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一日》

 

「啊。」

「純太。」

在樓梯間,剛走上階梯的手嶋與剛從轉角走出來的青八木迎面撞上了,兩人不約而同地發出驚呼,隨後純太快步走上青八木所在的樓層,這校舍的二樓都是教師的辦公室,手嶋看了一眼青八木右手拿著的大學簡章,勾起嘴角道:「剛結束升學的討論嗎?」

見青八木微微點了點頭,手嶋接著說道:「剛好輪到我去跟導師討論呢,前面的東戶花的時間太長後面都拖延到了……青八木呢?」

「十五分鐘就結束了。」

「這樣啊,那我也該趕快去了,等我結束後再打給你吧。」手嶋輕拍了拍青八木的肩膀,正要越過他離開時,手臂被對方抓住,隨著一聲嘶啞的「純太」傳入耳邊,對方唇貼了上來,手嶋身體微微一顫,但沒有推開對方。

在這蜻蜓點水的吻,除了一絲洗髮精的檸檬草香氣,還能聞到一股刺鼻的顏料味。

 

坐在升學討論用的小房間內,手嶋跟班導師各據桌子一頭,面對面地對談,老師翻著手嶋的升學志願書跟他的成績,並問了幾個問題,在聽到手嶋的答案後老師頻頻點頭,說道:「看來你已經考慮清楚了。」

「按照你現在的成績上這些學校是沒有什麼大問題,就看你要不要考慮再提高一個志願了。」推推眼鏡老師攤開某所的大學簡章,那是位於別的縣市的一所以理工出名的大學,但對於手嶋而言是有點難度的學校,手嶋眼神轉了轉,盯著學校的資料微微蹙起眉,老實地說道:「不好意思,我沒什麼自信……」

「是嗎?」老師臉上依舊帶著笑容,但語氣有些強硬地打斷手嶋的話,在鏡片的反光下手嶋看不清他的眼神:「我覺得你要再有自信一點比較好喔,手嶋同學。」

 

「如果沒看到可能性,我是不會建議你報考這所大學的。」

這次的對談在這句話下結束了,等下週的對談才會確定出路跟大學報考的申請。

「謝謝老師。」

手嶋向老師鞠躬道謝跟告別後,隨手拉上房間的門,轉過身後不免微微嘆口氣,望著手上的大學簡章,其實老師推薦的這所是他真正的第一志願,但想到現實考量就排除了,可此時老師的話在耳邊響起:「我覺得你要再有自信一點比較好喔,手嶋同學。」

雖然有那個自覺,可沒想到會被人一語點破,使得手嶋露出了苦笑,喉間泛出一絲苦澀,喃喃道:「自信啊……」

看了簡章好一會兒,手嶋便決定先將這件事放到一旁,在往教室的路上手嶋邊拿出了手機,將其靠在耳邊聽著「嘟嚕嚕」的來電答鈴,在等青八木接起時,手嶋想到對方身上的顏料味道。

在高中聯賽結束的那個暑假,青八木就去專門畫室開始上課了,雖然他說時間上這樣算起步有些晚了,但學校的美術老師給青八木的評價很不錯,青八木上畫室的次數很頻繁,兩人在一起時他身上會有淡淡的顏料味,衣服有時沒有注意也會沾到顏料,頭髮沾到的次數也很多。

耀眼的金黃色髮絲染上一抹綠色或是粉紅色,那畫面看在手嶋眼中覺得很美,他很喜歡。

 

「青八木已經決定要報考哪間了吧?」

「大概有三所,給老師看過也確定沒什麼太大的困難。」

在沒有人的公園內,自行車微微靠著鐵杆,兩人坐在蹺蹺板上看著紫紅色的晚霞閒聊著,提到大學的話題青八木拿出自己志願學校的資料,都是連手嶋都聽過的藝術學校。

「純太呢?」

青八木反問,講到這手嶋不禁苦笑,將今天的會談內容告訴了青八木,在聽到老師推薦的那所大學名稱時,青八木眼神閃過一絲動搖,如果是其他人一定不會發現,但他身邊的是手嶋,於是手嶋停下話,問道:「怎麼了嗎?」

