC_0104  

點我看電影預告片

 

點我看劇情簡介

 

 

原先只是為了打發時間,才去圖書館看的電影,但在北海道的風景一出來,我就立刻坐直,隨後帶著微笑跟淚水看完這部。

DSC_0108  

本電影從頭到尾,畫面都像是撒了一層白砂糖,帶著暖暖的色澤,北海道的湖光山色拍得極美,麵包店的擺設、使用的餐具還有那些可口的食物,以及賣蔬菜的小店,這部電影每一秒每個畫面,都美得可以做成明信片。

肚子餓時千萬別看這部!這部有簡單卻美味的麵包,每撕開麵包便能聽到象徵每味的清脆聲響,當季蔬果跟所製成的料理如同藝術品般,有一幕還有用陶鍋煮成的白米,那立起來的白米白得發亮!

DSC_0105  

DSC_0110  

氣氛跟畫面都是上上乘,劇情也不馬虎,步調緩慢卻不會讓人想睡,故事主要是三組客人到麵包店,因為麵包店的麵包跟料理,還有老闆夫婦的溫柔之下,心靈被治癒的故事。

我最喜歡,也讓我從頭哭到尾的是冬天,一對老夫婦的故事。

DSC_0109  

在下著大雪的冬季,一對老夫婦來到了麵包店要住宿,因為他們不喜歡吃麵包,所以老闆出去買米,在老闆出門前交待女主角說,這對老夫婦很奇怪,

我非常喜歡這個故事,倘若一個故事的演出過於刻意,那就算是我也哭不出來的,但老夫婦,尤其是老爺爺的演技太過自然,當他握著老婆婆的手反覆搓著,跟靠在熟睡的老奶奶身上哭時,我流下了眼淚。

不需要多餘的話語,就能感受到他們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來到這裡的。

「以前會為了新鮮的經驗而感到開心,但隨著年紀大了……」

老爺爺的這句無奈與他們之後的故事成了對比,老實說在看到老爺爺說那些話時,才19歲的我卻有種……莫名的認同。

因為我自己有時也在想,自己過了某個年紀後,是不是就沒有價值了。

後來老奶奶跟老爺爺還是重新得到人生的希望,那個過程是非常可愛,也非常感動的,而最後女主角,跟男主角也各自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

 

我看過的一位部落格的影評,寫說這是關於陪伴的故事,我非常認同。

 

因為陪伴,所以不孤單,所以活著會有希望。

 

真心推薦這部電影給您。

DSC_0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