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壊れたシグナル》

 

差點脫口而出的話語,因為對方的眼淚,而被強行收回肚內。

然而取而代之的卻是,想抱緊他的衝動。

 

「抱歉在你面前失態了,哈哈……」

明明方才還在自己面前啪躂啪躂掉著眼淚的人,如今卻在自己的眼前,表現得彷彿什麼也沒發生一樣,原本想要送他到車站的,卻被對方說送到馬路的紅綠燈旁就可以了,走在夜晚的街道,手嶋語氣輕鬆的聊著社團的話題,今泉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話著。

「這裡就可以了。」

兩人在斑馬線旁的紅綠燈停下腳步,在路燈的照耀下,手嶋臉上已經看不出哭泣的痕跡,看著與平時無差異的微笑,今泉也不好再提起剛剛發生的事,可是當那個人的背影消失在遠方時,方才對方哭泣的模樣又會浮上心頭。

回想起那個人勾著嘴角,任由眼淚大顆滑落的畫面,胸口湧起一陣騷動使得今泉蹙起了眉,站在紅綠燈旁,看著紅、綠燈交換好幾次後,今泉才吐出一絲嘆息,轉而往自家的方向前進。

 

********        

 

今泉俊輔自認自己不是一個跟「戀愛」會產上關係的人,雖然自從初中之後,有不少女孩子會跑來跟自己告白,然而對於一心都在競技自行車上的自己而言,那些都是不必要的困擾。

今泉時常在想,那些說著「喜歡」的人,究竟是看著自己哪裡呢?明明連交談都沒有過,卻擅自跑過來告白,要比喻的話就像只看過導演的一部片,就以該導演愛好者自居的行為--今泉往往都是抱著這種無奈與煩躁混合的心情,看著那些女孩子紅著臉告白,還有失望的離開。

「像這樣擅自喜歡上我,被拒絕又擅自那邊難過跟生氣的人,我最不擅長應付了。」

「我曾經喜歡過你喔今泉。」

「又來了。」今泉摸著蹙起的額頭,對於揮之不去的對話感到煩躁,自從那個人用像是談論午餐的口吻,說著「我曾經喜歡過你喔今泉。」之後,這句話就像壞掉的錄音帶,就算想要忘記,也一直一直在腦海之中播放著。

順帶一提,今泉曾經討厭過那個人,在第一次合宿被一直挑釁時,尤其是對方的精英理論讓他特別火大,但這份嫌惡也在合宿過後就被今泉拋之腦後,或著跟手嶋本身平淡的態度也有關係。

「在那種場合下講的,應該不會是學長學弟的關係吧。」今泉一個人走在夜晚的街道,這種高級住宅區一到了晚上就會特別安靜,今泉聽著自己的呼吸聲,與腳步聲,思索著:「……喜歡嗎?」

那句告白讓今泉產生奇異的感覺,不但不討厭,反而有些焦躁。

所以自己才會今天把那個人約到家裡,想乘著關於告白的話題問問對方關於那句話的詳細,像是時間(什麼時候喜歡的)、理由(喜歡哪裡)、還有所謂的,喜歡的感覺。

可是手嶋學長哭了,也笑了。看著對方微笑帶淚的表情,預備的疑問都一併吞進肚內,今泉伸出了手,壓著對方的肩膀,然後--

「……我在想什麼?」

隨著這句呢喃,今泉停下了腳步,抓住一直騷亂著的左胸,一旦回想起今天,自己壓下想要抱緊對方的衝動時,左胸就像是被人抓住擰乾一樣,榨出酸澀的汁液。

 

********        

 

「今泉同學你要交女朋友了嗎?」

「什麼?!假正經你在這種時間居然還要交女朋友?」

 

謠言終於傳到這兩人耳裡了嗎?今泉一邊想,一邊淡淡地解釋著那只是空穴來風的傳言,就像前面幾次跟人解釋一樣。

最近學校都在傳,今泉跟某個三年級的學姐走得很近,那個學姐在被自己婉轉拒絕了之後,似乎在背後傳了什麼莫須有的話,如果是以往,這種謠言很快就會不攻自破,可是這次的情況不太一樣。

今泉自己也多少料到原因,可能跟最近幾次自己的拒絕態度改變有關,自從聽到手嶋學長那番話之後,當那些女孩子站在自己面前時,一想到她們此時的心情,那個人或許也曾有過,就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不屑一顧了,但委婉的態度似乎帶給人縫隙可鑽。

