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今泉俊輔←手嶋純太,

2.文章靈感來自這裡

「啪。」

將一切都打碎的聲音,是一記快又清脆的響聲。

 

「還真嚇人呢。」

突如其來的熟悉聲音讓今泉身體一震,順著聲音的來源看去只見那個人雙手插在口袋,表情從容地朝自己走過來,待手嶋走到自己面前時,他視線停在今泉的左臉頰,剛印上的手掌印紅辣辣的留在上頭,手嶋湊近一看也皺起眉:「看起來很痛的樣子。」

「嘴巴內側比較痛。」

「欸?咬到內側了嗎?」

「因為沒想到對方會突然打過來。」

語畢嘴巴內側的傷口開始痛起來,一股淡淡的血腥味瀰漫在口腔內,今泉摀著臉頰,想到剛剛的事情,覺得自己為什麼又受到這種待遇的今泉不悅地皺起眉,看自己這樣手嶋推了推自己的背,道:「你在這裡等我一下。」

語畢手嶋就跑開了,大概過了五分鐘不到,他又跑回來,將手上包著冰塊的手帕遞給今泉,待自己接過後說道:「用這個冰敷一下吧。」

「謝謝。」將手帕貼在紅腫的左臉頰上,一陣冰涼沁進肌膚裡,使得今泉心情稍微好了一些,手嶋看自己眉頭鬆開的模樣,笑著說道:「第一次被女生甩巴掌嗎?」

「學長你從什麼時候開始看的?」

「嗯……從『今泉同學,有喜歡的人嗎』那邊開始。」

手嶋特定學女生,捏著嗓子說話的模樣讓今泉又板起臉:「那不就是最開始嗎?」眼神中寫著「那為什麼不阻止她呢」這樣的訊息。

「欸欸別用那種眼神看我啊……『妨礙別人戀愛會被馬踢』,今泉你國文不是很好,應該聽過這句話吧?」手嶋移開視線,不想對上今泉的眼神:「而且誰想到她會突然出手啊。」

「……麻煩死了。」

「不過今泉你也有不對的地方,」回想起剛剛自己目睹的一切,手嶋低聲道:「就算要拒絕說成那樣也太傷女孩子的心了吧?也難怪人家會腦羞成……」

「為什麼我需要對那些女孩子客氣?」今泉沒好氣地打斷手嶋的話,然而一講完發現自己太過無禮,輕咳一聲後老實地道了歉。

「你還真是激動啊……我還以為你已經很習慣女孩子跟你告白了。」

「……我並不想習慣,」今泉無奈地嘆口氣,冰敷過後臉頰傳來的痛楚有稍減,但仍能感到微微刺痛,那刺痛挑著今泉的情緒,今泉略顯焦躁地埋怨著:「我只是覺得那些女孩子,根本沒跟我說過一句話就擅自跟我告白,這樣很讓人困擾。」

「是嗎?」

「像這樣擅自喜歡上我,被拒絕又擅自那邊難過跟生氣的人,我最不擅長應付了。」

聞言,一旁的手嶋發出拉得長長的「欸--」一聲,身處焦躁情緒的今泉沒有注意到手嶋沒有繼續接話,而就在手上的手帕漸漸變溫,今泉將其拿開的時候,手嶋開口了:「你剛剛那句話還真是傷人呢。」

「因為……」

「如果以前的我,聽到你這句話一定會大哭吧。」

「欸?」

對上自己錯愕的神情的,是一張笑得若有似無的臉,手嶋接過今泉手上變溫的手帕,用著像說在天氣話題一樣的口吻道:「我曾經喜歡過你喔今泉。」

 

********

 

「我曾經喜歡過你喔今泉。」

說這句話的時候手嶋純太的內心裡響起了兩個聲音,一個說著「大騙子」,一個說著「這樣你就解脫了」。

發現自己喜歡上今泉俊輔這個存在時,是國中自己最後一場比賽的晚上,手嶋懷著滿滿的不甘心縮在被窩裡面,腦海浮現那個比自己小一歲,卻站在頒獎台無數次的少年,手抱著獎牌不可一世的模樣,肩膀因為憤恨開始顫抖。

然而那天的夜晚,手嶋卻夢到那個一向只能仰望的少年,抱緊自己說著「喜歡」的情節,明明是在夢境,卻能感受到自己雙手撫上對方肌膚時,那足以燙傷自己的高溫。

隔天早上,看著被窩跟床單上的白色精液,那股濃厚腥味一再提醒手嶋昨晚的夢,看著自己床單呆楞五分鐘,手嶋將臉埋進手掌之間,用乾啞的聲音喃喃道:「我完蛋了。」

比起知道自己是同志這件事,更讓手嶋震驚跟沮喪的是自己的初戀竟然是給一個從沒說過話,甚至對方完全不知道自己存在的傢伙,手嶋覺得自己的人生真是可悲到極點了。

在升上高中之後,認識了青八木的他加入了自己原本決定放棄的自行車社,在高一的時候手嶋也不時會去看今泉的比賽,包含今泉拿到第二名的那一場,令他意外的是,以往他只要去看今泉的比賽的那天晚上,他就會夢到今泉;然而今泉拿到第二名的那天晚上,他卻沒有夢到今泉了,在那之後也沒有。

「--這下終於可以解脫了。」手嶋當時是這麼對自己說道的,在他的未來規劃裡面,自己會在高中交到女朋友,或是跟青八木一起參加高中聯賽,自從確定自己不再喜歡今泉時,他頓時覺得自己的人生充滿光明。

