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審神者》《至上の人生》《藥研藤四郎、壓切長谷部》

 

「唷,大將。」

藥研坐在審神者外的長廊,舉起手跟走廊一端的審神者打招呼,審神者微微點點頭後也走了過去,兩人一起坐在長廊,看著午後的陽光,像是撒砂糖一樣輕灑在庭院。

「青江跟亂已經不在了吧。」

藥研看著眼前已經見慣的風景,庭院沒看到任何一根雜草,所有植物都被修剪得乾乾淨淨的,就連他們坐著的長廊,也是光亮的可以當鏡子,毫無一點灰塵;畢竟這一天半的時間,所有的刀劍男士以及審神者,都在給本丸做大掃除,這是審神者提議的,審神者捲起袖子跟所有人都在打掃的模樣,是以前他們做夢也沒想到的。

而大掃除之後,就是跟付喪神解除契約的時間,畢竟到了今天晚上,審神者就會回去現世了,審神者看了藥研一眼,語氣平淡地回道:「嗯。」

「亂應該哭得很厲害吧,抱歉呢大將,一直照顧著我兄弟。」

「他沒有哭,」審神者低頭攤開自己的手掌,那裡靜靜地躺著亂當時送給自己的,審神者凝視著那赤紅色護身符,腦海浮現起亂最後的笑容:「帶著微笑跟我說再見了。」

「是嗎,亂也成長不少了呢,真是值得開心啊。」

藥研看起來非常開心,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他的笑容更為燦爛,自己沒有跟兄弟們一同解除契約,也是審神者的要求,所以他才會在這個地方等著審神者,他抬頭看著蔚藍的天空,想著審神者究竟會跟自己說什麼。

「藥研。」

審神者的聲音打破了沉默,藥研口頭上回了「是。」後轉過頭,卻見審神者盯著自己,然後在藥研的視線下移動身子,雙膝跪著,雙手交疊貼在地上,審神者看了藥研一眼,隨後低下頭,頭貼在光滑的地面上。

「一直以來,真的很感謝你。」

「等、等等大將,不用這樣子的……」藥研第一時間的反應有些驚慌,想立刻扶審神者起身,然而審神者的姿態,跟聲音之中,都透露一種堅定的感謝--於是藥研的雙手停在半空中,看著審神者磕頭道謝的模樣,過了半刻後他收回手,雙手放在大腿,對著眼前的審神者,笑道:「……大將,我什麼都沒有做喔。」

「有的,」審神者抬起頭,一雙眼筆直地直視藥研,一瞬間藥研被那視線內的力道給穿透了:「一直以來你的話語,就像你的攻擊一樣,直通刀柄。」

「藥研,對於你這段時間的貢獻,我不勝感激。」語畢審神者又低下了頭,將自己的感謝用全身去表達給藥研。

藥研看著這樣的她,笑了:「我瞭解了大將,那麼,我這裡也有要對大將說的話。」

還沒等審神者抬起頭,藥研也跟著審神者的步驟,面對著審神者,頭貼在地上,說道:「大將,回去現世之後,請務必好好照顧自己。」

「大將所處的世界,是已經沒有我的未來,但我知道大將是非常堅強的人,一定能在沒有我的現世,筆直地向前進的。」

藥研貼著地,他的視線內看不到審神者的表情,也沒有發現在聽到這番話之時,審神者微微動了動手指,當審神者抬起頭時,對上的是藥研嘴角上揚,露出一排潔白牙齒,笑得豪爽、燦爛,不帶任何猶豫的笑靨,看著那樣的笑容,審神者露出淺淺的笑容。

「很棒的笑容喔,大將。」

留下這樣一句話之後,審神者面前的藥研就化成了飄散的櫻花,消失在半空中,這些櫻花待會就會自己消失,審神者看著藥研剛剛還在的位置,嘴角緩緩平復原本的位置,想到藥研剛剛說的那一番話,儘管藥研已經消失了,她還是對著眼前的空氣、以及地上的櫻花,淡淡地吐了一句:「藥研,抱歉了。」

就在此時長谷部從遠方走了過來,他對著依舊跪在地上的審神者微微行禮,他的五官透露了一絲凝重,眼神裡也看出他已經做好心裡準備,然而就在他要開口時,審神者卻站起身。

「長谷部,跟我來。」

突如其來的命令,讓長谷部面露錯愕,只見審神者說完後就轉過身,往廚房走去。

 