「還是去找本人解釋好了。」

抱著這份想法,午休時今泉來到了三年級的教室,由於不知道對方是幾班的,所以他只能從最靠近樓梯的第一間慢慢尋找,途中受到不少人的注目禮,就在找到第三間時,今泉依舊沒看到那位學姐,卻發現自己來到了手嶋的班級。

「咦、這裡是……」

「唷,精英。」

帶笑的聲音隨著帶笑的聲音專屬的稱呼從身後響起,一回頭就發現比自己略矮的手嶋學長站在那,自己還沒反應過來就見他用手肘推了推自己,帶著一個戲謔的笑容:「呀--你蠻厲害的嘛精英。」

「……蛤?」

「啊,不過就隊長的角度,」手嶋換了一副比較認真的表情:「還是希望隊上ACE可以專心在比賽上,現在是最重要的時期……」隨後手嶋又露出剛剛那略顯輕浮的笑容:「雖然那是你的私事就是了啦--不過真羨慕啊,我記得那女孩子非常可愛,還有當過雜誌模特兒的樣子。」

「學長也聽信那個謠言嗎?」

「嗯?因為到處都在傳啊。」

「……是嗎。」

「啊,不過那個女生--對你而言是學姐吧?在最後一班喔,你是不是走錯了?」

多虧了這個指引,今泉才能在午休時間結束前找到散播謠言的學姐,看在絲毫沒有愧疚的當事人,今泉在心中重重嘆氣的同時,想起了手嶋學長方才的模樣,想到那人完美的扮演著好學長跟主將的角色,流露著不在意、甚至是羨慕的態度,這讓今泉眼神一沉。

 

「學姐,關於那個謠言--」

 

 

********        

 

「今泉,可以過來一下嗎?」

當手嶋出現在教室門口時,今泉心中響起「終於來了」的聲音,握緊還放在口袋內的拳頭,今泉應了聲後跟手嶋出了教室,兩人來到樓梯間的無人角落,確定四處沒人會經過後,手嶋就變成主將的表情,雙眉認真地蹙起,收起笑意說道:「我並不想要干涉隊員的私生活,但今泉你要記住自己的身份,還有現在這個時期,該做什麼事比較好。」

板著臉說話的手嶋學長,比平時更有氣勢,今泉明明比他高,卻覺得自己此時在那股氣勢之下,硬生生地矮了一節,今泉不發一語的垂著頭,面無表情地聽著。

以隊長的身份說出來的話語,很是嚴厲,但那不是今泉要的答案,聽在今泉耳裡就像是鋼琴的不協和音一樣,大概說教了五分鐘左右,手嶋才看似疲累地嘆口氣,對自己苦笑道:「……請你那傳說中的女朋友再忍忍,可以嗎?等高中聯賽之後,再好好談戀愛。」

「……是要我忍耐嗎?」

「對啊,雖然對你還有人家都很不好意思,就把他當成愛情的障礙吧。」

「……我知道了。」

「喔喔,那就麻煩你啦,精英。」丟下這句話,手嶋踩著上課鐘聲離開了,經過今泉身邊時他拍了拍今泉的手臂,投以自己一貫的笑容。

看著那樣的笑容,今泉心想自己是不是搞砸了。

抱著一種試探的心情,請求學姐把謠言傳得更廣的結果,換來的只是手嶋的一番說教,還有那種以前輩自居的笑容,都不是他想要的反應--但是自己究竟想要得到什麼呢。想到這點的今泉先是怔了怔,隨後反應過來時,眼底蒙上一層酸澀,因為他這時才發現,自己想要看的反應,早就不可能在那個人身上看到了。

因為那個人的「喜歡」,早已是過去式。

 

********        

 

「今泉。」

被意想不到的人叫住了,今泉跟著對方來到了社辦,跟著對方進入無人的社辦後,今泉還在思索這個人有什麼事時,對方就開口了:「之前純太找過你吧?」

「是的。」

「是為了那個謠言的事?」

在那之後,今泉就請對方不用再散播謠言了,並好好的拒絕對方,之後這個謠言就隨著沒人提及而消失。

見今泉點點頭,青八木用那雙銳利的雙眼盯著今泉:「希望你不要太介意純太那時說的話,畢竟純太身為隊長,有不得不說的話。」

「我覺得學長說得很對,所以沒關係的。」

「嗯。」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個單音,但是今泉能從對方微微的嘴角,看出他的心情明顯變好,就在此時,今泉第一次羨慕起青八木學長,羨慕他可以這麼光明正大的,替手嶋那個人開心。

