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柒貓】【CH05

 

然而柒貓在那之後卻病了,前一天跟赫德勒喝得不算多,赫德勒還心血來潮地,跟柒貓用筆談聊起天來,可翌日當柒貓睜開雙眼,便感到四肢無力,頭像是被灌了水泥一樣沈重,他馬上就明白自己生病,量了體溫,幸好只是輕微的發燒。

 

「真麻煩。」在心理咕噥著,柒貓勉強走下床,拖著身體先餵飽了兩隻該該叫的小貓,沒有食慾的他從藥盒倒出兩顆藥丸,配水直接吞下。在上床前,他寫了一張紙條,寫有「自己生病無法外出請勿打擾」這句,貼在自己家門口外,以免七番街的那些人今天還把他扛出去工作。

 

一切都準備好了柒貓才再度鑽進他的被窩,似乎昨晚其實也沒睡得很好,又或許是藥的副作用,他很快的進入了夢鄉。

 

然而一段時間後,房內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還有人走路的腳步聲,這些不算大的小聲響還是把他吵醒了,柒貓慢慢地睜開後,只見久犬被定格似的站在自己身邊,手上抱著壹貳,腳邊跟著參肆,而久犬看到柒貓睡眼惺忪的模樣,臉上的尷尬又增加幾分。

 

柒貓懶洋洋地坐起身,頭髮凌亂且一臉睡意地直直盯著久犬,久犬連忙放下手上的壹貳,慌張的他一時找不到自己舌頭,看著柒貓的臉支支吾吾地,說不出什麼。

 

直到柒貓清醒了點,久犬才用微小,但柒貓能聽到的音量說道:「我、我把門撬開了。」

 

柒貓當下真想抓個離自己最近的東西朝久犬砸去,但他現在沒那個力氣了,他只能向前倒去,把自己的臉埋到棉被裡,當久犬靠近時微微側過臉,露出充滿怨恨的眼神。

 

光是這種小動作就足以表達他的怒氣跟無奈,久犬連忙解釋道:「我、我是因為看到那張字條才忍不住……我會修好它的,真的,所以柒貓哥……」他越說頭越低,聲音也越來越小聲:「請你原諒我……嗚。」

 

眼前的久犬不禁讓柒貓腦內浮現久犬後面有條尾巴,然後隨著沮喪的心情垂垂的畫面,想到這柒貓也無心責怪他了,抬起頭坐在床上,做了手勢示意要久犬幫他拿放在桌上的筆跟筆記本。

 

久犬立刻乖乖照做了,接過東西後柒貓在上面寫道,沒什麼力氣的他寫出來的字看起來也軟綿綿的:「然後呢?」

 

久犬湊近一看,露出不解的神情,柒貓才發現自己寫得太簡短了,於是又加上一行字:「你不惜撬開我家門鎖,來我家做什麼?」

 

「你不生氣了嗎?」這問題換來一記冷冷的白眼,久犬連忙說道:「我、我看上面說柒貓哥病了……所以很擔心你……」久犬自己講一講也覺得自己的舉動太衝動,不禁羞愧地又低下頭。

 

那模樣真讓人不忍心苛責下去,儘管他撬開了自家的門鎖。

 

於是柒貓拍了拍久犬的頭,當他抬起來時給他看自己的筆記本,上面寫短短兩個字:「謝謝」,光是那兩個字柒貓就在久犬臉上看到所謂的「破涕為笑」,久犬笑時常常會露出那顆小虎牙,使本來就是個娃娃臉的他看起來更年輕。

 

或許是那短短的謝謝讓久犬太過開心,他開始做了一些還蠻蠢的事;例如一邊問「柒貓哥會不會冷」一邊將柒貓家其他幾件毯子跟外套都蓋上去,要不是柒貓,他可能自己都會貼上來說要幫柒貓取暖;又或是摸了摸柒貓的額頭發現還有燒時,就拿出不知道從哪裡拿的冰袋往放在柒貓額頭,冰的柒貓頭有點疼;直到久犬看到柒貓不好的臉色,才知道自己做錯了,一邊道歉一邊把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拿下。

 

而當柒貓閉上眼睛,覺得自己終於可以好好休息時,久犬突然要求跟柒貓借一下很小又很少用的廚房,柒貓躺在床上,聽著久犬在廚房那邊發出像是做菜的聲音,其中還參雜幾句跟貓的對話。

 

不知道過了多久,房內瀰漫一股食物的味道,柒貓認為那不是香氣,而是一股以米為基底,混雜了像是鹽巴、醬油各種調味料的氣味。

 

「如果再繼續下去可能會有燒焦的味道」柒貓才剛這麼想,幾分鐘後就傳來淡淡的燒焦味,柒貓睜開眼睛往廚房方向看,心想:「他該不會還想把我這裡燒掉吧。」幸好沒多久那味道就散去了,只見久犬端著一個碗走進臥房。