「……那所學校離東京很遠呢。」

「嗯啊,畢竟算是外縣市了呢……」手嶋邊說邊端看青八木的表情,見青八木眼神低垂的模樣,便起身離開鞦韆,走到他面前蹲下,與那雙湛藍的雙眸對視:「很在意嗎?」

「純太已經決定了嗎?」

「還沒有喔,畢竟那所學校對我而言有點難度……」

「那純太想去那所學校嗎?」

說這句話的青八木表情很是認真,看他那樣手嶋不禁微微一愣,沉默半晌後他收起笑容,試探性地說道:「如果我說『想』的話,你會覺得寂寞嗎?」

認識青八木這麼久以來,手嶋可以從青八木的表情中讀出他的心思,然而這次卻沒有辦法了,因為眼前的人伸出手,環住自己脖子,將頭顱放在手嶋的頸邊,使得手嶋看不見他是什麼表情,只能聞到對方身上淡淡的顏料味道。

 

手嶋純太不曾想像過跟青八木分開的模樣,儘管知道那一天總會有到來的時候,只是已經太過習慣一回頭青八木就在自己身邊,總是沉默寡言卻是自己的後盾的青八木,會用眼神訴說「喜歡」的青八木,這樣的青八木佔據了他的生活與記憶,然而此時此刻他卻被提醒了,自己可能會跟青八木分開的事實——倘若他選擇了那所大學的話。

思緒在大腦開始打結,搞得手嶋不知道自己究竟是為了什麼在煩惱,是在煩惱自己可能考不上老師所建議,也是自己真正第一志願的那所大學呢,還是害怕自己一旦報考了,就要面臨跟青八木各分兩地的事實呢。

或許是兩者兼具吧。

那天青八木並沒有回應他,事後的那幾天手嶋跟青八木誰也沒提起這話題,儘管手嶋想試著從青八木面無表情的臉上找出一絲線索,卻什麼也看不到,儘管手嶋為此覺得一陣空虛跟落寞,卻只能在對方面前裝作沒事的模樣。

明明有很在意的事卻無法對對方說,這種事還是第一次,看著對方那自己無法讀出的臉,跟金髮髮絲上的紅色顏料,手嶋頓時覺得自己離青八木好遠好遠。

直到某個夜裡,他接到了青八木的電話,在深夜時分騎著公路車來到了兩人常去的公園,青八木坐在蹺蹺板上,身上還穿著制服,腳邊放著畫具,他的公路車擱置在一旁,手嶋吞了吞口水,故作輕鬆地騎到鞦韆旁打了招呼:「唷青八木。」

「純太。」

用眼神示意要手嶋坐在他旁邊的鞦韆上,手嶋也照辦了,然而兩人坐在鞦韆上盯著前方的夜色,沒有一個人要開口,那沉默的空氣逼得手嶋快喘不過氣,然而就在他想打破沉默時,對上了青八木蔚藍的眼眸,裡頭的情感讓手嶋瞬間收回了舌頭。

「純太,」青八木終於開口了,兩手抓著鞦韆的鐵鍊,他的臉湊過來,一臉認真地問道:「明天就是大學考試申請繳交的期限了。」

「啊……?嗯……」

「你會想去那所大學嗎?」

聞言手嶋垂下眼,事到如今他也決定說實話了:「說實在我很想報考老師推薦我的那一所大學,但是……」說到這手嶋聳聳肩,苦笑了一下:「還是有困難吧?」

「是因為我的關係嗎?」

「欸?」

手嶋錯愕地看著青八木,青八木微微移開了視線,在手嶋視線下青八木咬了咬下唇,然後開口說道:「抱歉,純太。」

「……青八木為什麼要道歉呢?」

「我逃走了,在純太問我會不會感到寂寞的時候。」青八木直視前方的夜色,用平淡的口氣說道:「我明明應該正面回答的,卻逃走了。」

「嘛,你不用為這道歉的……」

「我會很寂寞的。」搶在手嶋的話之前,青八木突然轉頭過來對著純太說道,他微微蹙著眉,板著臉道:「如果純太不在,我會很寂寞的。」

突如其來的直球,猛而準確地砸在手嶋心口那最脆弱的地方,手嶋整個人楞在那兒,完全失去了語言能力,只能看著眼前青八木一臉懊悔地反省這幾天的自己。

「明明我應該要做支持純太的存在的,但心裡又會覺得很寂寞,就這樣一個人想了好幾天……」青八木頭低到不能再低了,手嶋完全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能聽到他的聲音持續說道:「……我太不成熟了。」