這也是一幅稀少的光景。

長谷部靜靜地站在廚房門邊,只見審神者將長髮紮成高高的馬尾,雙袖捲起,將早飯剩下的白米飯,雙手熟練地捏成三角飯糰。

「需要我幫忙嗎?」長谷部雖然這樣說,卻被審神者一句「你在一旁看著舊可以了」給回絕了,晶瑩剔透、依舊還有點餘溫的白米飯,在審神者的擠壓、揉捏之下,慢慢變成一個三角形的形狀,裡頭還塞了梅干,本丸的東西似乎之後都會給政府的人處理,所以廚房都有存有這些食物。

長谷部就這樣看著審神者捏了幾個飯糰,都沒有說話的兩人之間只有沉默,以及米飯的香氣在流動,儘管長谷部很是納悶,但看著審神者專心捏著飯糰的表情,忍不住祈求,是否可以讓時間流動得再緩慢一點。

因為他很清楚,在最後的之後,眼前這個人會迎向什麼結局。

將剩下的米飯捏了三個飯糰,審神者將三個飯糰放到盤上後,便出了廚房,長谷部跟在審神者的身後,兩人又回到了熟悉的場所--審神者房外的長廊,審神者坐在長廊上,拍了拍身邊的空位,示意要長谷部坐下,待長谷部坐下後,就將手上的盤子遞給長谷部。

「吃吧。」

「……感激不盡。」

長谷部脫了白手套,感激、恭敬地道謝後,雙手拿起了一個飯糰,在審神者的注視下,緩緩地咬了一口,飯糰上撒的鹽巴更襯出白米飯的甘甜,其中還混合了淡淡的梅甘酸味,細細咀嚼後吞入口中,第一時間有一股溫暖在喉間散發,長谷部雙眼亮起,對著審神者微微一笑,發自內心的說著:「非常美味。」

「是嗎。」審神者看著長谷部的臉上,似乎流露了一股欣慰:「你以前也這麼說過呢。」

「啊……那是因為那一道料理真的很好吃。」

「……那還是第一次,」審神者伸出了手,取下黏在長谷部嘴角的飯粒,放入自己嘴裡,隨後審神者看著長谷部的臉,說道:「我第一次因為你的話,感到開心。」

這番話讓長谷部感到不知所措,他沒發現自己的雙耳微微變紅了,只能繼續埋頭吃著手上的飯糰;在吃到第二個飯糰時,審神者又開口,他這次談及了兩人第一次見面的事、第一次出陣的事,被長谷部抓著懇求自己讓他當近侍的事,隨著她那沉穩的嗓音,那些往事在兩人的腦海裡一一閃過。

在長谷部吃到第三個飯糰時,審神者話題一轉,提到了自己的事,審神者用極為平淡的口吻,說著自己被父母拋棄、進入黑道之後遭遇的事情,長谷部這才知道為什麼審神者常常從現世回來之後,身上總是會傷痕累累;儘管審神者說得雲淡風輕,然而聽到那些殘忍的細節,他就會喉頭一緊,泛出一股酸澀,只能靠著咀嚼口內的米飯,讓其釋放的甘甜舒緩自己那份酸澀。

當他吞下最後一口白米飯時,長谷部開口正想說「感謝招待」,然後聲音卻卡在喉頭,取而代之的是緩緩流下的眼淚。

「啊……」長谷部摀著嘴,眼淚不管他怎麼努力都無法停下,審神者望著他哭泣的模樣,沒有驚愕,只是淡淡地問了一句:「為什麼哭了呢。」

「對不起……主人……對不起……」長谷部把佈滿淚痕的臉藏在掌心,終於能發出聲音的他,只是用那顫抖的聲音一再地重複「對不起」,從前兩天那個清晨之後,一直壓抑的情感終於潰堤。

審神者冷靜地望著長谷部隨著哭聲顫抖的身體,淡淡地說著:「是因為我即將要死了嗎?」

「為什麼……為什麼……」長谷部大口抽著氣,兩頰懸掛著眼淚,被淚水溽濕的視線使他無法看清眼前的審神者,他只能對著那模糊的身影,開口問道:「為什麼……這就是主人要的結局嗎……?」

「這樣的人生……這樣的人生……」

審神者沒有立刻回覆他,只是雙手放在膝上,冷靜地看著哭泣中的長谷部,直到長谷部的情緒隨著抽氣聲的減弱,慢慢地平穩下來,當長谷部伸手,用手背將眼中的眼淚拭去時,她盯著那如同寶石一樣雙眼,一字一字地說著:「我覺得自己很幸福了。」

