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神者系列》《與山姥切國廣》

 

《月》

 

「要試著召喚第一把刀的付喪神了對吧?」

「是的,這邊有五把,你可以慢慢選……」

「那這把吧。」

有著人工智慧的狐狸機器人不免感到有些驚愕,看了一眼審神者指尖前的打刀後,跟他再做了一次確認:「這麼快就決定沒有問題嗎?」

「嗯……但是,」審神者靜靜地看著前方的打刀,刀刃反射著銀色的光芒,倒映在那雙下垂眼之中,審神者看了一會兒,最後笑了笑:「我真的覺得把這刀很美呢,只看第一眼就這麼覺得了。」

「而且總覺得……這刀跟我散發著同樣的氣息,不過或許是我的錯覺吧?」

 

總有種預感,這個夜晚會非常難熬。

哄著遠征歸來的短刀們睡去後,你先行繞到了脇差們跟太刀的房內,確認他們已無大礙後,便催促他們快點休息,接著你回到自己的房間,將今日需要跟上頭回報的工作做完,乍看一切都告一個段落之後,你又立刻起身,往手入的房間走去。

走過長長的走廊,本丸的夜晚只有月光幫忙指路,當你的腳步在手入房前停下,你回頭看了頭頂上的月亮一眼,那下弦月就如同你平時的微笑一般,你深吸一口氣,才拉開手入房的紙拉門。

瞭解目前情況後,你支開了負責的師父,並請他別拉上紙門,任由那微弱的月光微微射入幽暗的房內,在皎潔的月光下,你與那雙翡翠色的雙眸對上了,與你的微笑成對比,那上藥後,傷口還泛著血的臉上是一貫的冷列。

「還很痛嗎?」不知道要說什麼的你,用了自己聽起來都很糟糕的開場白,此話一出,在一片寧靜中山姥切鼻息的冷哼十分明顯。

「明明就不是大不了的傷勢。」

「是嗎?看來又是我的判斷錯誤了。」你一邊這麼說,一邊露出了苦笑,山姥切只是別過頭,那無語的側臉被他藏在白巾之下,你望著這情景,隨著嘴角弧度的增加,心中卻是徒增更多無奈。

這次的出征是你當上審神者以來,最為悽慘的一次,幾乎是狼狽地返回本丸的,而所有的刀之中,做為隊長的山姥切受傷最深,你不是沒有看過刀劍瀕臨「死亡」的瞬間,但是你卻是第一次看到一把刀,儘管已經剩下幾口氣,也要站在前方的姿態。

沙場上吹來的風總會帶著腥濃的血味,但是你卻聽到了他的呢喃,在揮下最後一擊時,那句發自心中的吶喊貫穿你的腦海,那聲音至今仍在你腦海中揮散不去。

「我……才不是假貨!」

你看著不發一語的他,突然想起第一次將他編入隊伍時,他臉上閃過的錯愕,跟不假思索吐出的一句:「我、可以嗎?」那僅僅出現過一次的話語,卻與今日你聽到的那句話重疊了

你們的距離並不遠,只要你伸出手,就可以掀起對方的白巾,逼他與你對視,但你沒有這麼做,只是如同往常一樣,喊了他的名字,一次又一次,直到他回應你後,才接著說道:「--對不起呢。」

「……您沒有道歉的必要。」

他沒有看你,只是繼續低著頭:「是我太自不量力,明明有那些名刀在卻沒有回絕隊長這個職位……」

「但是那是我的命令,所以是我的問題。」

「--恕我不能理解您想表達什麼,」他的聲音埋在白巾內,顯得含糊:「但是您無需跟我道歉,反而是我要跟您道歉。」

「為什麼呢?為什麼你有道歉的必要呢?」

山姥切沒有回話,你又逼近他一些,只是盯著那被白巾覆蓋的頭顱,不發一語,之間的沉默長到令人不禁懷疑你是否還在時,你的聲音才在房內響起:「我之所以道歉,是因為我做為審神者,卻讓你們變成這個樣子。」

「我要為了我的軟弱,跟山姥切,還有其他刀們道歉。」

「……您沒有必要這……」

「當我剛成為審神者時,是山姥切你選了我。」

「是您才對!」這一番話使得眼前的刀出現明顯的反應,你看著那雙終於從布中露出的雙眸,展露了一貫的笑容,你張開手,對著他說道:「山姥切,你看看我--就外表年齡我跟你是差不多的,但是看看這身體,跟你們比起來,我這身體只是一具容器,連保護自己的力量都沒有的一個普通男子,到底有什麼資格去選擇你們呢?」

「所以是你們選擇了我,尤其是一開始什麼都沒有的時候,是山姥切你選擇了我。」

「我不懂你的意思。」

「嗯,沒關係我也不懂呢。」你終於伸出了手,一隻纖細的手掌撫上了對方的頭顱,可以感受對方的身軀微微振動了一下,你說道:「好好休息之後再回來吧。」

「沒有山姥切的話我會很難辦的呢。」

語畢,你只有聽到眼前的刀發出一聲悶哼,苦笑一聲你收回了手,轉身準備離開時,聽到對方的一陣低語:「……其實就這樣腐朽下去也無所謂的。」

啊啊。你垂下眼,感受自己的胸口莫名被扎了一下,隨後你抬起頭,任下弦月倒映在你的眼瞳中,道:「山姥切,今天的夜晚是下弦月喔。」

「咦?」

突如其來的話題使山姥切猛然抬起頭,在月光的照耀下你站在哪裡,對著髮絲在月光下顯得閃閃發亮的他微微一笑:「你看,月亮很美吧?」

倘若是平時山姥切會別過頭,或是回以冷淡地回覆,但在那一刻,他卻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順著你的指尖,望著那彷彿對自己微笑的下弦月。

「你看,真的很美吧。」你看著山姥切此時被月光照耀的側臉,勾起了嘴角,這麼說道。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Yum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