手嶋看著眼前金黃色的頭顱,不發一語的從鞦韆上起身,走到他面前,伸出了雙手捧起對方的臉,在蔚藍色的眼睛裡看到自己的倒影,說:「你這幾天一直在想這些嗎?」

青八木點點頭,手嶋又問:「為了不讓我發現忍得很辛苦嗎?」看見青八木點頭的動作,手嶋不禁苦笑說道:「那麼你為什麼現在又把我叫出來呢?」

——因為我不希望純太因為我,去放棄自己想要的東西。」

說這句話的青八木態度很是真誠,從他的表情之中,手嶋可以感受他有多麼認真,以及看出他說這句話時,「不要走」跟「不要放棄」兩種訊息在眼底碰撞著,聽他這句話,手嶋胸口那股鬱悶頓時散開,想到對方為了自己考慮這麼多,也在跟自己想一樣的事,就足以讓手嶋飄飄然了。

於是手嶋抱住了他的頭,將對方的頭靠在自己心窩上,自己則是直視前方,吐出了對方的名字:「一,」在那瞬間他感受到懷中的人微微顫抖,手嶋笑了一下繼續說道:「說實話我好開心。」

「知道你的心一直被我的事所佔據,我很開心,因為我這幾天也是一直在想你的事。」

手嶋放開了青八木,青八木在當下站起,微微仰起頭對上手嶋的雙眼,手嶋的聲音在兩人之間回盪著:「是因為我沒有自信可以考上那所大學,還是不想跟一分開;而一你如果知道我真的想去那所大學,你會支持我嗎?還是你會覺得寂寞呢,我這幾天一直在想這些事喔。」

此時刮起了微微的涼風,彼此的髮絲在空中飄盪著,看著青八木髮絲上的顏料,手嶋露出了微笑,眼中沒有先前的猶豫,只有青八木的倒影:「可是聽一你剛剛那番話我突然頓悟了一件事。」

 

「就是不管我選擇了什麼,一都會在我身邊,想著我的事。」

 

語畢手嶋微微歪頭,對著有些愣住的青八木問道:「這是你想講的話吧,一。」

聞言青八木會意過來,看著手嶋得意的笑顏,忍不住勾起嘴角,說道:「純太真的是超能力者呢。」

「那是因為一不管想說什麼都會寫在臉上啊。」

青八木臉上的笑意加深,手嶋見狀伸手抓住青八木,將自己埋入對方懷裡,青八木也順勢抱緊手嶋,隨後手嶋發現自己的身軀因為承受龐大的「喜歡」與喜悅,不禁開始顫抖著。

「我在發抖呢,一。」

「……那我會讓他停下來的。」

 

手嶋在貼有「禁止奔跑」的走廊上全力奔跑著,從會談室到美術教室是一段很長的距離,起初他也只打算慢慢走的,可是走一走就不禁加快腳步,最後索性直接用奔跑的。

因為他想快點見到那個人。

大概花了十分鐘,手嶋「唰!」一聲地拉開美術教室的門,獨自坐在教室內的青八木聞聲抬起頭,看到氣喘吁吁的自己露出了淺笑,喊了自己的名字。

「我剛剛交志願了喔——哎呀老師很開心呢,還說要把歷屆的考題借給我。」一邊喘著氣手嶋一邊坐到青八木對面,背對著青八木手邊的畫板,繼續說道:「不過也被說了接下來要好好認真了呢……」

「純太的話沒問題的。」

「嗯,謝謝你喔,一。」

手嶋對著畫板後的青八木露出了笑容,接著隨口問道青八木在畫考試的練習嗎,青八木搖搖了頭,說自己在畫要給別人的畫。

「欸!真好,好羨慕那個人……!」手嶋不假思索地答道,卻見青八木皺起眉一臉納悶的模樣,就在手嶋想著自己是不是說錯話時,青八木的聲音傳來:「純太,你是不是又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了?」

「今天……九月十一號啊……啊!」

恍然大悟的手嶋發出驚愕聲,青八木露出了「我就知道」的表情,隨後他放下畫筆,對著才剛反應過來的手嶋說道:「剛好我剛畫完,就先給純太看吧。」

「這是要給純太的生日禮物。」

語畢他將畫板轉過來,映入手嶋眼簾的,是無數個星星,然而畫布上不只是有星星而已,五顏六色的星星在純白的畫布上散落,組成手嶋純太這個人的自畫像。

「這是我想要守護一輩子的人。」

在熟悉的顏料味道之中,他聽見青八木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