「長谷部,一直以來我都是為了別人、聽著別人的命令而活著,只是為了『不被拋棄』這件事,在活著的……像我這樣的人,在最後可以聽一次自己的聲音,決定自己的死法,我覺得這樣的人生,已經夠了。」

「這雙手,」審神者將自己的手掌攤在長谷部面前,潔白的掌心內空無一物,審神者看著長谷部的臉,繼續說著:「非常地骯髒,就跟我這個人一樣,但是這樣的一雙手,卻有機會為他人做出料理,讓人開心的說出『好吃』,然後我能因為這樣一件小事,也因為感到快樂。」

「所以我很幸福了,長谷部。」審神者收回了雙手,那一雙如蛇一樣的眼中,有著滿溢的感激:「像我這種人,可以體會到平凡人的幸福,可以有回去的地方,最後可以像這樣,聽自己的心聲,決定一次自己的人生,已經很夠了。」

「……主人……」

長谷部凝視著審神者,心中百感交集,然而心中卻也有個聲音告訴他,時間已經到了,於是他拍了拍自己的雙頰,讓自己冷靜下來,隨後他戴上白色的手套,將審神者託管在自己這裡的短刀,雙手遞給審神者。

審神者接過小刀後,將小刀從刀鞘中抽出,刀鋒倒映著她那心如止水的面容,隨後審神者將長髮撥到另外一邊,刀鋒抵在自己的脖子上,審神者看著長谷部蹙起的眉頭,說道:「你要閉上眼睛嗎?」

「……我希望,可以目送主人最後一程。」

「是嗎。」

脖子之間可以感受到刀鋒傳來的冰冷,審神者看了外頭的風景,又將視線放回長谷部的雙眼,只見長谷部還是面露痛苦的模樣,然而眼瞳卻很是清澈,像是要把自己的最後一幕深深地刻印下來一樣,審神者勾起嘴角,發自內心地笑了:「長谷部,你還記得你問過我,一直想要的事物是什麼吧?」

「嗯……是的。」

「其實那個時候,我想到的是『不被拋棄』這件事,然而……在被拋棄的那天晚上,我想到了那隻狗,那隻就算死了,也沒有為他流淚的狗,我下一秒就發現,或許我真正想要的--就只是有個人,可以為我的死流淚而已。」審神者看著長谷部臉上殘留的淚痕,嘴角的笑意加深,她眼中倒映著長谷部的倒影:

 

「對不起長谷部,我是最糟糕的主人;還有謝謝你,長谷部。」

 

好想逃跑。好想阻止她。長谷部體內兩種聲音在叫囂著,然而長谷部就只是坐在那裡,眼睛眨也沒眨地,看著審神者一邊帶著微笑,一邊劃開自己的脖子,大量噴出的鮮血就如同她脖子上的彼岸花,豔麗地綻放著。

 

壓切長谷部緩緩睜開了雙眼,在2305年福岡博物館內,每到了展示的時間,當自己的本體被世人觀看時,他就會從睡眠中甦醒過來,當展示時間結束之後,他的意識就會陷入沉睡。就這樣一年過了一年,窮極無聊的日子。

有時候他會回想起,百年前的那段日子,擁有肉體的自己,不只是做為國寶、展示品,而是再次被人使用的日子--對做為付喪神的長谷部而言,那是極為短暫,卻又十分閃耀的一段時光。

壓切長谷部看著在自己的本體面前,認真欣賞、端詳打量的人類們,面對這日復一日一樣的景色,使他嘆了口氣,索性闔上了眼--

在那之後他又到了新的本丸,在新的本丸內,對著新的主人鞠躬盡瘁,也跟著那名主人,以及其他審神者率領的部隊,在同一年的時間一舉殲滅了歷史修正主義者的大本營,可是很多事情的細節,都已經不復記憶。

然而每當自己甦醒時,就像現在,長谷部不時還是會想起,那個人如蛇一樣的雙眼,喊著自己名字時,毫無情感的平淡語調,以及那個人蜷縮著的背影。

當長谷部再次睜開眼時,一顆無形的眼淚,從他眼中滑落。

「真是過份的女人啊……」

長谷部聽到自己的聲音在耳邊響起,他看著眼前來來回回的人類,一股淡淡的悲傷在自己世界裡流動著,他知道這悲傷將會繼續持續,直到自己再次陷入沉睡。

 

 

END

 

PS.

還有一篇完結,但是女審的死亡是確定的事。

最後一篇是某個主要角色的回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