「如果是學長的話--」

「學長,」就在青八木準備離開時,今泉叫住了他,被那雙銳利的雙眼直視著,今泉突然有點心虛,別過眼神問道:「……是手嶋學長請您過來問我的嗎?」

「不是。」青八木回答的很迅速:「是我自己過來的。」

「……為什麼?」

「因為純太不時會提到這件事,似乎很在意的樣子。」

「咦?」

「純太這個人,其實比較擅長投變化球,」見今泉發怔的模樣,青八木的表情變得比較柔和,說道:「對於這樣的純太,如果不擅長應付變化球的話,那就直接一點面對跟進攻比較好。」

「我想你跟我,都不是擅長接變化球的人。」

 

********

 

「學長,有點事想跟你說,等等社團結束之後可以跟我一起走嗎?」

聽到自己的要求,手嶋愣了一下,「可以是……可以啦。」姑且算是答應了,兩人走在一起,保持沉默的下山,在山腳下有一個十字路口,手嶋跟今泉的家剛好是不同路。

所以當他們於紅綠燈旁駐足時,今泉就知道這是最後的機會了,他看著一臉困惑的手嶋,舌頭很不爭氣地想要試著逃走,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擠出一句:「非常地對不起……」

「咦?幹麼跟我道歉?」

「那純粹是謠言。」

「蛤?」

「其實我跟那個學姐完全沒有關係,一開始的確是那個人自己散播謠言,但是之後我也有出手……造成學長困擾跟擔心了,真的很抱歉。」

今泉頭低得低低的,在手嶋一句「我是沒關係啦」後才得以抬起頭來,手嶋雙眉微微蹙起,苦笑道:「不過為什麼要放任謠言不管呢。真不懂精英的嗜好啊。」

「因為我想試探學長。」

「咦?」

「而且我有問題想問學長。」

 

身邊的紅綠燈變成行人通行的顏色了,兩人身邊的人群頓時開始移動,今泉看見對方的身子動了,連忙抓住對方的手腕,對上那錯愕的眼神,在人群吵雜的聲音裡,今泉開口,在混亂的人聲中擠入自己的聲音:「手嶋學長現在還喜歡我嗎?」

「如果真的已經是過去式了,我想知道……學長喜歡我哪裡?什麼時候喜歡我的?是在合宿的時候嗎?還是更早之前……?為什麼已經是過去式了呢?我希望手嶋學長可以告訴我這點……」

「為什麼?」

手嶋的話中沒有多餘的情緒,甚至非常平淡,倘若不是在這種場景下聽到,還以為他只是在問晚餐吃什麼的問題,今泉吞了吞口水,就在此時,一旁的紅綠燈變成了紅燈,原本四周的腳步聲漸漸減弱,變成車子的行使著,兩人身邊也再度聚集了人群。

「……因為我想知道……我喜歡的人……現在還喜不喜歡我。」

抓著對方的手腕的手在發抖著,今泉的聲音也在顫抖著,隨著急促的心跳,今泉整個人都在顫抖,像是要將所有的恐懼抖掉一樣,今泉紅著臉,等待著對方的回應,等待自己投出直球的結果。

「綠燈了。」

聽到這句話,今泉覺得眼前一黑--應該是這樣才對,然而一抬起頭,才發現對方已經轉而拉住自己的手,大步大步前進,但他選擇的不是平時的方向,反而是今泉家的位置。

「手、手嶋學長?」

「我也說了謊喔,說了一半的謊。」

「欸?」

「不只是『曾經』,其實還有『現在』喔。」

手嶋不知道哪裡來的力氣,可以一味抓著今泉向前大步邁進,今泉想看他的臉卻掙脫不掉,然而就在今泉因此有些焦躁時,才發現對方的耳根已經紅得可以滴血。

就在到達對邊,停下腳步的那一瞬間,手嶋放開了手,轉而面向自己時,已經是滿臉通紅的狀態,今泉看著那張臉,胸口湧出想要抱緊他的衝動,同時忍不住脫口而出:「臉好紅……」