但就在手嶋升上二年級,在一年級的新社員之中看到對方那淡然的臉孔時,手嶋腦海內聽到了「啪」一聲。

在那一瞬間,自己認為的「過去式」,變成了「現在進行式」,更令手嶋深感絕望的,是對方絲毫不把自己放在眼底的這個事實--「不管是自行車還是戀愛,我都贏不了今泉俊輔嗎?」在絕望之中,他聽見自己的聲音,回答了自己問題:「是喔。」

抱著這樣可悲的單戀情感,手嶋成為了隊長,稍微可以站在跟今泉差不多的位置上,然而手嶋很清楚自己這份情感,讓他看著今泉時,總是以仰視的方式。

每次他看到今泉拒絕一個個跟他告白的女孩子時,手嶋彷彿覺得那冷淡的眼神,也在俯視著自己,拒絕著自己。

「啪。」

所以在那個女孩給了今泉清脆的一巴掌的那一天,當今泉說出那番話的時候,手嶋告訴自己該結束了,於是他對著今泉說出了那句半帶謊言半帶真實的話語:「我曾經喜歡過你喔今泉。」

今泉的反應與自己預料的有所不同,他用錯愕的神情跟一句「抱歉」,終結了手嶋的單戀。

 

********

 

「這樣就結束了。」

「一切都跟我沒有關係了。」

可以扮演著好隊長的角色,扮演一個好學長的角色,做一個身心健全的高三男生,可以把今泉俊輔定位成「學弟」跟「隊伍中的王牌」這樣的角色,這樣就好了。

「這樣就可以了。」

這樣告訴自己的手嶋,在那之後過了兩個月,與今泉的關係跟互動也沒有變化,而當看到今泉被女孩子告白時,以前的那種被人鄙視的感覺也不會出現了。

「今泉的事情已經跟我沒有關係了。」

 

「純太?」

發現對方停下腳步的青八木,轉頭看向手嶋,對於青八木的疑惑,手嶋笑了笑,要他先去教室,待青八木走遠後手嶋才將視線轉回窗外,落在處於一樓角落的那段男女身上。

「他究竟兩個月要被告白幾次啊……真是罪惡的男人。」當女孩子開始掩面哭泣時,手嶋嘆口氣不禁苦笑起來,然而就當他打算移開視線時,眼角瞄到今泉伸出手,摸摸那個女生的頭的畫面。

「啪。」

耳邊響起了一記清脆的聲響,然後手嶋就逃跑了,甚至連今泉抬頭看向自己這邊都沒發現到。

 

********

「今泉,之前借給你的CD你聽過了嗎?」

「喔喔,我聽完了,但我放在家裡,學長你要過來拿嗎?」

 

那天社團活動結束後,手嶋還是試圖讓自己像以往一樣,跟今泉攀談,儘管中午的畫面依舊在腦海內揮散不去,儘管在去今泉家的路上,他都不敢直視今泉的眼睛,就在這樣腦內一片混亂的情況下,被今泉帶到他的房間。

明明手嶋只是要拿自己的CD而已,但手嶋看到今泉房間內的高級音響時整個眼睛都亮起來,看他那樣今泉主動問道:「你要聽看看嗎?」

可以聽到自己喜歡的音樂用高級音響播放的衝動,蓋過了手嶋內心的混亂,等到整張專輯都快播完時,手嶋才從音樂帶來的幸福中猛然回神,手嶋一邊故作鎮定一邊在心中咒罵著自己。

終於,整張專輯手嶋內心煎熬不已的情況下播完了,手嶋快速地接過今泉遞過來的專輯,正想開口說自己也該走時,今泉盯著自己,表情冷淡地問道:「對了學長,你今天中午是不是有看到……嗯……我被人……告白的畫面?」

「碰!」

這下不是「啪」了。今泉的話像一記飛彈,準確地打在手嶋大腦裡,瞬間大腦變得一片空白,然而在這種情況下偽裝的能力還是有的,手嶋抬起頭,露出了一貫的笑容。

「嗯,看到了。」

「那個學長你……」

「哎呀--今泉你真的嚇到我了呢,」像是偽裝的保護色一樣,手嶋純太臉上的笑容完美到不真實:「竟然會那麼溫柔的對待女孩子了,身為學長我好感動呢。」

與手嶋純太的笑臉成對比,今泉的表情相當複雜,即使是被誇獎了,也不見他露出一絲高興的神色,然而手嶋只是笑著看他,手嶋不想,也無法多說一句話了。

在一陣沉默之後,今泉才盯著手嶋毫無笑意的眼神,說道:「學長你說過你曾喜歡我,還記得嗎?」

「記得啊。」

「啪。」

「……那個我最近被女孩子告白時,就會想到學長的話,」今泉放慢語氣,一個一個字中似乎蘊含了一絲歉意:「……我覺得我或許真的太無情了。」

「啪。」

「今天那個女孩子哭時,一想到身邊可能也會有朋友,像以前的學長一樣,抱著跟那個女孩子一樣的感情……就伸出手拍了拍那個女孩子的頭,或許沒辦法回應她的感情,但那個女孩子之後卻笑了,還跟我說了『謝謝』。」

「啪。」

「IH的時候我也學會要更多看周遭的隊友,但現實生活中沒有什麼人教我這些事,所以……我想要好好謝謝學長。」

「啪。」

 

「--學長,你怎麼哭了?」

 

今泉驚訝跟錯愕混合的聲音並沒有傳入手嶋腦海中,失去最後理智的手嶋只是如同那一天一樣,把臉埋在雙掌之中,任由眼淚從指縫間滑落,靜靜哭泣的他卻勾起了嘴角。

他覺得他真是可悲的人,意識到自己是一個,一生都無法從「單戀」這個病中痊癒,從「今泉俊輔」這個人身上逃開的人。

太過悲傷的事實讓他哭泣,深感自己的可悲也讓手嶋在哭泣的時候,在今泉面前發出了嘲笑自己的笑聲。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