 

「柒貓哥你應該沒吃東西吧?我煮了稀飯你吃吃看。」

 

柒貓看了一眼那所謂的「稀飯」,吞了吞口水,不是因為那看起來可口,而是久犬手上碗中裝的,是一團黑漆漆的物體,還散發出一股神秘的味道,但一旁的久犬說,很多食材是他撬開門鎖前去跟別人要來的,聽到這番話跟被那雙期待的眼神注視著,柒貓只好拿起湯匙,舀了一口放入嘴中--

 

「怎麼樣?好吃嗎柒貓哥?」

 

剛放入嘴裡是吃到稀飯軟軟的口感,還有開水的味道,然而仔細咀嚼後,各種調味料的味道爭先恐後地跑出來,其中除了醬油跟鹽巴以外,裡面竟然還有辣油,一堆味道折磨著柒貓的舌頭,即使是吞下去的時候,都覺得自己的食道被這些味道狠狠踐踏過一次。

 

柒貓放下湯匙,臉上的表情已經表示一切,久犬看到他的表情,也收起微笑,轉而換上一副失望的神色,隨後他接過湯匙吃了一口,先是被那滋味嚇到了,然後又露出一絲愧疚,他連道歉也是小小聲的:「對不起……柒貓哥……,這真的很難吃。」

 

「情緒起伏還真大。」柒貓想,在紙上寫道:「你有心就好了,謝謝你。」見久犬還是快要哭的樣子;柒貓淡淡的嘆口氣,捧起放在一旁的碗跟湯匙,一邊皺著眉頭一邊吃了起來,久犬整個人都嚇到了,想搶走碗但又怕打翻,只能傻在一旁嘴巴唸著柒貓哥不要吃這種話,就這樣看著柒貓吃完一整碗。

 

「柒貓哥……」

 

柒貓將碗放一旁,臉上仍是痛苦的神色,但他在筆記本寫上了一些感謝的話,為了讓久犬不那麼愧疚,他還擠出一抹微笑,久犬還是看起來快要哭了,但這次是喜極而泣。

 

雖然很難吃但胃有一點東西也是好的,久犬幫柒貓拿藥來,柒貓便混著開水一起吃下,此時就覺得有個人照顧自己還是好的。

 

「……真的很開心。」久犬坐在柒貓床邊,突然帶著微笑這麼說,柒貓轉頭看向他,但久犬只是面帶微笑沒繼續說下去,於是柒貓推了推他,要他繼續說下去。

 

「喔,柒貓哥把我做的東西吃完真的很開心……」久犬臉有點紅,又低下頭,看著自己交叉的十指,說道:「因為真的不是很好吃……」

 

聞言,柒貓也忍不住勾起嘴角,如果是平日的他,照那我行我素,一切都依照自己喜好去做的個性,這種難吃的東西他的確是吃不下去的,但今天不太一樣就是了。

 

「何必這麼開心呢。」柒貓在筆記本上寫道,又伸手去揉了揉久犬那火焰般的紅髮,看著眼前這個大男孩的開心表情,柒貓腦海裡突然浮現起四年前,那個氣沖沖跑來找自己,渾身都是刺的16歲少年。

 

還記得那時候的久犬,頭髮比現在長一點,身材也削瘦許多,在被自己救了後的某一天,突然跑到自己家門口,劈頭問道:「你幹麼救我?」

 

柒貓也記得,自己是這麼回他:「我想救就救了。」

 

「要不然你也可以去死。」

 

彼此都改變很多呢。柒貓心想並收回了手,縮進自己的被窩前,在筆記本寫下:「走前把門鎖修好。」

 

「好的,啊對了,」久犬說道:「可以借我浴室一下嗎柒貓哥?我晚一點要去參加葬禮。」

 

葬禮?柒貓探出頭,挑起眉表示他的疑惑,在七番街死亡不是稀少的事,但還是頭一遭聽到久犬要去葬禮,不禁好奇是誰的。

 

「不是什麼重要的人的,只是去拜訪一下。」久犬語畢,便起身走向浴室,柒貓躺在床上,在快要睡著時久犬回來了,只見他上身換上一套白襯杉跟黑領帶,下半身依然是那條黑色長褲,鮮紅色搶眼的頭髮也被梳到腦後,領帶看起來鬆鬆的,或許是不習慣打領帶的緣故。

 

「我結束後會再過來,柒貓哥晚安。」久犬離開前還特定跟兩隻貓打完招呼,然後關上了燈,到外面去修理門鎖。

 

整個臥室在一片漆黑之中陷入了寂寞的氛圍,所幸感冒藥的副作用帶來了濃濃的睡意,柒貓一個轉身,閉上了眼,不久後便陷入熟睡之中,好久沒做夢的他做了一個夢,很長的夢。

 

長的足以讓他回憶過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