「你這個精英……」

手嶋低下了頭,嘴裡小聲地嘟囔什麼,但是兩人的距離近到可以清楚聽到那句話的內容,於是今泉伸出了手,笨拙地將對方擁入懷中,下一秒就被對方踢了幾腳。

「……為何這麼簡單的事情,我卻一直沒有察覺呢?」這樣想著的同時收緊了雙臂,在腦海裡不斷重複的句子,也從「我曾經喜歡過你」變成最新的版本--

 

「到底知不知道,我有多喜歡你啊……」

 

《END》

 

 

 

後記

 

《壊れたシグナル》 無料的後記

 

 

 

因為排版時發現剛剛好16頁就沒有寫後記,無料印得不多但是因為是今手所以很擔心發不完,也謝謝有來拿的人,喜歡故事的人,還有送我小糖果的人。

 

下面是寫《壊れたシグナル》的一些心情。

 

 

 

《壊れたシグナル》的標題是前田敦子同名歌曲,這首歌對我來說是象徵今手的歌曲,在想《不治之症》的後續時立刻浮現出這首歌的意境,也把一些場景用在劇情裡。

 

《不治之症》之中放入了我最喜歡的中心要素,就是我心中的今手,手嶋雖然不會表現出來,但他其實是遠比自己理解的、比別人理解的還要喜歡今泉俊輔那個人;那《壊れたシグナル》就是從今泉的角度回應手嶋這份感情的故事,原本想要深入描寫今泉的情感,但我能力不足之下只會顯得很煽情(笑),就在自己能力之內做自己能做的事。

 

順帶一提,這次的故事對我而言有點難寫,想寫的東西太多要在一定字數(頁數)又顯得流暢與合理很難;通常是先想好「要素」「結尾」「開頭」,然後實際上寫時再大幅修改。

 

 

 

為什麼《壊れたシグナル》對我來說是今手歌呢?

 

主要是副歌這句歌詞:

 

 

 

愛ならここにある立ち止まったその瞬間に

 

愛就在這裡啊 停下腳步的一瞬間

 

隣に君が 確かにいること

 

你的確 就在我的身邊

 

 

 

對我來說,今泉跟手嶋這兩人是不斷在彼此追逐,在手嶋高三才站到一樣位置的配對,在這之間他們兩人一直在錯誤的時機與位置,彼此錯過;《兔子叔叔》就是這個概念下的誇張化;這個歌詞的領悟愛就在自己最近的地方,我覺得很適合套用今泉跟手嶋的心境。

 

 

 

イライラとしていたって

 

即使內心再焦躁難耐

 

時間はあり餘ってる

 

時間還是多得可怕

 

目的が見つかってないのに

 

一直找不到目的

 

手段を語っても価値がない

 

手段也就無從談起

 

 

 

今泉在故事中施了小手段這件事,一直讓我很糾結,思考其他人眼中的今泉會是做這種事的人嗎?但是我又想到了今泉私下要鳴子變成全能性選手這件事,我覺得今泉不是一個直來直往、把所有事情攤在檯面上的人;同理我覺得比起實際去問手嶋本人,他會選擇用這種小手段試探手嶋的反應。

 

青八木的登場也是跟今泉做對比,同為起初社交力低下的兩人,青八木已經成長為會在默默觀察人群,並給予一針見血的前輩了,同時比起今泉,青八木也是最能瞭解手嶋、會被今泉嫉妒的存在。

 

 

 

疲れた誰かが 石を投げたんだ

 

已然疲憊的某個人 擲出了一塊石頭

 

「進め!」の青に 向かって…

 

「前進吧!」 向著綠燈出發…

 

 

 

雖然改了台詞,但是最後面的那個橋段是取自這首歌詞,已經疲憊的人不只是今泉,還有為了自己的單戀而疲倦的手嶋,那塊石頭表示彼此的某些行動。

 

最後那句話我自己覺得太少女了刪掉重寫很久,而且其實結局也不是這樣,原本的結局是有接吻的,但是又覺得太粉紅了--不過最後還是用了最初的那一句,因為我想做個前後呼應。

 

雖然這一篇是今泉視點,所以手嶋的反應都被他看得很平淡,可是最後那句話對應上一片,表現了「手嶋非常喜歡今泉」這件事。

 

 

 

以上就是這次的後記!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